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ost-01

《宿主》的故事設定頗有意思,外星人大舉入駐人類大腦,禁錮原有意識,成為新的主人;梅蘭妮是少數不被外星人吞噬原有意識的女孩,她和自稱漫遊者的外星生物共生在同一副軀殼內,彷彿多重人格,對一件事情有著兩樣截然不同的立場與觀點,包括對暴力、生存、愛情等議題,各有不同想像;由於梅蘭妮難忘她和男友傑瑞的情份,漫遊者則深愛著性格沈穩的伊恩,一副肉體,兩個靈魂,一個男人,如何擺平?

(一)
外星人入侵人腦成為地球新主人,雖是外來強權的霸道,但看到外星人們各個溫文有禮、懂著與自然萬物共存,嗯,我想地球本身應該會樂見這個改變吧。

(二)
不虧是寫過《暮光之城》的作者(Stephenie Morgan Meyer),《宿主》和《暮光之城》的故事乍看天差地別,其實內裡情感差不多,都是把男人想要紅玫瑰也想要白玫瑰的貪心給轉換成女性角度書寫;因此《暮光之城》的女主角一邊深愛吸血鬼一邊和狼人牽扯不清,《宿主》則是兩個靈魂共用一副軀體,藉此合理化一女同時擁有二夫的想像;而且這兩部作品的男主角們,都很忠心!!!!(果然是奇幻電影來著!)

(三)
Andrew Niccol導演拍過經典好看的《千均一髮》,怎會將《宿主》拍的如此欠缺電影感又無趣呢?影片既無動作場面滿足科幻或動作迷需求、又不像《暮光之城》將狗血灑到極致、更沒法將有趣的概念給挖掘出新意,因此電影在美國票房慘澹,我想不是沒有道理的。

THe-host-02  

(四)
每次看到漫遊者自言自語(跟腦海中的梅蘭妮對話),我都會想到以下幾部電影:
《蜘蛛人》的綠惡魔、《第六感生死戀》的靈媒、《驚魂記》的貝茲;還有,《魔戒》的咕魯,My precious!

(五)
從《贖罪》開始,我就很喜歡Saoirse Ronan的氣質與演出,可惜她一直沒接到讓她大紅的作品,名氣始終提不上來;老實說,我覺得Saoirse Ronan最美好的幾年,已經快要過去了。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