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千年前,各種族間征戰不休,想要成為唯一神,爭奪神器星杯,弱小人類面對不同種族攻擊,毫無抵抗能力,幾乎全數滅絕,倖存的人類里克領著族人找尋活路,意 外認識機凱種女孩休比,休比好奇弱小人類何以在亂世仍能存活,為理解人類的「心」,休比與里克成為朋友,並在相處過程中,學會愛情.....。

朋 友大力推薦改編自榎宮祐輕小說的《遊戲人生》劇本版,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改編漫畫或電視動畫,直接觀賞電影的結果,就是一頭霧水;單就電影來看,畫風華 麗,場面浩大;劇情有些意思,異世界有著多樣族群,神靈種、地精種、森精種、天翼種等等,族群繁多,能力也各有不同,令人聯想起《魔戒》裡的中土世界;武 力強大的族群發動永恆戰爭(成為唯一神),造成大量人類傷亡,里克質疑人類的存在意義,人類只能是權力遊戲下的犧牲者嗎?小卒能否有翻身機會?休比在與里 克相處過程,明白人類之所以能夠經歷多次戰爭依然存活下來,在於人類擁有的強大意志力,而支撐意志力的重要關鍵是對彼此的關愛,因為愛而願意挺身而出,甚 至犧牲性命亦在所不惜;《遊戲人生》片中,里克多次質疑活著只是不斷地犧牲與逃亡與苟活,活著還具意義嗎?就像一場棋賽,不是棋子就是玩家,棋子任人擺佈,玩家至少有一搏輸贏的機會,為讓族人擁有更好未來,里克想法讓人類成為玩家之一(人類種),取得發言權,才能進一步為生存奮戰。




里克試圖扳倒強權的計謀、他與休比(每次里克喊休比的名字,我都好想接著喊「嘟嘩」喔)的 愛情、里克與義姐克洛妮的親情等,《遊戲人生》的劇情豐富,如果我是輕小說或漫畫或電視動畫迷,大概會看得很爽快吧,但直接跳看電影的我,看得有些辛苦, 劇情推演快速,一開場里克的家園就被機凱種摧毀、里克等人發現地精種的毀滅性武器、夥伴犧牲、發現另一個武器、認識休比、愛上休比、策劃遊戲規則、誘騙敵 人等等,啊啊啊啊啊,劇情推展超快、資訊量也大,看得我頭昏腦脹,而且我不清楚講述六千年前人類崛起故事的男孩到底是誰(神?)、為何能力強大的天翼種或 地精種等,願意和人類「玩遊戲」,除了里克身上的黑灰和他所提供的情報外,天翼種和地精種等人為何沒在取得資訊當下,選擇殺掉里克、或是精靈迴廊與星杯的 概念為何、或是片末出現的空與白等人,應該就是電視動畫的主要角色,我自然也不清楚這些人物的故事為何等等,看完《遊戲人生》,上網查了一下這套作品資 料,哇喔,原來故事架構更龐大........,嗯,下次要看這類作品,大概還是得先做些功課會比較適合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