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座喜劇續作,各家獨門元素肯定不能少,因此《小鬼當家》的麥考利克金一再被家人給「遺棄」、《醉後大丈夫》的主角們老是失憶,喝茫+嗑藥後,那個誰誰誰又不見惹、《家有惡鄰》的倒楣夫妻,送走兄弟會迎來姊妹會,到底有完沒完!
至於《我的希臘婚禮》續集,當然就要辦場轟烈又澎拜的希臘婚禮,只是新郎與新娘從第一集的伊恩和土菈,變成土菈父母,原來當年土菈老爸老媽婚禮只做半套,50年過後,土菈娘想要有個熱鬧的婚禮補償。




《我的希臘婚禮》已是14年前作品,當年這部成本不過五百萬美金的小品喜劇,觀眾口碑出色,小火慢燉,一路賣到2億4千萬美元,成為年度票房第五名的票房奇蹟之作,14年後原班人馬再次集結,推出《我媽的希臘婚禮》,儘管票房天差地別(年輕觀眾大概對這套續作沒有任何感情吧),但我還是看的好感動喔。
沒錯,《我媽的希臘婚禮》的劇情很老哏,延續「窒息與擁抱在我看來差不多」的親情心結,第一集是土菈受不了家人對她的過度關心,逼著她無法喘息,到了續集,土菈依然對家人「無所不在」的關心感到招架不住,但同時間她也是個母親,她也變成跟自己父母親一樣,希望女兒派瑞絲可以永遠留在身邊,不要離家去大學讀書。
不 同於《我的希臘婚禮》,由土菈獨自扛起家人給予的「愛的重擔」,《我媽的希臘婚禮》將「愛的重擔」分散到不同年齡層主角身上,既有對照意義,年輕 V.S 中年 V.S 老一輩,點出不同年紀的家人各有各的困境與焦慮,年輕一輩試著追尋新的未來、中生代一邊學會放手讓孩子展翅高飛,一邊也要找回自己的生活重心、老一輩奉獻 一生給孩子與家庭,說沒遺憾卻還是忍不住想:「如果當初如何如何,是不是現在的我會過的不一樣」的質疑等等;也是藉橫跨四個世代的家庭成員剪不斷的羈絆, 述說類似經歷將在這戶人家身上不斷重現,不只是經驗文化的傳承,更是家人彼此包容接納與關懷的愛永遠不變之意。




我 無法不愛《我媽的希臘婚禮》,即便它的故事架構跟第一集差異不大 ,但我依然在電影演了半小時後,再次愛上這個吵翻天的希臘家庭,它說「家人的關心問候真的好煩」,又說「如果沒有家人的關愛,我會傷心難過」;《我媽的希臘婚禮》也不忘幫大家複習這戶人家的特殊習性:身體有病痛就全部交給「穩潔」處理、每個單字都是希臘人創造的喔、交男友一定要找希臘人、家人有難就要全員 出動等等;《我媽的希臘婚禮》不是太了不起的作品,但它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設計(我會想起自己與家人的相處哩,呵呵),而且相隔14年,原班人馬還能全員到齊,連惡鄰居或是伊恩父母親都沒有缺席,這對我來說絕對有加分作用,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知道他們依然過的健康開心,心裡寬慰不少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