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3
前進綠島中!

今年暑期的家族旅行來到台東和綠島,行前風風雨雨,變數不斷,先是出發日期難以敲定,後是訂了火車票卻忘記在時限內領取票卷,搞的人仰馬翻,重新微調行程.....云云。
所幸一切否極泰來,大夥如期抵達台東、綠島,頂著豔陽天,戴上夏日風情草帽、手臂大腿和臉上全塗滿厚重的防晒油、兩兩一組騎乘各自的摩托車遊遍大街小巷。

此次家族旅行有幾件事讓我特別難忘。
其一,難得全家人共同出遊,全程不開車,改以摩托車代步。
眼看老爸老媽、老姊姊夫、嫂子和姪女侄子,還有老哥和我各自騎著摩托車遊山河,竟有種「青春再現」之感,我想大約是校園電影看多了(如《女朋友男朋友》、《九降風》等),才將摩托車和青春做了印象上的連結。
我很享受這次的摩托車之旅,儘管天氣炎熱、機車椅墊常會熱的叫人難以忍受、就連迎面吹來的風都有溫度....;可是眼中看到的景色硬是比坐車子時看的更多、更廣闊,尤其午後或夜晚伴風而行,蟬聲盪漾在空氣中,聽覺豐富了視覺,夏天滋味莫過如此。

IMG_7105
10年前的綠島可有這麼多遊客?

IMG_7107
摩托車上看出去的景緻,比在車內還要更多更廣。

IMG_7111
夕陽漸沉,大夥齊聚烤肉用餐。

IMG_7112
很久沒看到這樣美的黃昏景色了。

IMG_7113
風扇一吹,烤肉爐內便竄出無數火苗,煞是美麗!

IMG_7118
沒了路燈,所有呼嘯而過的機車尾燈都似夜火漂蕩半空。

IMG_7127
不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有青春感嗎?

IMG_7136
忘了拜訪綠島燈塔,只好遠眺觀望。

其二,多年前(約10年前吧)曾和倫A、小宛、阿連同遊綠島,多年後再次造訪,遊客變多了、商店繁華了、街道熱鬧了;然而浮潛時,海底的熱帶魚卻變少了,是錯覺或環境真在過去10年間有所變化?
浮潛未能帶給我如當年般的震撼感受,倒是晚上夜遊時,解說員帶領大夥奔上綠島背山面(全無街燈),摩托車熄火,光害消失,滿天星斗和銀河乍現眼前,一片燦爛,內心激動不已。
生活在霓虹都市的人們哪有機會看到這天際真正的模樣,有機會前往綠島一遊的朋友們,千萬千萬別忘了找個晴朗夜晚看星星去,讓自己沐浴在星空擁抱之下吧!

 

IMG_7176
白浪滔滔我不怕,老哥站在被海水漫過的步道上。

IMG_7193
豔陽映照著我們(侄子、我、老哥)奔馳的身影。

其三,我們只在綠島待一個晚上,隔天中午便搭船返回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會」。
「熱氣球嘉年華會」於鹿野高台舉行,每天早晚各有一次熱氣球升空表演,並開放現場觀眾報名搭乘體驗熱氣球(一次5~7分鐘,體驗價500元)
待我們抵達鹿野高台,體驗、候補票券已全數售光,不禁扼腕;儘管如此,看著綠色草原上立起許多大型熱氣球,依然讓人興起興奮之情,我四處閒晃、拍照,忘情捕捉熱氣球升空、降落畫面,直到夕陽西下,天空染上一抹紅暈。
此時,主辦單位見天候尚佳,臨時加開體驗名額,趕忙帶著小侄子、小姪女排隊報名,竟也順利劃到票位,搭上一顆色彩繽紛的熱氣球,緩緩升上天際.....,好啦,沒有天際,由於僅是「繫留」體驗,故上升高度有限;花上500元只為搭乘5~7分鐘的熱氣球,時間太短、高度太低,多少有那麼點意猶未盡之憾;未來若有機會盼能來趟真正的熱氣球之行,好飛的更高、看的更遠啊!(當然啦,這得等我有錢的時候才辦得到,據說搭1.5小時熱氣球,要價高達數千元哩!!!)
對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官網看相關活動訊息喔:
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其四,台東鄉親啊,你們也太熱情了。
我不過是去台東車站寄放行李,正在和車站服務員聊天的友人隨口問到:「你們有去過富岡漁港的某某餐廳用餐嗎?沒有?快,趁你們還有時間快去吃,那是我們在地人都會去的餐廳,好吃又便宜!」;或者騎著腳踏車逛文化公園,買了幾瓶椰子汁,老闆問我們打哪來的啊?得知我們是台北來的遊客後,熱情地補述幾個景點:「有沒有去過豐源國小?很漂亮喔,建築是地中海風呢,還有啊,那個啥啥啥也很好玩、啥啥啥值得一逛..........。」
哈,感謝所有陌生卻熱情的鄉親們,讓一趟旅行多了人情味,也多了溫暖。

IMG_7200
鹿野高台上的廣闊草原,很適合拿來舉辦台版的Woodstock演唱會,哈。

IMG_7206
奄奄一息的熱氣球正在補充元氣中。

IMG_7223
猜的出這是啥造型的熱氣球嗎?

IMG_7226
原來是有著小紅櫻桃的冰淇淋氣球啊!

IMG_7233
天光漸沉中。

IMG_7245
可愛捲毛狗與氣球也來張合照。

IMG_7257
粉紅洋傘、墨鏡老媽、我、姪女和熱氣球同時入鏡,哈。

其五,台北燒出38度高溫,台東、綠島也不遑多讓,溫度同樣飆破30大關;每次外出前,大夥全都努力擦防晒油,深怕哪個不注意,皮膚被晒的火紅外,日後還要忍受脫皮之苦。
可讓我感到讚嘆的是家中女性同胞們的防曬功夫做的真徹底,臉上、腳上、手臂上塗抹防晒油便罷,身上加碼外搭一件輕便連帽外套(遮手臂和臉)、頭上再加戴一頂大帽、再加上遮陽傘!!!
老媽、老姊啊,妳們這樣不是反而更熱了嗎?????

IMG_7259
喲喝,看我奮力一躍!

IMG_7260
老哥和嫂子來個假掰入鏡照。  

IMG_7288
從高空俯瞰,地面上的人縮成這個尺寸,若能飛的更高點,應該又更刺激好玩吧。

IMG_7295
同時「催火」的熱氣球像不像大型天燈?

其六,旅行最後一晚,我和老哥拿著飯店贈送的票卷去地下室的酒吧喝上一杯免費雞尾酒,由於酒吧旁備有遊樂間,因此老哥打電話叫姪女、侄子也一塊下來晃蕩;誰知飯店設計猶如迷宮,搭乘電梯到地下室只會看到停車場,需打開電梯旁的逃生門才會看到隱密門後的歡樂世界。
今年準備升國二的姪女單獨一人搭著電梯來到地下室,見眼前一片空蕩停車場,又搭著電梯回到大廳,飯店員工告訴她可以去地下二樓找找(怎麼飯店員工不知道酒吧在哪...),她只好搭著電梯(員工電梯)來到地下二樓,結果門一打開,眼前一片黑暗,讓天性敏感的姪女大感驚嚇,待她終於找著我們時,已是哭成淚人兒。
記得姪女剛出生時,我覺得這小女娃長得皺巴巴好不可愛,直到有天她因為撞到頭(還是跌倒?),一個人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看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無助模樣,內心頓感不捨,從那天起,我便決心要將姪女、侄子們給疼入心。
隨著姪女年紀越大,她在人前大哭的次數逐年遞減,身上多了份逞強或年紀漸長的自信;這晚,姪女又哭了,不禁想起當年那個年僅兩個月大的女娃無助大哭的畫面;已是小少女的姪女,在這一刻又像是孩子般,需要被疼惜、被照顧著。
我想親情是人類天性中最大的資產,卻也是最放不下的負擔吧。

IMG_7312  
我也很想入鏡,可惜我是那個拍照的人。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