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斯和安妮熱愛競賽遊戲,每週總會邀請好友來家裡同歡;兩人結婚多年依然膝下無子,醫生檢查後說麥斯的精蟲活動力不夠旺盛,有可能是壓力造成的影響;一天,麥斯事業成功的兄長布魯克斯來訪,一如往常,布魯克斯成為矚目焦點,並以捉弄弟弟為樂,安妮得出結論:布魯克斯就是麥斯精神壓力來源;為解除麥斯的心理壓力,安妮費盡心思想贏得布魯克斯舉辦的推理遊戲夜冠軍,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遊戲夜闖入一群不速之客,引發連串意外....。

《遊戲夜殺必死》有超多電影哏,熟悉好萊塢電影的朋友們,應該會獲得許多樂趣,影片提及的作品與明星包括《靈異第六感》、《鬥陣俱樂部》、《大開眼界》、艾德華諾頓、丹佐華盛頓還有喪屍電影等等,外加惡搞的「賄絡」橋段、摔不破的玻璃桌(大酸一堆動作電影)、安妮親自幫麥斯取出手臂上的子彈等等,看得我捧腹大笑,相當解壓。

《遊戲夜殺必死》劇情走向不難猜,遊戲中還有遊戲,真真假假,虛實難分;然而遊戲只是裝飾,電影想講的是兄弟情,一直被哥哥風采壓著打的弟弟,經過冒險夜後,找到兄弟和解的契機(可以跟大衛芬奇導演的《致命遊戲》對照觀賞)、電影也講愛情,每一組參與遊戲的人馬都有各自的問題要解決:排解寂寞、重新檢視愛情關係、學習投入一段穩定關係等等、當然還有成長記事,冒險夜對安妮來說是理解麥斯的憂慮,對麥斯而言,則是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進一步明白玩遊戲(人生)不能永遠都打安全牌,有時也得冒點險,結果或許會失敗,也或許會帶來意料外的驚喜!




John Francis Daley和Jonathan Goldstein聯手執導的《遊戲夜殺必死》,帶給我相當愉悅的觀影時光,電影前半場尤其精采,後段收尾稍稍弱了些,但仍在我的忍受範圍內,而且我喜歡Rachel McAdams和Jason Bateman的對戲火花,搭在一起自然又好笑,加上影片找來幾位我喜歡的演員客串演出,包括Jesse Plemons(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黑鏡》第四季的天才遊戲設計師)、Jeffrey Wright(劇中的推理遊戲主持人)和Michael C. Hall(《六呎風雲》、《夢魘殺魔》)等,好感度又多加幾分。

最後,《遊戲夜殺必死》對我最大的意外收獲是看片前,我完全不知道Mark Wahlberg的哥哥有演出《靈異第六感》,看完電影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開場未久開槍射殺布魯斯威利的年輕人,就是Mark Wahlberg兄長Donnie Wahlberg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