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th奇幻金馬-01.jpg 

2011金馬奇幻影展來囉,嗯,代表破費的時間又到了。(啊啊啊啊啊,我很窮!!!!)

幾個小資訊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金馬奇幻影展:4月1日~10日(台北場);4月8日~17日(新竹場)
二:金馬繼續跟小七i-Bon合作,套票將在3月11日(本週五)中午12點30分開賣,一套5張,售價699元;和大金馬不同的是,選片/劃位是同一天,12點30分開始劃位,想要搶票的朋友,可得緊守著自家附近的i-Bon啊,熱門片通常會在短時間內全部賣光!!
三:節目手冊可在誠品書店拿到囉,影迷們趕緊去拿節目冊,回家好好研究片單!
四:今年還是有神祕驚喜場喔!只要憑任何一張票根,就可以免費看神祕場電影,看完,喜歡付費、不喜歡免錢。
唉,不湊巧啊不湊巧,剛巧今年3月底公司旅遊,預計4月4日才會回到台北,為期10天的奇幻影展,很悲情地必須錯過其中4天寶貴時光!
嗯.......省了幾部電影錢,是好還是壞?(不少想看的片子,剛巧都落在前面4天,真煩;另外錯過了開幕片、也錯過神祕驚喜場,暈倒!)
稍微看了一下今年的片單,有幾部電影,肯定不願錯過。
每年影展總會有一部(或多部)影片,讓我感到異常興奮。
第一屆金馬奇幻影展,《洛基恐怖秀》全場觀眾一起「玩」電影的經驗,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洛基恐怖秀》又將捲土重來,想體驗跟電影銀幕人物對話、扮裝皇后現場熱火演出、爆米花、衛生紙滿天飛....的朋友們,別錯過此次機會喔!!!(話說,我還蠻希望《洛基恐怖秀》可以成為金馬奇幻影展的固定片單,除了是一種傳統、習俗的延續,也可以持續開發新的影迷群!)
第二屆金馬奇幻影展最最最讓我感到期待的影片,自然是劉鎮偉導演,周星馳主演的《齊天大聖東遊記》和《齊天大聖西遊記》。
哇哇哇哇哇!!!!雖然我已經看過這兩部影片N次了,可是能在大銀幕重溫星爺風采、重溫這套華語白爛愛情科幻喜劇奇幻經典作品,怎麼能夠錯過呢!
而且此次邀來的《東西遊記》,還是粵語原版喔!喔,老天保佑,希望我能夠順利搶到票!(緊張.....)

除了星爺的《東西遊記》外,還有哪些片子讓我心癢癢?
經典名片向來是我觀賞影展的重頭戲。
奇幻影展邀來維斯康提導演的《浩氣蓋山河》,節目手冊上寫著:「看過《純真年代》、《創世紀》不算什麼,你更應該親炙這部宛如手工打造的夢幻逸品。」,呼,挑起我無限好奇心啊!
喜歡《地獄魔咒》的朋友們,不該錯過導演山姆雷米的成名三部曲作品《屍變》、《鬼玩人》和《魔誡英豪》。
唉唉,我很想看《屍變》,可惜映演時間對不上.....,悶。好吧,至少不能錯過《鬼玩人》吧!!!
另外,經典恐怖片《魔女嘉莉》、《半夜鬼上床》;奇幻歌舞經典《綠野仙蹤》、或是色彩繽紛又熱血的《舞國英雄》,也都將在大銀幕上與影迷們重新見面,錯過可惜。(這幾部影片的DVD都不難找,搶票狀況可能不會太離譜吧!)

2th奇幻金馬-02.jpg 

奇幻影展的「墨西哥牛仔征美記」單元,將放映三位征服美國好萊塢的墨西哥導演首部作品。
分別是拍過《靈魂的重量》和《火線交錯》等精彩好片的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導演處女作《愛是一條狗》,本片一鳴驚人,IMDB分數高達8.2分呢;《萬惡城市》、《小鬼大間諜》導演Robert Rodriguez花了14天時間拍出的《殺手悲歌》,征服美墨觀眾的好感;還有我非常欣賞的《羊男迷宮》、《地獄怪客》等片導演Guillermo de Toro導演處女作《魔鬼銀爪》。
這三部影片根本不用看手冊介紹,直接放入必看名單中!尤其是《魔鬼銀爪》,超想看!!!(因為我很愛《羊男迷宮》和《地獄怪客》嘛,哈哈哈哈哈!)

經典片單吸引人,新片也不差。
烏拉圭導演Gustavo Hernandez的首部劇情長片《一噤到底》,改編自40年代烏拉圭的一樁真實兇案,全片最大的噱頭,是用數位相機拍攝,且全片一鏡到底(真的假的),將讓觀眾感受到最真實的恐怖!
這類型偽記錄影片,拍的好不容易,而且影像晃動劇烈,容易造成頭暈;單憑手冊文字介紹,勾起我不少好奇心。
上網查了一下IMDB的評價,嗯......5.7分,分數低的讓我有點心驚;改上Youtube看預告片,呵呵,又挽回了我一點信心。
《一噤到底》在奇幻影展期間只放映一個場次,想來日後會上院線吧,也就不用急著搶票了。

影展開幕作品,推薦台灣新導演連奕琦的作品《命運化妝師》,去年奇幻影展的開、閉幕電影《台北星期天》和《有一天》都讓我感到驚喜,今年的《命運化妝師》,希望能有相同水準!

日本電影《說謊男孩與壞掉的女孩》也列入我想看片單中。
電影改編自日本暢銷小說,我沒讀過原著,對導演瀨田夏樹也不熟悉,可手冊上寫著:「結合青春純愛與連環殺人,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不可思議。」,這段話莫名地對我很有吸引力!!
IMDB上尚無評分,預告看起來,有點像中島哲也導演的作品哩。

2th奇幻金馬-03.jpg 

喜歡《遊子》、喜歡《光纖電人》、喜歡《青青校樹》,因此,導演楊斯維拉克新作《酷奇》,當然不願意錯過。
加拿大電影《失控RPG》,故事簡介很迷人,會讓我想起去年在奇幻影展看的一部作品《陰間說書人》,這類型影片,通常拍的不甚完整,但有些創意藏身期間,值得挖掘;但缺點是,容易淪為雷片(小沉悶),哈哈哈哈哈。
透過金馬影展引薦,寶萊塢電影在台灣已經培養不少觀眾群。
奇幻影展續推《寶萊塢之爆裂警官》和《我來電》兩部作品,喜歡輕鬆熱鬧的觀影時光,這兩作品應該都會是不錯的選擇吧。(由於《三個傻瓜》讓我對寶萊塢電影信心大增,頗有興趣挑一部片來瞧瞧!!!)

一年有兩個金馬影展,好傷荷包。(空)
但每年春天多一堆好片可看,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於我,大金馬較為嚴肅,短時間內看遍各大影展得獎作品;小金馬則相對地輕鬆,只須帶著一顆愉悅心情,享受讓人又驚又叫的歡樂觀影時光。
誰說影展只能嚴肅與沉悶,金馬奇幻影展的存在,證明台灣影展越來越有寬廣度,能文能武,兼容並蓄啊!
這個星期五(3月11日),一起去I-Bon搶票吧!!!!!
(拜託讓我搶到《東西遊記》的票、拜託讓我搶到《東西遊記》的票、拜託讓我搶到《東西遊記》的票,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