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um-rush-01
看到這張海報,我會以為《超急快遞》的英文片名是:《Ride like hell》,哈哈哈哈,這設計有問題吧?

《超急快遞》讓我看的大呼過癮,一件神祕快遞引來各方爭奪,單車快手Wilee為達使命,急速穿梭紐約街頭,逆向行駛、勇闖紅燈,與警察、情敵、惡棍展開競速,一邊證明自己是史上最強單行車王者、一邊用肉身講述「衝衝衝」的生活哲學,生命短暫敢衝就衝,別因為怕摔車、怕出意外而變得過度小心、計算、甚或裹足不前;畢竟時間不會踩煞車,青春不會踩煞車,愛情也不會踩煞車,稍稍猶豫,年紀就大了,機會就跑了,愛情就沒了。
故事概念或許簡單,但導演David Koepp將《超急快遞》拍的流暢、娛樂、好看。
我大愛Wilee的超人反應,腦袋瓜迅速判斷如何穿過擁擠車流才不會出意外的能力實在太厲害了,若Wilee面對瞬息萬變的股市也能如此神準,將來肯定吃香喝辣,財源廣進!
飾演Wilee的Joseph Gordon-Levitt,這小子的銀幕魅力不退燒,早年還只能演文藝小生,這幾年身材越練越壯,角色幅度也越來越廣,能文能武,大讚!(《超急快遞》的美國票房慘澹,唉唉,看來要扛下票房成敗重任還是有其難度啊!)
我好愛《超急快遞》裡,那位不思放棄的單車警察,不斷地摔不斷地追不斷地出糗,連我都替這個角色感到疼惜起來;上網查了一下飾演單車警察的Christopher Place的背景資料,發現他有演出《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阿哩,我怎麼沒有印象?看了演出名單後才知道:哇,原來是《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特技演員啊!!!!(因為深愛著《落日車神》,所以現在對特技演員格外有好感,哈哈。)
我超愛劇中飾演為求活命而緊追Wilee不放的大壞蛋Michael Shannon(《真愛旅程》),大哥啊,您演這類神經質、性情難以捉摸又具瞬間爆發力的角色實在太傳神了,只要有您出場,我內心定會一邊深感焦慮(不知道哪時會精神崩潰而大抓狂)一邊又覺得好笑的緊(壞的很有小人物Fu)

premium-rush-02

那麼《超急快遞》可有讓我感到失落的部份嗎?
有哩,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影片長度和電影時間完全同步的作品,結果從Wilee接下任務(5:00pm)到結束(7:00pm),全程花費2小時(電影長度約90分鐘左右);唉,少個半小時不是頂好!
再者,從《致命武器4》、《經典老爺車》到本片,我開始有點受不了人蛇集團的梗,也受不了華人欺負華人(或亞洲人),最後得靠西方英雄出面幫忙才能成事的情節!

要否推薦《超急快遞》呢?
若你/妳喜歡《終極殺陣》或《玩命關頭》系列作品,那麼單車版的《超急快遞》應該會帶給您一個暢快又愉快的觀影時光吧!

premium-rush-03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