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輪戲院重看《鋼鐵人2》,有了兩個新發現。
第一,我打心底不喜歡這部電影。第二次觀賞,特效精彩依舊,但劇本讓我想翻臉,紊亂又貧乏。

第二,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電子心臟為他維持了生命、也為他帶來生存危機,因為心臟電池會釋放毒素,慢慢荼毒他的身/心。
由於無力改良電子元素,面對死亡威脅的天才浪子,開始自暴自棄,行為越來越乖張、難解。
經過無數荒唐夜晚,某日,神祕英雄組織「神盾」找上東尼。
獨眼龍山謬傑克森跟東尼說:「小子,你不會死,只要找到替代元素,就能解決中毒問題!」
東尼:「我找過了,就是找不到新元素來替代。」
獨眼龍:「你沒找清楚!這裡有你老爸的書面、影像資料,你拿回去好好研讀,或許會幫你找到新的元素。對了,你老爸當年也是創造神盾組織的重要人士之一,他非常愛你喔。」
東尼:「最好如此,我老爸最討厭我了,完全不以我為榮勒。」
獨眼龍:「你誤會你老爸啦,他其實很信任你,認為你將來一定會做大事。諾,現在回家去好好研讀資料,沒有讀完前,不准離開房門一步,我會派人盯著你,讓你沒辦法四處亂跑!」
不想跟神盾組織起衝突的東尼,乖乖抱著父親遺留的資料回房研習。
這堆資料包括父親的珍貴筆記、和他宣揚「未來城」的偉大理想拍攝帶。
東尼一邊閱讀父親筆記本,期待在冊子裡找到有用的資料;一邊播放父親的拍攝帶。
拍攝帶前半段,就像一般普通宣導影片,沒有任何特殊之處;然而影片後半段,外貌嚴肅、難以親近的父親,竟面對鏡頭跟親愛的兒子喊話,父親說他關心東尼、相信兒子將來可以繼續發揚「未來城」的理想,用他的知識,幫忙開創更適合人類居住的未來世界.....。
一直以為老爸不愛自己的東尼,看見父親的溫馨喊話,不禁為之動容。
他馬上打起精神、收拾荒唐過往,準備成為一名符合父親期望的人:「一個更懂得為全人類謀福利的偉人啊!」

ironman2-new.jpg 

 

嗯,發現了嗎?發現了嗎?發現了嗎?
東尼被「植入」一個想法耶!!!!!
他跟《全面啟動》裡的小開費雪一樣,都被外來組織給植入一個想法,接著從內心底改變自己、成為對方欲想要他成為的人。
好可怕的神盾組織啊!《全面啟動》的造夢小組還得大費周章進入人的潛意識裡去植入想法。
有錢、有閒、勢力更為龐大的神盾組織,居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玩「植入」遊戲。只需要派人嚴加看管、確定東尼會看到父親遺留的影帶,然後呢?什麼新能源、新元素、新使命感....便會自然產生。(完全不用擔心會有人員傷亡問題!)
搞半天,《鋼鐵人2》原來是《全面啟動》的現實版啊!(美國人很愛心靈洗滌、成長這套哩)
呼,還好我有重看《鋼鐵人2》,才有這項驚人的發現,好歹不算浪費時間吧。(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