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記性變差了!我本來要寫一篇關於老卡通的著名台詞,可是,明明幾年前我還記得的台詞,現在居然都忘光光~~真是太可怕了。

會想要寫老卡通的著名台詞,是因為上一篇提到的機器人合體台詞,有朋友幫忙解出我的疑問,他說正確的台詞是:

「手牽手,心連心,神龍配鳳凰,天下無敵王」

卡通的名稱叫做無敵龍捲風!我哩,最神奇的是,即使人家告訴我卡通的正確名稱,我卻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哩,怪哉。



既然著名台詞寫不出來,那就單純的談幾部卡通吧!



小時候大家都看卡通,我印象最深刻的卡通是:靈犬雪莉。

這部卡通廣受我們全家歡迎,尤其是我老母,每次重播雪莉,她都會準時收看。

通常我老媽會準時收看的節目有:

1.瓊瑤阿姨的連續劇。早期的那種,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梅花三弄等,現在瓊瑤阿姨的戲,我媽已經不愛看了。

2.楊麗花阿姨的歌仔戲。不是葉青、也不是黃香蓮,只有楊麗花可以讓我老媽百看不厭!尤其是楊麗花搭配許秀年阿姨的演出,厚,那更是我老媽的最愛!

3.這幾年,我老媽都看大愛的連續劇。剛開始我也會跟著看,可是後來實在受不了,因為劇中人物都好正面哦,這跟我"邪二"的本性不合哦~~~

老母不愛看卡通,但是靈犬雪莉卻能讓她準時收看,我想主要原因是雪莉太可愛、太聰明、也太惹人憐。每次她看到雪莉,都會忍不住說:喔,這狗真的好漂亮哦!

關於雪莉的劇情我根本都記不住(虧我看了不下三次重播....),但是我記得雪莉一身雪白的模樣、還有這部卡通的主題曲:雪莉雪莉勇敢的雪莉 快快快.....。

不知道電視台會不會重播這部卡通呢?哎哎哎!如果重播,我一定會打電話回家,叫我老媽準時收看的啦!



日本卡通常常改編自歐美的經典名著,包括:清秀佳人、長腿叔叔、莎拉公主、龍龍與忠狗、小英的故事、小天使、湯姆歷險記....等。

我覺得湯姆歷險記畫的超好,主角性格也很鮮明。長大後,重看卡通,不知為何,我老覺得湯姆長得有像年輕的湯姆漢克耶?

莎拉公主的劇情很吸引觀眾的目光:窮女孩被富女孩欺負,窮女孩不但不氣餒、反而力爭上游,幫助學校的其他窮女孩對抗強權、最後苦盡甘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發現這種劇情不只婆婆媽媽愛看,連小朋友都愛看。不覺得小甜甜的劇情跟莎拉公主也有點像嗎?

莎拉公主的主題曲我並不喜歡,但這首歌實在太可怕,即使我很討厭它,卻忘不了它的歌詞: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耶耶耶......。(我一直不知道歌詞為什麼要耶耶耶....)



六年級的學生,沒有人不知道科學小飛俠、旋風小飛俠的名號。

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阿龍,這五個角色,大家最喜歡哪一個?

我最喜歡大明了,因為他的衝突性最大,既可以很正派、又可以帶點邪氣,而且他有一點悲劇性格(好像最後死掉了說)。相較之下,鐵雄實在太正面,太.....光明了!

大明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科學小飛俠裡面的大頭目,那個笑聲很尖銳、每次都跟小飛俠作對的大反派,居然是大明的....媽媽?(我一直到現在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記錯哩~~???????)
科學小飛俠講的是團隊合作,同樣講團隊合作的卡通還有霹靂貓!

霹靂貓的主題曲大概是所有卡通主題曲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幾乎可以想到這部卡通的同時,就想起主題曲的前奏!!

「霹靂星球爆炸了

霹靂貓乘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

船上有最聰明的神貓、會隱形的虎貓

快動作的豹貓、最兇猛的猛貓

有怪貓小凱貓 和霹靂貓王獅貓.....」

雖然這首歌的旋律有那麼點...卡卡的,不太通順,尤其唱到:有怪貓、小凱貓、和霹靂貓王獅貓...每講到一個貓名,就會有一個頓點,感覺很怪!但不知道為什麼,多年之後想起這首歌,我發現,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歌曲跑法哩~。



講到霹靂貓,就會讓我想到太空超人。

太空超人好像是每個禮拜六還是禮拜天,早上11點播出的卡通。這部卡通由美國某知名玩具商贊助播出,所以有很多美國玩具的廣告。我並不怎麼喜歡美國卡通的人物造型,因為它們都很大隻,感覺好笨重、好醜哩!

不過太空超人實在太紅,他的台詞: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葛雷堡神奇的力量!更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台詞啊!

太空超人有多紅?除了玩具一堆之外,還另外拍了一部女性版的太空超人卡通,嗯....,女性版就更難看了,我大概看沒幾集就不再看囉!
我覺得日本卡通的人物造型都比較漂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卡通帥哥,就是太空突擊隊的鐵船長!

小時候的我看鐵船長,常覺得:嗯,帥哥就應該要長這樣,乾乾淨淨,又溫文有禮,真是帥到爆!(我小時候在想什麼啊?)

同樣的,我對卡通的劇情根本都記不住,但是我對卡通出現的太空船、機器人、鐵船長,卻一直印象深刻。

而卡通主題曲:太空突擊隊,就要出發囉....。也一直在我腦海中播放著。

想到太空突擊隊,就會讓我想到另外一部卡通:恐龍救生隊。

哈哈哈哈,小時候的我,不知為何,老把太空突擊隊和恐龍救生隊搞在一起。

恐龍救生隊台灣好像只重播過一次吧!我記得那部卡通是2D動畫,加上一些恐龍玩偶畫面拍成,有一種半卡通、半寫實的風格,算是很有教育意味的卡通喔!(哈哈,說真的,我不確定自己的記憶可不可靠哩~~)
有一段時間,台灣很流行變身美少女卡通。

祖師爺應該是小仙女吧!這部卡通我不特別愛看,但是我對小仙女的反派印象很深刻,就是有一個長得很像浣熊的笨壞人,他每次都要跟一個壞女孩麗娜找主角的麻煩,但最後都會自食惡果。

我不太愛小仙女,可能我覺得人物畫的太...尖了,就是全身上下都很尖....,說不上來。

但是我小時候唯一一部會準時收看的仙女卡通,就是:甜甜仙子。

「小星星,亮晶晶,變!」甜甜仙子是一個小女孩,來到人間幫助人類。她的身分雖然是小女生,但是每次遇到麻煩,只要用魔棒一揮,就算變成漂亮的大姊姊。

我記得甜甜仙子變身的時候,好像有出現一幕全裸的畫面,側面的~~~當然,因為是小時候看得,所以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記錯~~。

網路上查了一下,說甜甜仙子的結局是甜甜仙子被巴士撞死了,然後投胎之後,繼續行善....。我哩,什麼悲慘劇情啊?這樣嚇小孩子很開心是吧?

由於甜甜仙子收視率很好,所以三家電視台馬上推出一堆變身美少女的卡通。

有貝露莎、花仙子(呼啦呼啦,花仙子也是環保卡通,劇情要尋找七色花,但老是找錯,結尾都會送人家一堆花種子,要大家多種花!)、魔法小天使(畫圈圈,轉圈圈,變),還有後來紅透半天邊的月亮美少女!(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這堆變身卡通中,我最討厭的應該是月亮美少女吧!大概是因為主角小兔很笨,又笨的不夠可愛(我覺得她是白目的那種笨),跟甜甜仙子、花仙子這些前輩一比,實在遜色太多囉!
想的起來的卡通很多,但是我幾乎沒有記住任何一部卡通的劇情,幾乎都只記得某個點、某個片段、或是某個人物。

大概是因為我雖然愛看卡通,但我從來沒有用心去觀賞它們,只把它們當作是下課後的消遣。

如果問我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我想我會記得比較清楚些!哈哈哈!

對於卡通,我記得天方夜譚的那隻黑烏鴉,一直在那邊:小胖、小胖!

我也記得無敵鐵金剛的木蘭飛彈!

永遠經典的小甜甜,小甜甜陷在墜馬死掉的安東尼,和深情陶斯之間的三角戀情!

再生人的主題曲:哪裡來的再生人,我曾見過,南十星的再生人,他們說會來看我。再生人,別忘記我....。

我記得小天使的主題曲是由趙詠華演唱,她當時年紀也很小。

我記得北海小英雄!那一頂頂有著牛角的海盜帽子!

龍龍與阿忠,主題曲是:龍龍和阿忠,這一對好朋友,龍龍信任阿忠....。這部卡通超悲情,最後龍龍和阿忠雙雙凍死在教堂...,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很震撼的結局哩!

喔,還有頑皮熊,頑皮熊很有環保意識,主題曲是:頑皮熊小小頑皮熊,自由自在多快樂,從不知什麼是憂愁,他就是頑皮熊....。(結局是小熊變大熊,不過還是長得很可愛啦~~)

有部卡通的主題曲,讓我反感到了極點,就是淑女小琳:她很活潑、她很可愛、她有禮貌、她很聰明,啊小琳小琳,可是她沒有媽媽....。記得當年我聽到主題曲時,很想砸電視,但因為家裡就這麼一台電視,所以很辛苦地忍了下來.....。

還有還有,我甚至記得國人自製的卡通:小平與安安。

不曉得有沒有人記得這部卡通!主題曲是:大大、大大、誰在叫我.....。

裡面有一隻鴨子、一個小男生,還有什麼??我真的忘了!這部卡通我有看過幾集,後來實在覺得不好看,就沒繼續看了!



這篇懷舊卡通寫的零零落落,實在抱歉!人老囉....(嘆)。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或補充任何的卡通資料,著實在感激不盡啊!

人啊,還是趁記憶好的時候,多寫點東西,可以幫助保存些資料說~~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