the-A-team-01.jpg

 

怪了哩,暑假爽片哪去了?看到目前為止,還未出現讓人心情大爽的作品哩。
原以為改編自知名影集的《天龍特攻隊》會是今年首部爽片,結果電影看完後,心情靜如止水。
僅有幾點感想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

一,卡司吸引人,包括以《即刻救援》成為新一代動作明星的Liam Neeson、小成本大賣座的科幻電影《第九禁區》男主角Sharlto Copley、加上靠著《醉後大丈夫》走紅的Bradley Cooper.....,集合過去兩年賣座電影男星於一爐,真不虧是《The A-team》。
導演Joe Carnahan試圖在舊有影集的人物架構下,開發出不同於小螢幕的新魅力。
泥巴維持他一貫的領袖風采,身手比影集加倍嗆辣(不過影集裡的泥巴擅長易容術,而不是近身搏擊....);小白擺脫小螢幕的奶油味,努力賣肉、賣笑臉;哮狼扮相和舊版極近似,但行徑更為瘋狂;可惜的是怪頭T先生,除了讓人熱血、夠威的出場外,後半場幾乎都處於昏睡狀態,嘖,怎麼怪頭比哮狼還更搞笑啊?

二,動作場面頗歡樂:打不完的子彈、高空下墜坦克、大樓牆面滑冰.....等,讓觀眾腎上腺素始終維持高檔。
只是,劇中隨時有飛機可開(直升機、運輸機,應有盡有)、有摩托車可騎、有貨櫃吊車可以操控....,這群人哪找來這麼多交通工具啊?(搞一台運輸機原來這麼容易喔!!只能說他們的人面超廣!!)

三,劇本有夠悶。
遭長官背叛的戲碼常常得見,《關鍵報告》、《不可能的任務》都是如此。
後來大玩諜對諜遊戲,也冗長地讓人不耐(計畫解說出現第二次,我就想翻臉了!!!),不管是聲東擊西的魔術戲法,乃至引蛇出洞、讓對手自行招供罪行等情節,亦不特別。(馬克華伯格與莎莉塞隆演出的《偷天換日》,有過類似鋪陳!)
而且壞人們真的很「猴話」(台語發音),每到關鍵時刻,總會自動將犯罪過程完整供出來......,這些人怎麼回事啊,學不會適時的閉嘴耶。
另外,有一幕戲,讓我大笑出來。
劇中年輕的中情局探員林區在翻落的貨櫃中追捕泥巴,四周不時傳來泥巴的聲音(錄音帶),喊著:「林區,快來,林區,來吧,快過來我這邊,林區.....」,這幕戲讓我想起演童話故事裡,魅惑人心的森林女妖(泥巴),試圖捕捉誤入叢林的小男孩、小女孩(林區),哈哈哈哈哈,好老、好壯的女妖喔。

 the-A-team-02.jpg

 四,所有的中情局探員都叫自己「林區」(掩飾真實身份),這梗還不錯。

影片結尾,新一代林區現身,喔喔喔喔,那不是《廣告狂人》的男主角Jon Hamm嗎?這算是在為續集鋪路嗎?
Jon最好祈禱《天龍特攻隊》票房可以好一點,不然可能會沒續集可拍喔。(首週票房遠不如新版《小子難纏》哩!)

五,被美國政府欺負的軍人,後來都跑去當傭兵了。
看完《天龍特攻隊》後,忽然覺得藍波也許可以考慮加入A-Team哩,厚實小組叢林戰的實力,哈哈哈哈哈哈。

六,我幾乎忘記《天龍特攻隊》影集在演啥了。
然而,當大銀幕響起影集著名的主題音樂,親切感瞬間湧現;T先生的招牌廂型車、哮狼的怪怪直升機、泥巴的雪茄....等等等,都喚回不少當年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影集的過往回憶。
(我記得《天龍特攻隊》是台視的影集、週六晚上播映、中文配音,當時收視率很好,T先生特殊的造型,還有公仔玩偶販售!)

電影版《天龍特攻隊》動作場面夠大、爆破也夠多、劇中穿插的笑點也有娛樂性,但......我老覺得影片少了點什麼。
它讓我想起觀賞《波斯王子:時之刃》時的心情,所有賣座元素都有,卻始終缺少一味「獨門魅力」。
至使影片不難看,但即使錯過了,似乎也沒啥損失........。
哎哎,看來只能好好期待《玩具總動員3》了,老天保佑,我最怕系列電影的第三集,垮片機率特高,衷心期望皮克斯可以打破這個魔咒啊。

 

創作者介紹

香功堂!!PIXNET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