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一個多禮拜未更新Blog,感覺人更懶了,呼,收心、回魂!!!
十天的新年假期,總共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金凱瑞主演的「沒問題先生」、大堆頭女演員合作的「女人至上」、和動畫片「馬達加斯加2」。



「沒問題先生」:祕密法則歡樂版

看完「沒問題先生」,我更加確定一件事情:我愛金凱瑞的梗。
電影一點都不特別、笑梗也相當老舊,但是,看到金凱瑞擠眉弄眼,我總會哈哈哈哈哈大笑個不停,只能說這個人,真的很得我緣。
「沒問題先生」的故事很簡單:只要你/妳願意開放心胸去擁抱、接受生命中各種不同的挑戰,那麼,好事就會降臨在你/妳的身上。
嗯,.........這根本就是全球大賣的勵志書「祕密」的歡樂版呈現嘛。
看完電影,我有兩個感想:
1.金凱瑞,你老了。
2.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劇中的主角般,將生活過的如此多采多姿、豐富有趣。
問題是,學韓文、到機場隨便買張機票,就來趟冒險之旅、高空跳傘、學開飛機.....,這都要花錢吧????
沒有錢的人,連下一餐有無著落都不知道了,哪能像主角一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哩。
嗯,祕密法則的一個重點:如果心裡有一點點的疑慮、一點點負面的想法,就會引導人們往不好的方向前進。
所以,我不能有「沒錢,沒辦法做事」的想法,而要這樣告訴自己:真的放開一切去擁抱所有的可能性,或許也能像劇中的主角一樣,屢屢化險為夷,終至成就大事業!!!

嗯,電影是電影,還是實際點吧。



「女人至上」:好一部恐怖電影!!!

看片名就知道這是一部姊姊妹妹站起來的電影,只是,我原以為影片會走溫馨感人路線,猶如「鋼木蘭」般,扣人心弦、讓人感動落淚的小品,想不到,「女人至上」是部這麼恐怖的電影。
電影開演未久,送上一幕極度驚聳的畫面,讓我在戲院坐如針氈,劇中女主角跟朋友講完電話後,鏡頭慢慢拉遠,熟悉的紐約街景躍上銀幕,街頭人潮湧現,好不熱鬧,然而,若是你/妳仔細看個清楚,會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整條鬧熱的大街,完全沒有一個男性角色!!!!!
沒錯,全片沒有任何一個男性角色,連個配角都沒有,這是一部完完全全由女性演出的電影(包括路人)。
看到這幕畫面,我倒抽口氣、渾身不自在,「男性」好似從未存在般,被消抹地這般徹底。
看完電影,我不太能理解編導的用意何在,這是一部女性電影嗎???將男性全部從電影中抽離,是噱頭???還是有它特殊的意義????

內容敘述:Mary的丈夫跟一位名叫Crystal的香水櫃台小姐偷情,傷心的她,選擇離開丈夫。
好友們紛紛前來安慰Mary,希望她能堅強、能從打擊中走出來。只是,摯友Sylvia為保住工作,將Mary的八卦新聞賣給報社主筆,導致兩人友誼付之一炬。
面對丈夫偷情、好友背叛、女兒正值叛逆青春期的Mary,重拾對工作的熱情,慢慢找回一片天。
而好友們,也在這個事件中,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以及友誼的重要。

「女人至上」把男人的身影給閹了,卻反而放大男性在電影中無所不在的影響力。
Mary丈夫一角,始終沒有出現在銀幕上,卻存在每個角色、事件之中,女人們的紛爭,全部源自他,一個男人,把一群女人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實在神奇。
電影中有個笑點讓我很介意,不管是Mary、或是她的母親、或是她的朋友,第一次聽到丈夫跟一名香水櫃台小姐偷情的事情時,共通的第一反應都是帶著嫌惡的口吻說:「賣香水的狐狸精!!!!」。
男人偷情,女人第一個想要怪罪的對象,不是偷情的另一半,而是第三者。為何???
而片中的香水櫃台小姐Crystal,果然如她們所料,妖豔、美麗、身材婀娜多姿,但是,沒有大腦。
這難道不是一種歧視嗎???將美麗的女人妖魔、無腦化???而這般刻板印象,居然出自這部「全女性」主演的電影,天啊啊啊啊啊啊!!!!(連導演都是女的!!!)
更離譜的是,Mary的母親規勸女兒時,說了這麼一段話:「妳爸以前也偷過情,可是我當時沒有點破,反正,他跟那些女人在一起都是假的,等他玩夠了,就會回到妳身邊,所以,孩子,妳一定要忍耐!!!!!」。
電影最後,Mary的丈夫還真的拋棄情婦,重歸太太的懷抱......。
可悲的情婦,辛苦的付出,就這麼輕易地被打到十八層地獄、Mary年幼的女兒,甚至帶著勝利的表情跟她嗆聲,完全沒有絲毫同情。
然後呢???誰是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丈夫囉!!!
不但家庭更美滿,女兒更挺他、連太太賺的錢也更多、而且,情婦糾纏的問題都一併解決了。
哎,我只能說:「女人至上」,妳是一部恐怖片,不管是主題、意識形態、還有影片的執行結果。

喔,對了,我還討厭另外一種刻板印象,就是劇中角色聚在一起時,每個人講話都高八度不說,而且行為舉止都誇大的可笑,大家都看起來非常地.......神經質,好像不這麼做,天會垮下來似地;好像不這麼做,就不能表現女人的真。
問題是,這些角色大半被設定為:事業有成的中年女強人!!!為何她們碰到問題,只有一種反應,就是尖叫外加露出極度驚慌失措的神情????!!!
每次看到這些要角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場景,我只覺得好焦躁、好吵、好受不了.....。



「馬達加斯加2」:食之無味的典型。

我最怕碰到食之無味的電影,「馬達加斯加2」就是如此。
故事延續上集,跑到馬達加斯加的動物明星們,這次又要旅行到另外一個國家囉,他們來到廣闊的非洲大陸。
當然,每隻動物角色都會面對新的問題:斑馬自信心受損;長頸鹿愛上河馬妹;獅子找到親生父母,卻不被父親認同.....。
每個梗、每條故事支線都鋪陳的有點理所當然,看得我呵欠連連,不過,影片鮮豔的色彩依舊很吸引人,企鵝依然長得很可愛,只是笑點太貧乏。

「馬達加斯加2」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條劇情支線,是班史提勒的老梗炒作。
勇壯的獅子,不愛叢林生死鬥,卻愛跳芭蕾舞,讓身為獅子王的父親感到難堪......,這個梗跟我很愛的「名模大賤諜」如出一轍。(兒子是模特兒,讓身為礦工的父親感到羞愧~~)。
這兩部作品,都由班史提勒主演,可惜,笑果卻差很多,名模的搞怪、白爛,在兒童動畫影片中,毫無發展空間,可惜啊。
「馬達加斯加2」空有取巧的劇本,卻無力延伸新意的笑梗,讓我走出戲院時,忍不住自問:是我變得太挑剔,失去了童趣的天真???還是,電影真的就這麼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