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只是觀眾,不是社區。」

貝殼馬塞爾因為一場意外而跟父母以及生活的社區分開,獨留他與奶奶康妮一起生活。一名業餘攝影師迪恩發現馬塞爾的存在,兩人成為好友,迪恩拍攝馬塞爾的生活點滴並上傳到網路,受到歡迎。馬塞爾發現在他的小小住家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若能透過網路與網民的幫忙,也許他能找到失散的家人...

Dean Fleischer-Camp 導演的《迷你網紅實貝秀》(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輕而易舉成為我今年看過最暖心最可愛最迷人的作品。它述說生命的起落,成長過程悲有喜有聚有散,生活不會一成不變,不要因為害怕改變而故步自封、述說年輕孩子的眼中,粉紅色才不是女生專用的色彩啦、述說網路上衝很高的瀏覽數字也只是數字,真正的朋友是願意聆聽你說話,願意陪你一起開懷大笑又傷心落淚,願意跟著你一起冒險的人。

《迷你網紅實貝秀》簡簡單單,卻極其動人,喜歡康妮奶奶對馬塞爾的支持與鼓勵、喜歡迪恩和馬塞爾的每一段互動,馬塞爾有讓我想到《腦筋急轉彎》裡的幻想朋友「小彬彬」(Bing Bong),我真心覺得馬塞爾這個角色,是依據導演的幻想朋友創造出來的人物,他純真、善良,而且沒有心眼!我還喜歡《迷你網紅實貝秀》結尾,穿過馬塞爾身軀的風聲,一句「我很喜歡我和一切連結的聲音」,感動到讓我起雞皮疙瘩,好青春的心聲啊(隨著年紀增長,我們其實設限越多,越無法放開心胸去擁抱他人與世界)!

《迷你網紅實貝秀》無論是攝影、動態、音樂,或配音(康妮奶奶是伊莎貝拉羅賽里尼 Isabella Rossellini 配音耶,超讚),都搭配得極其迷人,電影在金馬影展還有兩個場次,不確定《迷你網紅實貝秀》日後有沒有機會上院線,總之,有空的朋友,一定要看,年度愛片入列!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