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ucepour(eden)張貼時間:2006/06/19 17:18

我要先跟各位說一聲 靠你ㄇㄉ你們是沒看過最原始X戰警漫畫版ㄇ 我有正版ㄉ要的來台中市跟我拿 我先問你 一部漫畫改編電影的電影會完全依樣ㄇ 既說是改編ㄌ 你是不懂國字啊 還有開版ㄉ 你一來就嗆X戰警III 者不是很好的風範 我到是覺得特效不錯 而且我看一跟二級完全沒頭緒 第二級還至少也講到金鋼狼的過去 第一級勒 在眼啥咪啦 第一急救應該眼X教授去拜訪每位成員的經過與超能力的應用 電影的缺陷是太把金鋼狼放在主角了 這位開版大大你自己好好想想 什麼 大 大事電影的一種功效 那我問你你認為哪部片最適合你看 有ㄇ 有ㄇ 有ㄇ 有ㄇ 真的是笑死我ㄌ 沒頭沒腦 你說話沒頭緒 要先想再PO文出來 其他跟她擺同道哦我只能無奈 看電影是個樂趣 不是批評這部片子怎樣 就算缺陷也別獎太明 你有不是神 你可以做完全一整套的權利規劃政策ㄇ 無法ㄇ? 對不對 這樣獎真的讓我迫不及待的寫這篇 自己先去看原版真正的懷舊版X戰警漫畫在出來說啦 沒看過就再那裡亂說 怎麼可以ㄋ 我看過的版本也有最後戰役這一幕 不過萬磁王沒有被注射 治療 她則是逃走 因為沒有盾牌可擋





兩天前,將X戰警3的感想,PO在奇摩的電影討論區。

意外地,很多人回應了我的文章。有人認同我的觀點,有人不認同。但大部分人的回應,多少還是保留著基本的禮貌與態度。

可是,今天早上爬文時,出現了上面的回覆!這位回文的brucepour先生,語調充滿了情緒,也充滿了憤怒。

我不禁要想:我究竟說了什麼,讓他這麼生氣?

因為我不喜歡X戰警3?因為我認為導演(或編劇)浪費了本來可以好好發展的故事?還是因為我質疑新導演的水準跟不上前兩集的成就?

本來想要在奇摩討論區上回覆這個人的文章,但後來想想回覆了又如何?到頭來,也只是一場混亂的筆戰吧!反正已經有人幫我出頭了,也就算了。不過,寫好的文章,我還是決定刊登在自個的新聞網上,要是有人敢來亂,我就砍砍砍,哈哈哈哈!



brucepour的開場白,先來一句:靠你ㄇㄉ。

他是在靠什麼?靠所有不喜歡這部電影的人嗎?

可是,brucepour是誰?他喜歡什麼跟不喜歡什麼,關我啥事?憑什麼他喜歡的東西被批評,就可以氣成這樣?就可以很大聲的靠起別人來了?

答案很簡單,因為他躲在網路的世界。因為不管他講的再大聲,他都隱藏在小螢幕裡面。

他憑著的,只是自己的無禮,還有自認為安全的小天地。

這就是網路的文化。網路背後的人,跟現實生活中的人,是有差距的。

有人非得要靠著網路的隱密性,才敢大肆批評和抒發不滿!但在人前呢?卻選擇畏畏縮縮。

如果在以前的年代,我們管這類人叫〝俗仔〞。狐假虎威!實不足取!



有這麼多人回應我的文章,即使有人選擇反面的意見,我也幾乎不回應,因為我明白彼此的差異性,我尊重這些人。只要他們不要無緣無故靠么我!

可是brucepour不同,他不只靠么我,還問大家懂不懂國字。

基本上,我看到他寫〝你是不懂國字啊〞時,噗嗤笑了一下,我心想,如果我不懂國字,怎麼可能寫了好長一篇的感想?難道我寫的是英文嗎?(還是回覆我文章的人都是寫英文?)

再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人懂國字,brucepour的回應自然沒人看的懂囉,那他靠么或反諷的意義就不大了不是嗎?

要諷刺別人,或許該先把自己的矛盾給去除掉,這樣看文章的人,才會有多一點頭緒。



接著,brucepour要我想想:金剛狼是不是佔太多戲份、第一集應該要演X教授拜訪所有成員等等。

我開始回想,如果第一集拍成X教授拜訪成員等有的沒的,那麼第一集會變成什麼德行…

嗯…會變成驚奇四超人吧!或者變成忍者龜?或者…天將奇兵?

我想我還是喜歡第一集從二次大戰展開,然後快速切換成金剛狼為主述的走向。既能夠利用納粹來比喻變種人的處境,又能夠利用金剛狼的角色,來帶出電影的懸疑感。

否則,如brucepour所說的方式來跑故事,就會變成大堆頭的電影,很多的人物,卻毫無重心。電影沒有主、配角之分,容易陷入焦點模糊的困境(X戰警3就是這樣),除非導演是勞勃阿特曼,不然,少有人可以把多線故事拍的好。



brucepour又問:你認為哪部片最適合你看 有ㄇ 有ㄇ 有ㄇ???

嗯,問別人問題的前,是不是該先好好把別人的文章看清楚、看仔細。不然胡亂問問題,會讓我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笨啊?

我文章裡難道看不出來我對X戰警2很推崇嗎?那部片就很適合我看啊!這有什麼問題?

蜘蛛人系列,我也覺得比戰警3好啊!蝙蝠俠1,2和開戰時刻,我也是看得很爽啊!

所以,怎麼可能沒有我適合看的電影!



〝自己先去看原版真正的懷舊版X戰警漫畫在出來說啦〞,當brucepour蹦出這句話時,我又莫名了。

首先,是不是沒有看過原版漫畫的人,就不可以說自己的感想?

第二,看過原版漫畫的人,是不是就一定立場公正?

第三,全面移植原版漫畫,是不是就代表電影一定比較成功?

要明白一點,X戰警3的問題,根本不是有沒有看過漫畫的問題。而是,編劇很努力的想要表達些什麼,卻老缺臨門一腳。

看著X戰警3的主角說著變種人不是病、看著小淘氣選擇注射解藥、看到萬磁王眼睜睜看著X教授身亡、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情節,

結果呢?情緒通通出不來!這不是因為電影〝不像〞原版漫畫,而是〝導演〞失職!

戰警3的導演或許強在特效場面的處理,不擅於處理人與人、變種人與人、人與變種人之間的問題。但我認為自己比較喜歡前兩集的處理手法,所以,我提出我的看法!我提出我希望看到的X戰警3該有的樣貌。

我不是編劇,更不是導演,所以,我除了說出自己的想法外,也沒有什麼多餘的用意。只是單純的想告訴別人〝這是我看完電影的感想〞。讀我文章的人買帳與否,跟我全然無關!



什麼叫做〝就算缺陷也別獎太明 你有不是神 你可以做完全一整套的權利規劃政策ㄇ〞,請問你幾歲?連中文都寫不好,文章錯字連篇,語法更是斷斷續續,語意不清!你想表達什麼?你認為就算看到一件事情做錯了,也不應該把問題指出來嗎?

你是烏龜?還是鴕鳥?以為出了問題,只要〝稍微〞講一下,就天下太平嗎?還是你覺得姑息是你的處事態度?

做完全一整套的權力規劃政策…什麼跟什麼啊!你到底懂不懂自己在寫什麼?講什麼?

你覺得X戰警3的故事之所以被很多網友討論,是因為電影做不出你所謂所說的一整套權力規劃??

我不曉得別的網友怎麼想,但我可以告訴你我的想法,我認為X戰警3的最大缺點,根本不是在於它的無法自圓其說,而在於,它無力去挑戰自己的底線,它只在故事最敏感的邊緣小小的劃了一下(變種人與人類之間的互動;天使與父親的關係;金剛狼與琴的愛情…),然後就轉彎全力經營導演想要呈現的大場面!



〝這位開版大大你自己好好想想 什麼 大 大事電影的一種功效〞,當你問別人好好想想這句話時,也麻煩你好好想想。

大是電影的一種功效,沒錯。但要看你怎麼用。不是什麼東西搞大,就代表好。

X戰警3的大場面,我覺得,遠比X戰警2片尾的大洪水來的氣勢弱!

金門大橋斷了又如何?一堆看不完的變種人特效又如何?無法感動我的東西,就算把地球給炸了,我還是覺得普通!



最後,我只想說,我不認識你brucepour,但,我靠你的!去你媽的,操!短短一篇文章,錯字連篇,就算你是打注音,卻沒有好好把對的字選出來!幹,白白糟蹋中文字的奧妙,真是操你的沒有水準的王八蛋!亂七八糟的文章,哪裡學的中文?你老師看到你的文章,大概要自殺了吧?



是的,我沒有水準,我選擇罵回去!為什麼?因為我要你知道,這就是你無緣無故去罵別人的時候,人家心裡的感受。當你要回一篇文章,除了把話講清楚之外,也麻煩注意禮節,否則,不管你的文章多好、多吸引人,別人也只會把你當成笑話看待。



想看其他人的回文,可以到下面的網址看:

http://tw.mb.yahoo.com/movie/board.php?bname=152955249&action=m&tid=262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