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5284.jpg

人生首次講座「讓我們跟著電影一起出走吧!」終於圓滿落幕囉,兩個月來的緊張情緒也總算平息了下來。
講座當天我早早下班(請1.5小時的事假,哈哈哈哈),奔回家梳洗打扮兼安定心神;抵達蛙咖啡附近,用點輕食填腹,減輕肚子負擔;幾位好友們紛紛提早到場幫忙加油打氣和助聲勢。
來到蛙咖啡現場,見幾排座椅整齊列隊,煞有一回事,心情又浮動了起來。
山羊鬍拿出他的筆電幫忙測試影片和PTT檔;我在旁和朋友小哈啦與複習講稿;熱心的Millie和杏兒至少各問過我兩次:「你還好嗎?不用緊張啦。」;知名旅遊部落客工頭堅幫我做個小開場,萬分感謝啊,工頭講話穩定又大器流暢,而且人超好,聽我說喝啤酒比較不會緊張,馬上買了瓶台啤陪著喝,果真是海派人物!
七點四十分,講座正式開始,在工頭簡短介紹後,我趕快又喝了口啤酒,接過麥克風便唏哩嘩啦講了起來,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心裡也慢慢踏實了起來。

02-R0019221.jpg

講座結束,有好多人要感謝喔。
孔雀女明星,沒有妳的推薦,我就不會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旅行和電影心得哩。
杏兒,當初妳詢問我要不要試著開一堂講座,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哩,畢竟我跟達人兩個字仍有點距離。謝謝妳的信心。
Millie,感恩啊,提供我很多講座的想法並不斷鼓勵我,而且,妳真的買啤酒給我耶!
工頭大哥,光憑您阿沙力陪我喝啤酒壯膽,就值得我一個超大的鞠躬感謝了!!!
山羊鬍,諾,20幾年友誼不是假的啦,這次幫我超多忙。當初跟杏兒和Millie談講座可能性時,特地陪我去內湖走了一趟;之後幫我找到好多我想推薦的電影DVD;陪我反覆練習稿子多次;幫我弄PPT檔,講座當中還幫我播放影片和照片,有你的幫忙,我抖手放照片的糗態才得以隱藏啊!
另外,許多朋友到場助聲勢,黃先生、Jim、媚、小雯,謝謝你們的出席與支持,在台上看到你們的臉,我確實安心不少。
遊影足的婊哥小珮也有到場,感恩,我其實一眼就認出小珮了,當時就有想說:「身邊的男士該不會就是婊哥吧!!!」;社團的新朋友Bonnie也前來支持,揪感心啦。(Bonnie的朋友也是社團的人嗎?因為沒有介紹所以不確定哩!但光聽她講秋海棠,就知道也是電影愛好者一枚!)
在金穗認識的貴人艾莫西特來捧場,太感謝了。我好像從金穗後就一直受到艾莫西的照顧哩。改天請妳喝酒,真的!!!!!(時間任妳挑!)
在德國流浪一個月的阿倫,一下飛機就被阿法從機場一路車過來蛙咖啡給我打氣。倫A,新髮型帥氣喔!阿法,謝謝妳啦!!!
此外,有個發問問題的朋友說她有看過我的格子,也曾在我的格子上留過言,不知道妳是哪位網友?平常大家都只有在一篇篇文章中交流想法,現實生活則是碰到也認不得彼此啊,呵呵。
最後,謝謝所有花時間來參與講座的朋友們,我不認識你們(或者其實認識?),但我謝謝你們,感恩。

講座結束了,心情放鬆了,不確定以後是否還有機會開講,總之,在那之前,就不多想了吧。
喔,對了,映後朋友跟我說有幾個聽眾在詢問講座中播放的電影片段片名為何,所以我把名單整理給大家。
這些影片其實都不算太舊,知名度也頗高。意外的是,一般連鎖出租店不太租的到這些作品。大家可以去賣場或是稍微老派的出租店碰碰運氣。

洛杉磯部分:
1990年 《Pretty Woman 麻雀變鳳凰》
1988年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威探闖通關》
1997年 《L.A. Confidential 鐵面特警隊》

紐約部分:
1998年 《You've Got Mail 電子情書》
1993年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
1987年 《流氓大亨》(或譯:秋天的童話)
1988年 《Big 飛進未來》
1991年 《The Fisher King 奇幻城市》

03-R0019231.jpg

04-R0019249.jpg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