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rs+speed-01

其一,拒絕長大。

「嘿,你怎麼了。」
「我們在察看期真遜。我們永遠無法在兄弟會名人牆上留名了。」
「那確實有點遜,但也毫無意義,不是嗎?」
「你在說什麼?」
「夥伴,我是說你是主席,如果你想在名人牆上留名,只要把自己的照片掛上去就好了,沒有人會阻止你。」
「但那就不是我爭取來的!那就沒有意義了!」
「誰在乎呢?」
「誰在乎呢?你在開我玩笑嗎?你是副主席,這可是我們入會以來一直的夢想。」
「那是四年前的事了好嘛,我們當時還是處男呢,可是我們很快就要變成大人了,兩個星期後,這些事都會變得無關緊要。」
「你他媽的在說什麼?」
「我是說,你知道所有這些都是編造出來的,不是嗎?例如我哥參加的兄弟會也宣稱他們發明了乒乓啤酒競賽。」
「你哥是個滿口謊言的傢伙!」
「兄弟,我不想你有什麼誤解,但我認為你很害怕面對自己明年該要做什麼事情。」
「你說什麼?!」
「我試著幫你,好嗎?但我不知道你為何要對我隱瞞你真正的心情,我輔修心理學,你知道的。」
「喔,我輔修了心理學。」
「兄弟,你覺得你為何一直找隔壁那對老夫妻的麻煩?因為他們讓你聯想到自己的未來,抱歉,但這就是事實。」

因為他們讓你聯想到自己的未來!!!!這是《惡鄰纏身》讓我看完最有感的一幕與一句話。

Neighbors+speed-02  

其二,心如死灰。

看完根據電玩遊戲改編的電影《極速快感》後,腦袋瓜蹦出幾組字眼:老派浪漫、鐵漢柔情、西部電影、末路狂花、低吼引擎、飆速快感等;很純粹的爆米花電影,劇情合理與否不太重要,城市、公路、西部峽谷蜿蜒道路極速奔馳才是重點,光看一台台造價昂貴的跑車在銀幕上競速,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暢快感;這讓我想起劇中一名修車員Finn辭掉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只為跟主角參加神祕車賽「De Leon 里昂盃」,Finn離職前,他將身上衣物脫個精光才離開辦公室(意味拋棄束縛),他跟一同搭乘下樓電梯的中年婦女說:「我朋友這個週末將會開著世界上最快的野馬參加里昂盃,只是他車子的參數全錯了。」,中年婦女說:「嗯....我在會計部上班。」,Finn有點同情的說:「喔,妳沒覺得自己內心已如死灰了嗎?」,中年婦女幽怨的說:「對。」
《極速快感》之所以讓我看得愉快,在於整部影片的情調就像那名依舊保有濃重孩子氣的Finn般,沒有太多拐彎抹角的該這樣做不該那樣做的三心二意或優柔寡斷,劇中人物無論好壞,通通一根腸子通到底(就連算計都很直接!!),想到哪做到哪,反正真出了事,再來煩惱與擔心就好。

上網查了一下,《極速快感》在爛番茄只拿到淒涼的22分,IMDB則是及格邊緣的6.7分;我心目中的分數比較接近IMDB,畢竟影片的飆車場面夠帥氣、演員也有魅力,尤其看到《絕命毒師》的Aaron Paul終於獨挑大樑,還是挺開心的啊(可惜票房只收入4千多萬美元)。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