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one-range-01

歷史是由一則連續不斷的故事所組成,有魔法有傳奇有過去有未來,有人創造故事,有人講述故事,也有人將故事接續發展下去。

《獨行俠》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看,帶給我的感動,遠超過爛番茄網站淒慘的31分。
《獨行俠》是一部標準的西部電影,大漠黃沙、印第安人與白人的戰爭、正義與貪婪的對立、獨行俠與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遺憾。
然而《獨行俠》又不只是西部電影,它的基調非常傷感,電影裡有個原住民男孩,因為一場「錯誤的交易」,從此失去了家人與家園,家沒了,根也就沒了,只能持續不斷地往前走著,不斷找尋那個再也找不到的大西部,再也找不到的家。
這名原住民男孩的名字叫作Tonto,頭戴烏鴉、臉上畫著奇怪妝容,永遠被新時代給吞噬與遺棄。

《獨行俠》令我想起《V怪客》(獨行俠臉上面具的意義),文明入侵的暴力讓我想起《末代武士》。
劇中,獨行俠意圖阻止印第安人與白人發生戰爭,他對印第安酋長說:「沒有必要發動戰爭。」
酋長一臉惆悵著說:「無所謂了,反正 We are already ghosts 我們早已是鬼魂了啊。」

我對Gore Verbinski導演很有好感,無論是《捕鼠氣》、《飆風雷哥》或《獨行俠》,他總能在爆破娛樂背後,挖掘出別有意思的感情厚度;對我來說,《獨行俠》是一部被小看了的作品,如果您還未看過本片,請別錯過。

the-lone-range-02  

我很喜歡導演在片末上字幕時,安插一小段畫面,讓年邁的Tonto繼續「孤獨」地走完他的人生路。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