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過往007的印象,不外乎:優雅的情報員、永遠的西裝筆挺、美女如雲、上床當飯吃、新式武器大觀…等等等等等。

然而,新版的007,卻改變了我對這部老牌續集電影的看法。

不說別的,光是新任的007--Daniel Craig,就讓人跌破眼鏡。他看起來非常的…大隻,完全沒有羅傑摩爾以降歷任007那種優雅自在的氣質。

當然,因為這部皇家夜總會被設定為:007剛成為007的故事。

所以,大家熟悉的那位出入生死戰場,永遠態度自若的007,自然搖身一變,成了毛躁的任性小孩。他會犯錯、談戀愛、吐槽、自大、全身上下,無一不傷。但Daniel也是歷任007中,最有男人味,而且最性格的一位!
001--無敵鐵金剛之超級情報員

從來沒有一部007電影可以讓我覺得:哇!好刺激。

之前皮爾斯布洛南的系列,我頂多覺得:嗯,拍的還不錯。不過,清淡了點。

新版的007,飛天遁地自然不少;近距離對峙,更是拳拳到肉的猛歐,看得人大呼過癮。

雖然這次的龐德有不少噴血的畫面,但他超強的耐力,還是凡人所不能為。

其實,我懷疑龐德的真實身分是……金剛狼。

常常跟壞人對歐後,臉上掛彩,小傷口一堆。結果隔天傷口就不見了…這種自我療效能力,明明就是金剛狼啊!

(別以為你鬍子剃掉了,我就認不出你是金剛狼…)



還有一次,007被下了毒,毒性發作,險些就要命喪黃泉。女主角幫他電擊個兩下,再打幾針解毒劑!嘩啦!沒事囉!龐德不但馬上衣服整好爬起來,還很快回去賭場繼續賭博!哇!神神神!



另外,有次007翻車,場面驚險的讓人身歷其境。特效人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車子居然可以連翻個四五圈,摔個稀巴爛!最離奇的是,儘管這樣摔,咱們的007還只是受點小傷,連骨折都沒有哩!

不只如此,他被壞人處以極刑,猛爆卵蛋,結果隔沒幾天,又可以生龍活虎地跟女主角上床!難怪一堆女人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



我相信,龐德絕對有〝過人〞之處!(汗)



002--該有的,絕對不能少

皇家夜總會的最開場,007被派去刺殺叛變的情報員。這名叛變者對007說:要升任情報員,至少要殺過兩個人。

然後鏡頭一轉,是007回憶他解決掉第一個人時的情形。接著,這名叛變者對007說:殺掉一個人,你心情一定受到很大的影響吧!不用擔心,所謂一回生…。

話未講完,碰!叛變者被一槍斃命。007很酷的對著銀幕說:我知道,二回熟。

接著,畫面又轉回007解決第一個人時的情景,那個被打倒在地的男子,掙扎地爬起,拿槍對著007,而007很從容的回身,面對銀幕:碰!

然後是我們都熟悉不已的007標準畫面,彈孔和持槍面對銀幕的情報員!

我很喜歡這段開場,不但完美地跟觀眾引薦了新任007,也點名了身為情報員必須冷酷的一面。這場戲,拿來對照到後面他跟女主角的戀情,才會顯然舉足輕重。



置入性行銷,自然也是007的重點。沒錯,看007,就非要看一堆新奇的玩意。而且,假如007電影沒看到新款跑車,那就太沒有007的味道了。

皇家夜總會理所當然擺了好幾台名貴跑車,看它們在山路上飛奔自然是很過癮的一件事;但是看到這些名貴跑車被一台台被砸爛,心情多少有些不忍啊。



經典音樂不能少,007的主題音樂,一直到片尾才出現。不曉得為什麼,當我聽到這段熟悉的主題音樂,居然好生感動。

這跟看超人再起時,聽到超人主題音樂的感動是一樣的。只是,離上次看007,其實也才不過幾年前而已啊!

導演很聰明,沒有濫用主題音樂。之前宣佈Daniel為新任的007時,曾經引起影迷很大的反彈。於是導演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全力打造007的形象。觀眾們,在欣賞這猶如坐雲霄飛車的兩個半小時電影後,終於認同了這位新上任的情報員。

這時,導演才肯播出主題音樂,像是在自豪的宣佈:沒錯!Daniel就是貨真價實的007。之前對他有疑惑的影迷們,現在應該不會多抱怨了吧!



003--開場動畫,是007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每一集007的片頭,總是讓人印象深刻。片頭動畫既是陳述劇情走向,也是帶領觀眾進入007世界的重要時刻。

往年的007片頭少不了女體與性暗示,007的大槍和搔首弄姿的美女身軀,一直是這類片頭的主要焦點。

這次皇家夜總會片頭,音樂沒有以往007的俗度,而片頭動畫,也少了女性身體的擺弄。當然,我們可以說:新任的007,不再以剝削女性為主要目的。

但是,沒了女性朣體的007片頭,總讓人感覺少了點什麼。

即使如此,皇家夜總會的片頭還是很有可觀,撲克牌到處飛舞、將人砍成兩半、三半的奇異畫面,依然叫人欣賞。



004--玉嬌龍與俞秀蓮的男性版

開場五分鐘後,007為了追捕一名黑人炸彈客,展開長達15分鐘的追逐戲,成就007影史,最精彩也最暴力的演出。

這場戲讓我想起了:臥虎藏龍裡,玉嬌龍與俞秀蓮的內城夜戰戲。輕巧的玉嬌龍碰上實戰經驗豐富的俞秀蓮,形成了有趣的對比。雖然兩人都在城牆內高來高去,但俞秀蓮明顯在輕功的造詣上,明顯不及玉嬌龍的靈氣。

轉換成007電影後,黑人炸彈客(玉嬌龍)展現了神奇的跳躍能力,看他在巷弄、工廠間飛身、彈跳,我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

而007(俞秀蓮),雖然彈跳能力遠不及黑人炸彈客,但是他的耐力和蠻力,卻是相當地驚人。

有一幕戲是黑人炸彈客從小房間的窗戶,滑溜地鑽了出去;結果咱們的007,當然鑽不過那個小窗戶,直接給他撞牆出去!害我噗嗤,笑了出聲。

大猩猩與小猴子的追逐戰!最後判定,大猩猩獲勝!



005--金曲歌王最想要拜師的對象

看過皇家夜總會的觀眾,沒有一個不對007的蛋蛋感到萬分好奇。

劇中,007被壞人抓去拷問,對方將他剝個精光反綁在椅子上,接著用重物,不斷地猛力敲擊著007先生的卵蛋,我的媽啊!這真是太叫觸目驚心了。

那被放大的撞擊音效,讓現場戲院的男生,一個個都坐如針氈,每個人都不舒服地移動身體。

可是卻也讓現場的女生,個個睜大眼睛,不能理解地想著:為什麼畫面不帶到卵蛋哩?真想看個清楚!

007先生,你真是太強了。一般人卵蛋被踢個一下,就要倒在地上喊爹娘了,您還能紅著臉、喘著氣地跟對方說:麻煩,右邊的蛋蛋也幫我抓抓癢!

我看金曲歌王陳奕迅先生一定很懊惱,如果皇家夜總會早個幾年推出,他應該會報名跟您學習:如何讓蛋蛋更結實的功夫吧!
006--清純與豔麗綜合體的龐德女郎

007電影開拍前,通常有兩個重點新聞會見報。一個就是007由誰擔任。即使皮爾斯布洛南擔綱演出多部007,新片開拍時,報紙仍不忘提個一兩句:這集的情報員,依然會由皮爾斯出任。

另外一個重點:誰是新的龐德女郎?

沒錯,龐德女郎永遠是007電影的重要焦點。

歷年的龐德小姐,不乏大明星。諸如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氣質女星:珍西摩兒、法國美女:蘇菲瑪索、功夫皇后:楊紫瓊…等。反正,大明星接演龐德女郎,大家會覺得:嗯,不錯啊,演藝生涯可以記上一筆。

小明星接演龐德女郎,則可以說:嘿,我未來的星路或許有機會就此打開吧!

這次皇家夜總會的重點龐德女郎是:Eva Green。

Eva Green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當她不化妝的時候,看起來清純柔弱;一旦上妝,馬上變得豔麗動人。

這位年紀尚輕的法國女星,是近年在好萊塢發展的女演員中,我最期待的一位。她的巴黎初體驗,已經散發出讓人心動的魅力。毫不羞赧的裸露,配上天使般的無辜面容,叫人眼光都不忍自她身上移開。

而王者天下,Eva畫上濃厚的煙薰妝,成了嬌豔多刺的玫瑰,迷惑著奧蘭多布魯的心,確有另番風情。

到了皇家夜總會,像是把Eva兩部成名電影結合起來,時而嬌弱、時而剛毅、時而純真、時而美豔…,成就了歷年龐德女郎中,最叫人難忘的銀幕女神形象。



007--瓊瑤姐姐上我身

拜請拜請,瓊瑤姐上身。

皇家夜總會的編劇群包括:Neal Purvis和Robert Wade,這兩位仁兄曾經編寫過近年的龐德電影。所以,皇家夜總會繼續邀請他們共同編劇,並不意外。

意外的是,還有一位編劇,居然找上了Paul Haggis。Paul是誰?他就是這幾年紅遍好萊塢的超級劇本寫手!

Paul曾經以登峰造極,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隔年,他自編自導的衝擊效應,更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劇本及最佳影片。

這次Paul參與007的劇本工作,我以為,皇家夜總會的愛情對手戲,應該就出自於Paul的手筆。

沒有一部007電影可以將愛情談的這麼轟轟烈烈。從男女主角首次見面時的唇槍舌戰、到後來的惺惺相惜、相戀,都發展的頗為自然。而Dainel雖然長得很像大猩猩,但是他和Eva之間的化學效應,確實很有可觀!

尤其當007決定放棄情報員的身分,對Eva說出那段動人的情話,哇!這絕對是近年龐德電影,最最抒情的時刻了。一時間,我以為這是瓊瑤姐姐幫忙抓刀寫的台詞哩!

Whatever is left of me - whatever I am - I’m yours. (不管我最後還剩下什麼,不管我是誰,我都是屬於妳的!)

這…這…這怎麼可能是大隻佬007吐出來的話!太感人,太銷魂囉!



嗯,沒想到我居然會跟大家推薦007電影…這是以前我絕對不會幹的事情。可是皇家夜總會,讓我看到動作片的一線奇蹟,也讓我看到007的血肉柔情。

把一個原本高高在上的優雅情報員拉到平凡人的地位上,確實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對他有更多的認同。

看來,這位銀幕最長壽的情報員,將可以繼續在銀幕上施展他過人的超級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