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cilia是個運氣不好、又愛看電影的女孩,一有空閒,就愛窩在戲院。對她來說,電影院是個避風港,讓她逃避現實生活的壓力,逃避不願面對的困境。

有一天,Cecilia迷戀的銀幕情人忽然從銀幕上走了下來,跟她談了場戀愛。

虛構的角色是如此的完美,善良、體貼、帥氣,Cecilia從不相信自己有這麼幸運的一天,所以她心懷警戒,當現實生活中的演員也出現在她身邊時,Cecilia選擇了現實的人物,而非為她特地出走銀幕的虛構角色。



現實,終究打敗了虛幻愛情。



電影的結尾,曾經幸運的Cecilia,再度一無所有:演員離她而去;而虛幻的電影角色,也回歸銀幕懷抱。

漆黑的戲院內,坐著孤單的女孩,她又抬眼看著銀幕的光影,然後,眼中泛淚地笑了。



昨晚重看「再見女郎」,不知為何,心中老想著伍迪艾倫的「開羅紫玫瑰」。

實在很喜歡「再見女郎」,每次看片子都能帶給我好多的感動。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像電影「開羅紫玫瑰」或是「歡樂谷」一樣,我絕對樂意去「再見女郎」瞧瞧。

好喜歡這部電影的演員、好喜歡這部電影的台詞、好喜歡這部電影的一切。

真想認識「再見女郎」的角色們,認識那位講話飛快又尖酸刻薄的男主角、認識那位老皺著眉頭的女主角,親眼目睹她片尾綻放的美麗笑容、還有她那人小鬼大的女兒,裝著大人的語氣,說著與自己年齡不符的台詞。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站在我這邊」,跟著劇中四名主角踏上冒險。

聽胖子狂吃復仇的噁心故事、在鐵道上跟火車賽跑、看著躺在樹叢邊的安靜屍體、還有十字路口的分道揚鑣,嘴上說著有緣再見,心裡卻明白夏天過去了,而友誼也將在盛夏結束。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愛情,沒有翻譯」中,陪著寂寞的女主角在寧靜的日本庭園參拜神祉。

當劇中男女主角站在人潮擁擠的東京街頭告別時,我會湊到他們身旁去,聽聽他們最後的話語,究竟說了些什麼。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斷背山」中,不是當電燈泡(變態)躲在帳篷偷看兩個大男生做愛做的事情,而是看著大群的羊兒過山崗。

我想坐在斷背山的草原,看著頭頂上的雲快速、緩慢、輕柔地飄過,而背景響起主題音樂,簡單的吉他和弦撥動著靜止的永恆。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王牌冤家」中,進入主角即將被抹去的記憶。

跟著Jim Carrey在他的潛意識中逃亡,我會跟驚慌失措的他說:記憶可以消抹,可是愛的感覺早已深刻印在你身體的DNA裡,不管記憶如何消除,都將消不掉你對同一個人的感情。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變腦」中,我會彎著身子,緩慢爬近神奇小洞,只為了體驗透過John Malkovich眼睛看出去的世界,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麥迪遜之橋」中,躲在橋墩旁,看著Robert Kincaid和Francesca Johnson慢慢萌芽的愛情。

我會大雨的日子,站在咖啡館中,眼見屋外兩台停在紅綠燈口的卡車,上演默劇般的拉扯,選擇離開或留下的難題。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新天堂樂園」中,陪著男主角看完放映師送他的離別禮物。

禁忌的畫面在銀幕上播放著,說著愛情不該是被禁止的美好、回憶著過往繁華戲院與逝去友人、告別童年的傷感。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名揚四海」中,我會先去表演學院的餐廳佔好位置,等到中午看一群充滿才氣的年輕人,如何即興地表演起精彩的歌舞秀!!!!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當哈利碰上莎莉」中,陪著兩位主角走在落下繽紛楓紅葉子的紐約街頭。

當然,更不能錯過莎莉在餐廳中表演的假高潮精彩戲碼,和哈利尷尬又不知所措的爆笑表情。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竊聽風暴」中,只為了買那本「特別致意」的感謝書。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變形金剛」中,坐在大黃蜂化身的跑車中,讓它載著我在公路上飛奔,然後在瞬間忽然重組變身成一台巨大的機器人。

我還要去男主角家的花園瞧瞧,看一群大型機器人躲在花園時,笨拙又可愛的模樣。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練習曲」中,跟著主角騎著單車重新認識台灣。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女侍情緣」中,去親自品嚐劇中人物讚不絕口的派餅,我一定要吃吃:小Baby毀了我的生活派、希望老公不要殺我派、愛到神魂顛倒派、棉花糖美人魚派....,口味肯定讓人難忘啊!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楚門世界」中,瞧瞧世界最大的室內攝影棚長什麼樣子。

我會站在主控式,把玩著太陽升起鈕、月亮上升鈕、海水倒灌鈕、超級颶風鈕.....等等等,只為了體驗成為上帝的滋味。
如果我能遁入電影世界,我想進入「外星人」中,騎著腳踏車穿越大街小巷,躲避警方的追緝。

當我們面對前方阻擋的政府官員時,E.T.發揮超能力,讓腳踏車咻的一聲,飛向天際,越飛越高,越飛越高,橫越碩大的月球,橫越所有底下的人潮、橫越洛杉磯的房舍、橫越一切的阻撓與困難,就這麼揚長而去,遠離傷心、遠離痛苦、遠離拋不掉的生活壓力.....。



喜歡電影的人,是否曾經幻想進入電影世界中,跟心愛的角色一起冒險、談戀愛、大哭大笑???

如果你/妳只能選擇進入一部電影世界中,你/妳會想要去哪部電影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