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omplete me. 妳完整了我」
「Shut up, You had me at "hello". 閉嘴,你一開口就征服了我。」

《樂高蝙蝠俠電影》好歡樂,電影從開場第一個畫面就玩的開心,先講蝙蝠俠的代表色(黑色)、酸一下電影配樂常用手法、拿各家電影公司標誌做文章、順便調侃很多電影開場熱愛用「金句」的手法(我的文章也愛這套,哈,中招),接著進入電影主題,討論起蝙蝠俠的心魔:小丑蛇,不是啦,是害怕擁有朋友與家庭,劇情發展不意外地讓「拒絕成家」的蝙蝠俠組成「多元家庭」,又讓「拒絕朋友」的蝙蝠俠,明白朋友的重要性。

《樂高蝙蝠俠電影》看的我感動,因為它把《蝙蝠俠4:急凍人》沒有處理好的「家庭」議題,給講的溫馨動人,還把小丑和蝙蝠俠的「我恨/愛你」情誼給處理的色調繽紛明亮又真情流露(小丑與蝙蝠俠的關係會讓我想起M. Night Shyamalan導演的《驚心動魄》);《樂高蝙蝠俠電影》看的我感動,電影看來胡鬧搞笑,但劇本嚴謹紮實,系列前作《樂高玩電影》透過兒子與父親、艾密特與大魔頭的戰爭,傳達樂高玩具「拒絕黏膠,崇尚破壞重組創新」的遊戲精神,《樂高蝙蝠俠電影》則透過孤僻的蝙蝠俠學會接納家人與朋友,理解團結的重要性,畢竟一塊樂高玩具只是不起眼的積木,一堆樂高玩具相聚才能拼組出各式各樣不同主題與故事,一如蝙蝠俠唯有將他人納入自己的生命版圖中,他的世界他的城市他的家庭他的心房才會「豐富與完整」。《樂高蝙蝠俠電影》在片中不斷播放阿湯哥主演的《征服情海》片段,重點都擺在「Complete完整」單字,缺一塊,就無法完整。




《樂高蝙蝠俠電影》的劇情原創性沒有《樂高玩電影》那般令人驚豔(覺得《樂高蝙蝠俠電影》和《史瑞克》有點相似,差別是把惡搞童話電影的哏改成惡搞大量知名電影),但電影依舊看的我哈哈哈笑開懷,蝙蝠電影影集總回顧好有趣、金剛、大白鯊、駭客電腦人、佛地魔、小丑、班恩、超人、閃電俠、急凍人、索倫、飛天猴等經典角色同聚一堂,非常爽快、電影台詞寫的有意思,好愛蝙蝠俠酸《自殺突擊隊》的對白:「找一群壞蛋來對付壞蛋這件事未免太蠢。」、也喜歡蝙蝠俠耍溫馨的動人台詞:「有時人生就是這樣聚散無常,但不代表你不再接納他人」、覺得「疾飛」蝙蝠戰機,可以隨意變形成海陸雙棲,非常帥氣、蝙蝠歌雖然惡搞但惡搞的好聽、擔任蝙蝠俠配音的Will Arnett是我愛死了的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的波傑克配音,仔細想想,波傑克和蝙蝠俠有點像,他們都自戀都享受名聲都渴望擁有家庭又害怕擁有家庭,而且,他們都幼稚,都因為孤單與寂寞而成了他人眼中的「魔王」;最後,當我聽到小丑對蝙蝠俠說:「你一叫我閉嘴就征服了我。」,這部電影直接列入我的「日後重看N次片單」中,愛死這句台詞啦!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