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Netflix新影集《Stranger Things怪奇物語》海報,腦海立刻跑出幾組關鍵字《外星人》、《七寶奇謀》、《超級八》、《陰陽魔界》等等,不囉嗦,馬上將影片點開來看,一看是我喜歡的演員:許久不見的「前」銀幕玉女偶像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她在片中的表現還蠻搶眼的喔)、 老來依然不減帥氣的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等;再看是我喜愛的題材:郊區小鎮發生離奇事件,男孩威爾神秘失蹤、打著「能源部」稱號的政府組織不斷掩蓋秘密、手臂上刺有數字11的超能 力女孩和威爾好友麥克等人成為莫逆之交、威爾母親在自家住宅經歷不可思議事件,她和麥克都堅信威爾依然活著,鍥而不捨追查真相......;三看影片有著 我喜歡的80年代風情,服裝、音樂、場景通通懷舊的迷人,包括《屍變》、《半夜鬼上床》、《外星人》、《保送入學》、美蘇冷戰和史蒂芬金等80年代經典元 素,一一在片中現身。

《怪奇物語》的特效場面不多,但用的恰到好處(「燈泡簡訊」很有想像空間)、 劇情多在預料中進展(劇本也復古),不過人物情感發酵的漂亮;《怪奇物語》是一部關於壓榨/迫害的作品:成年人強迫孩子聽話、掌權者欺侮平民百姓、普羅大眾對於「異於他人者」的歧視與霸凌等等,《怪奇物語》透過劇中幾組無論在年齡或社會位階都居於弱勢的角色們,彼此結盟相互扶持,聯手對抗強權、對抗不具 寬恕能力的「正常」社會,並找到各自的「救贖」之道(遺憾的補償),我喜歡《怪奇物語》的劇情設定,冷漠世界,依然存在著不滅的人情溫度(人性光輝)。




僅僅兩天時間,就把《怪奇物語》第一季給看完,整套影集拍的出色,劇中不少場景和對話都有哏(有時候甚至是一閃而逝),喜歡或熟悉80年代電影的朋友,肯定會看得津津有味;可惜《怪奇物語》前半場強大,收尾卻稍嫌弱了些。

自助旅行回來後,很難得使用Netflix,一度想要退掉會員,但看到像《怪奇物語》這樣直擊我心的作品,又會覺得:「好啦,每個月繳330元的會費,還是很值得!」;如果您跟我一樣喜歡史蒂芬金喜歡史蒂芬史匹伯導演喜歡80年代電影,千萬別錯過《怪奇物語》!(IMDB分數高達9.2分喔!!)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