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別離見面會-01.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這人緊張成性,單獨面對超過兩個以上的陌生人會覺不知所措。
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電影《與愛別離》的女主角周姮吟,之前拍過《艾草》與《獵豔》,可惜我都沒看過。(嘆)
姮吟邀請我參加《與愛別離》試片(今晚),她的經紀人小吳(也叫小吳,哈哈哈)盼我能在試片前先跟姮吟見個面、談個天,讓我能更了解影片的故事背景。
所以我帶著點小緊張的心情前去赴約;後來得知《與愛別離》於昨晚辦了第一場台北試映,導演林孝謙先生也在場,也就一併見到了面。
啊!!!!我也沒看過林導演的《街角小王子》或《自由大道》,所以不管是對導演或演員,我的印象都是一片空白,讓我加倍焦慮了起來。
還好,見到林導演和姮吟後,心情倒定了下來。
原因有三,第一,經紀人小吳一見到我,馬上「牽著」我的手走進去找導演和姮吟,他的熱情瞬間解除我大半戒心,哈哈哈哈哈。
第二,雖是深夜,但天氣依然悶熱,我額頭瘋狂冒汗,光擦汗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緊張勒。(離開時候才發現T-shirt上半部居然汗溼了.....啊!!!!好丟臉喔!!!)
第三,導演和姮吟都好親切喔,而且我都不用發問,導演自己就先霹哩啪啦講起拍片的甘苦談,哈,剛好給我點時間思考接下來該問些啥問題。
由於這場會面邀約來的太過臨時,因此我沒啥準備(連錄音筆都沒帶到),與林導演、姮吟聊上二十分鐘,只能努力記下一小部份我覺得頗有趣的點。

與愛別離見面會-02.jpg  

1.姮吟在《獵豔》中飾演小三,且劇中有全裸畫面。拿到《與愛別離》劇本時,發現又有一個小三角色,不免擔心被定型。
在和導演聊過後,明白導演之所以找她演出《與愛別離》,並非看上之前全裸演出的大膽,而是喜歡純粹喜歡她散發的氣質和演技,才放心接演影片。
我問姮吟,《與愛別離》有兩個女主角,一個是元配、一個是小三,妳自己想演哪個角色?
她說自己其實對小三角色比較有感覺,戲劇衝擊性較高、也較多發揮。她曾問過導演:「在你的觀念中,元配就是受害者,小三就是加害者嗎?」
導演表示開放的態度,是讓姮吟放心接下小三角色的原因之一。
她說當初讀到《與愛別離》劇本時,其實很被劇中這個角色的選擇所吸引,因為她不是被動地等待救援,而是不斷地提升自己,不管是對愛情或是對生活,這種向上的力量,很吸引她。

2.導演對於姮吟的演出讚譽有加,見面才聊上兩句,就馬上稱讚起演員的付出與投入。
他說他和姮吟之間有著惺惺相惜的情感,或許因為兩人前作都不算成功,事業經歷挫折,反越挫越勇。
另一方面,他們也極珍惜之前的經驗,導演說若沒拍過《街角小王子》,就不會知道電影原來要這樣拍,原來鏡頭架在演員面前時,後方還要有工作人員撒落葉這類小細節,來增加畫面的豐富與真實性;姮吟則說在大銀幕看到《獵豔》的全裸畫面時,自己有點嚇傻,可是她不後悔,因為這樣的演出經歷讓她日後接演影片時更為小心謹慎。

3.導演和姮吟都提到一件事:這是姮吟第一次在大銀幕落淚。
姮吟說在攝影機前落淚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情緒的培養外,還有對導演的信賴,讓她願意將自身脆弱的一面展現出來。
另外,兩人都笑說《與愛別離》是一部哭戲超多的影片。
對導演和演員來說,電影哭戲多有兩大隱憂,一個會讓觀眾覺得好慘(不過遇水則發嘛);一個是演員哭到後來容易失去戲感(觀眾易感到痲痹)。
因此他們希望每場哭戲都能有些細微差異,拍攝前花了很多時間培養情緒,盡量捕捉演員當下情緒最真誠一刻。
聽他們這樣說讓我對《與愛別離》的哭戲有了好奇心,今天晚上我會用力瞧瞧。

4.我問導演你覺得這部影片跟《街角小王子》有不同嗎?他說風格非常地不同喔,這片比較寫實,不像小王子般夢幻。
那麼電影在哪拍攝呢?導演說《與愛別離》都在高雄拍攝。
故事背景為何?從1978年一路橫跨到2005年。電影裡有很多復古衣服,力求重現70年代末的風華;而且啊,劇中百來套的老衣服都是自己爸媽、阿姨、叔叔、伯伯捐出來的寶物喔。(哈哈哈哈,拍個電影,全家族都動員下去就對啦!!!)
劇本是導演自己寫的嗎?他說是的,劇本是自己的創作。近期台灣電影較多以男性為主的影片,女人戲相對的少,他希望能呈現點不一樣的東西。
這個劇本的特點是?故事原型源自希臘悲劇,大約是跟導演當初主修外語系不無關係。(沒記錯吧??)

5.談話過程,導演不斷說:「你還沒看過片子,不能破梗、不能破梗。」
連姮吟聊起她對演出角色的看法,導演都不忘提點:「小心小心,不要破梗。」
嗯,所以《與愛別離》是一個有梗的電影吧!!!!(為何有種準備看奈沙馬蘭導演片子的感覺啊??)

6.問了導演一個無聊的問題,跟電影本身沒啥關係,不過順便記下來。
我說:「請問《自由大道》是導演的作品嗎?」
導演靦腆的說:「是啊,你要問名字的問題呴?」
哈哈哈哈,好聰明喔,正是。
《自由大道》曾經拿過金穗首獎,當時導演的名字是林裕凱,後來為了改運,導演名字才變成現在的林孝謙。(就說是無聊的問題嘛!)

會面結束後,導演一直說:「希望大家能幫忙推推這部影片,也希望大家能喜歡。」
嗯,有熱情/理想的導演、演員、團隊,自會令我燃起熱血,盼能幫影片盡點微薄的力量。
今天晚上就要觀賞《與愛別離》了,我真心希望電影拍的不錯、真心希望能看到一部精彩的好作品、也真心希望在看完影片後,我會有更多的熱情推薦這部影片。
當然啦,不管最後我喜歡電影與否,還是希望所有在電影創作路上追夢的創作者們,都能持續進步、繼續拍出更多好作品,加油啊!!!

《與愛別離》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IhEJFezWI
《與愛別離》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revengew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