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金女蘿莉萊誓言要釣到金龜婿格斯,確保未來生活無虞,好友桃樂絲力挺朋友,兩肋插刀,全力助攻...

終於補上《紳士愛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我怎麼會錯過這片?超好看耶,非常有娛樂性,視覺聽覺都是上乘享受!

一,瑪麗蓮夢露火力全開,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完美融合慵懶、性感、美豔、純真、邪惡、聰慧等多樣特質於一身,《紳士愛美人》光看夢露的表演就醉了,美到我家電視螢幕好像都在發光(再誇張一點啊!!),遑論飾演好友桃樂絲的 Jane Russell ,也是能歌能舞光彩奪目,雙姝同台,有那麼點較勁的意味,但更多的是彼此襯托,綻放更閃耀的光芒!

二,《紳士愛美人》不只啟發妮可基曼的《紅磨坊》和瑪丹娜的《Material Girl》,《威探闖通關》的美豔女主角潔西卡,原來也受到《紳士愛美人》的影響啊!

三,「父親,我非常愛她,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格斯
「閉嘴。」格斯的父親轉向蘿莉萊「小姐,妳沒有辦法愚弄我。」
「我沒有要那麼做,但我想我能夠。」蘿莉萊
「不,或許妳能說服那個笨蛋說妳愛他,但妳絕對說服不了我。」
「那就太糟了,因為我真的愛他。」
「當然...都是為了他的錢。」
「不,是真的。」
「妳真的有勇氣站在這,並期待我相信妳不是為了錢才嫁給我兒子嗎?」
「是真的。」
「那妳為什麼要嫁給他?」
我想嫁給他是為了你的錢。」(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蘿莉萊...」格斯
蘿莉萊跟格斯解釋:「你不明白嗎?就是這樣我們才需要你父親的同意。」
「至少現在我們了解事情的真相,妳承認妳所追求的就是錢。」格斯父親
「不,我沒有。你真是有趣,難道你不明白,男人有錢就跟女孩子長的美一樣,或許你不會因為女孩的美貌而娶她,但是...天哪,難道那毫無助益?若你有個女兒,難道你不會阻止她嫁給窮人?你會要她得到世上最好的一切,並且過得非常快樂。那麼,我想得到這些有什麼錯?」
「這一點我承認...嗯,人們告訴我妳很笨...在我聽來,妳並不笨。」
「在重要時刻,我會變得很聰明,但大部分的男人並不喜歡。」

《紳士愛美人》的兩位女主角的角色設定都好棒:桃樂絲相信愛情,對蘿莉萊的選擇有些不認同,但她尊重朋友,並且全心接受蘿莉萊的決定。蘿莉萊相信愛情也信任財富,女孩最好的朋友是鑽石,有何不可?《紳士愛美人》片中,蘿莉萊從沒有展現過一絲毫的自卑自怨自哀,沒有懷疑過自己所做的決定。她接受自身的美貌,也接受「當女孩失去美貌,就可能失去權力」的現實,所以她要趁自己還年輕貌美時,好好攢一筆生活保險金。蘿莉萊在保守社會會被視作「惡女」,但她最大的惡,不過是樂於承認自己的需求並且勇於當自己罷了。

四,《紳士愛美人》的歌曲通俗好聽,舞蹈場面精緻迷人,其中一場歌舞秀還奉上大批猛男展現好身材,男女觀眾都有照顧到,相當公平。此外,《紳士愛美人》的色彩繽紛、妝髮講究、服裝造型更是看得人眼花撩亂目不轉睛!

這幾天都掛在 friDay 影音上,有好多老片可看,除了《紳士愛美人》和《萬花嬉春》外,還有《梅岡城故事》(影片探討的主題在當年非常的難得且有突破性,但節奏以現在來看確實是嫌慢了)、《西城故事》、《伊凡的少年時代》、《十二怒漢》、《將軍號》、《十誡》等,喜歡老電影的朋友,可以上去挖寶!!!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