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經紀公司ASK的大老闆猝逝,內部亂成一團,四位王牌經紀人想要帶領公司度過難關,卻遭遇連串麻煩,包括國稅局的調查、旗下明星鬧出的大小風波、經紀人們各自的感情與家庭問題等,究竟ASK能否撐過低潮期否極泰來呢?

《找我經紀人》第一季第一集就讓我看得笑開懷,節奏明快、對白幽默、危機繁多,除讓觀眾一窺經紀公司的運作方式、也講明星們銀幕上下的焦慮與付出、以及面對事業與愛情與家庭時,必要做出的抉擇與犧牲等;《找我經紀人》裡的經紀人與明星關係會讓我想起HBO的《我家也有大明星》,但影集調性比較偏向《醜女貝蒂》,一邊聊光鮮亮麗的行業背後甘苦,一邊看主角們的生活波瀾。

《找我經紀人》第二季,儘管還是好看,而且邀來更多大牌巨星,但第一季有經紀人睡國稅局官員也就罷了,第二季出現經紀人睡助理及老闆,或是為了愛情暗中搞破壞等公私不分情節,讓我看得有些煩躁,想說這家公司的人要不太感性,才會同事間睡來睡去、要不太幸運,不斷桶簍子還能不斷順利補好網,假如是現實生活,可能老早就關門大吉了吧。

《找我經紀人》第二季第六集邀來茱麗葉畢諾許演出,探討女明星的陪睡文化,對白寫得好,劇本安排也妙,有一段對白,看得頗感慨啊!


經紀人:「我覺得他(大老闆)還是找別人去他船上吃魚子醬吧,因為茱麗葉不想去,妳(中間人)看起來跟他很要好,就靠妳圓滑的外交技巧,跟他解釋現在不是19世紀,女演員不是交際花,也不是高級妓女。」
中間人:「但是,安德里雅,我們的確還活在19世紀。妳真的太天真了,妳幫妳家的女演員做辯護,但這只能幫她一時,那之後呢?能幫她一輩子嗎?舉例來說,茱麗葉想導的這部片,妳有想過嗎?她會需要資助的。妳不能這樣侮辱這種男人,安德里雅,妳不會想要激發他造亂的潛力,給他嚐一點甜頭,假裝對妳意義重大,這樣就不會毀了一切。」。



《找我經紀人》第三季劇情持續芭樂,戀人們分分合合,同事間大小動作不斷,但影集仍是好看的讓我停不下來,總是能在極度荒謬的情境中,提煉出動人情味;我很喜歡《找我經紀人》找來的串場明星,不只是過過水意思一下的客串,而是依據演員的銀幕特質來鋪陳劇情,例如茱麗葉畢諾許的女權主張、Monica Bellucci的寂寞芳心、伊莎貝拉雨蓓的工作狂、Gérard Lanvin對年輕演員的賞識與嫉妒、Béatrice Dalle對於在鏡頭前裸露的抗拒等,不曉得《找我經紀人》的劇本是否有將演員們的真實經歷給編寫進故事中,好讓影集更有說服力?

《找我經紀人》第三季最後一集收得相當好,有點哀傷與無奈卻又有些動人,我愛這群經紀人異想天開,自行開拍「一段」電影(當經紀人化身導演,立即換了顆腦袋,聽不進別人的勸說,誰也不准動台詞,哈哈)、愛「偽」伊莎貝拉雨蓓、也愛影集留下的懸念,一個時代的結束,卻又是另一個新契機的起點!

最後,《找我經紀人》的迷人在於劇本好、節奏棒、影集傾訴滿滿對於電影的愛(愛電影的朋友可能也會愛上這套作品);演員更是光彩奪目,群戲精彩,能讓觀眾放心地投入他們的演出中,並跟著角色一起開懷大笑或感動落淚。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