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著想看老電影的心情,可是一般的錄影帶出租店,通常租不到想看的片子。比如說伍迪艾倫早期的電影。

一時興起,決定去秋海棠的網頁瞧瞧。秋海棠是啥?知道電影或熟知電影的人,對這家店一定很熟悉,因為他們引進很多經典大師級影片,片子之齊全,簡直媲美國家電影資料館。

我不常逛秋海棠,因為我不太買片子,但是偶爾會去網站上面看看他們又進了些什麼新片。

想到金馬影展我很愛的心靈遊戲,特地打電話過去問他們有沒有進片,答案是令人失望的沒有。不過在他們的片單上面,我居然看到了:有頂天大飯店、永遠的三丁目、還有瘋狂的石頭!!!

哇!真是太驚人了!這幾部片子已經進貨囉?如果等不及戲院上映的朋友,倒是可以去秋海棠收刮收刮!



我不是來打秋海棠廣告的,哈哈哈哈,他們又不會付我錢。我是因為昨天在逛他們的網站時,邊逛邊看到一堆好片片單而大感興奮。

逛這種網站很可怕,這就跟看購物台一樣讓人心癢癢,會有想買片收藏的衝動!還好我的克制力加理智不斷的告誡自己:千萬別陷入了慾望地獄啊!

所以我只把逛秋海棠網頁,當作Window shopping一樣,只看不買,徒望著好電影興嘆。



我看的經典名片不多,8 1/2、四百擊、單車失竊記…如此名聲響赫的片子我都沒看過。不過大國民、北非諜影、萬花嬉春、日落大道之類的名片,卻沒有錯過。

想來我對歐洲電影真是太不注意了!不管是當代或是過去的電影,我似乎都以好萊塢影片為大宗哩。

唉,不是我不喜歡歐洲電影,只是我認為要看歐洲電影,情緒一定要到位,看電影才會入戲。就像看侯麥的電影,情緒沒有到位,只會覺得主角好聒噪,嘰哩呱啦講一堆有的沒的對白,搞得人頭疼;可是一旦情緒來了,侯麥的電影就會讓人笑開懷,會被片中機鋒的對白逗得開心不已。



昨天在逛秋海棠網站時,忽然想起之前跟朋友聊起的一部電影:沙漠妖姬。

趕忙去紐澳電影區找,嘿,果然有賣這部片子。沙漠妖姬是好久以前看的片子了,我記得當年看這部電影時,被片中俗艷的美術和三名主角的演出給深深感動。

由於一般的出租店找不到沙漠妖姬,所以自電影院一別,十來年過去了,這部電影成了我心目中美麗卻有點模糊的回憶。

我已經不記得完整的電影原貌,只記得Guy Pearce穿著兔女郎裝躺在大巴士的椅子下、還有大漠中飄揚的華麗銀色長裙!
後來美國翻拍本片,片名叫做:艷倒群雌。

這部電影集合了Patrick Swayze(第六感生死戀)、Wesley Snipes(刀鋒戰士)、John Leguizamo(羅密歐與茱莉葉)共同演出。噱頭是有,光看大塊頭的Patrick和Wesley裝女生的模樣就很噴飯了!

但艷倒群雌畢竟是仿效之作,不管是劇情的新鮮感或是演員扮裝,效果都遠遜於沙漠妖姬啊!



繼續逛著秋海棠網頁,喲,在美國導演欄找到了伍迪艾倫,也找到我想找的片子:開羅紫玫瑰。

我沒看過開羅紫玫瑰,但是朋友山羊鬍說我一定會喜歡這部片子。因為這是一部講電影中的人物步下銀幕的奇幻故事!
光看劇情就很吸引我了,更何況這部片子集合了我喜歡的傑夫丹尼爾(返家十萬里)和米亞法蘿(失嬰記)擔任男女主角的演出,真是叫人不想看也難。同樣地,一般錄影帶店也租不到這部片子,真慘!咱們出租店要加油啦!

我喜歡看電影的海報,因為好看或者特別的電影,通常海報設計都挺有巧思。所以,我在網上搜尋著開羅紫玫瑰的圖片,果然讓我找到好可愛的海報。

很喜歡這種粗糙油墨印畫的效果,花白銀幕中的男主角跟現實生活的女主角會合時的驚訝與美麗邂逅!光看海報,就能讓我撩想著電影的畫面啊。
逛著逛著,許多以前看過的電影名稱一一浮現眼前,啊,滿滿的都是回憶。

義大利電影:郵差,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電影。男主角Massimo Troisi在電影殺青12個小時後過世。幾天前,在片中飾演詩人的Philippe Noiret(新天堂樂園)也過世了,真是人事全非啊。

距離上一次看郵差,也有十年的時間囉!郵差是一部用詩看生活的電影。詩、文字、詞藻的美與生活的困頓恰成對比。

片尾,郵差到處收集不同聲音要送給詩人當作禮物,是全片最詩意的段落。原來所有的美麗,都存在於生活的周遭,僅需人們用心體會啊。



講到郵差裡飾演詩人的Philippe,就會想到他的新天堂樂園。不過我不喜歡加長版的新天堂樂園,我喜歡原始的版本。因為原始版本更美,更有讓人唏噓的力道。加長版把所有的東西講盡,感覺上,將距離的美給抹盡消失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幾個不同版本的海報,但新天堂樂園有一款很漂亮的手繪海報,卻怎麼都找不到了。失落的,難道不只是戲院的沒落?還有電影影片資料的流失?
一邊逛秋海棠網站,一邊找這些電影的海報,讓有點空閒的下午,顯得樂趣橫生。

搖滾芭比,沒看過。不過今年金馬影展的:豪華同志電影史。有提到這部電影。

從豪華同志的片段看來,也是一部花俏的好玩電影,海報果然有生猛活力!呼!這片不曉得租不租的到…。



迷情花園,啊,我喜歡這部片子。魔幻電影,講沒有自信心的胖男孩,長大後變成又瘦又高的帥哥。外表雖然改變了,他的自卑卻只是隱藏在俊俏外表之後。

過去像夢靨一樣不斷地襲擊這一家人。小時候因為不堪自卑而在花園自殺的身影,總是重複地浮現在眼前。

這部電影裡面的角色都以花命名,因為主角的父親愛花,甚至逼著主角去熟記所有花的名字。當那個胖男孩自殺的時候,所有的花朵都像在為他哭泣一般,瞬間全部凋萎。那是銀幕上,首次讓我看到死亡的美麗。

音樂很精彩,原聲帶以前有出過,現在不確定還買不買的到。



哎哎哎!逛電影網站真是讓人又開心又難過。一整個下午,找到一堆想要買電影的片單(當然,想歸想,買歸買…泣)。雖然一部片子都沒買,外頭大雨又嘩啦啦啦啦的下著,我的心情,難得沒有太壞。

剛剛聽到兩個消息,一個喜、一個悲,人生就是這樣悲喜交錯著。一時間,覺得自己的生活也是一場電影。有人傷心落淚;有人開心喜悅。



真是奇異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