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出生就是黑人,從那時起就是同性戀,他們如果相信人人都該享有自由正義,就別歧視他人。」

看完《大師風華:真愛樂章》隔天,補上《藍調天后》導演 George C. Wolfe 的新作《魯斯汀》(Rustin),這兩部片就像鏡子,如此相似又如此相異。相異的是膚色的不同,階級的不同,面對的困境不同。相同的是兩部作品皆提及同志議題,性向影響劇中角色的仕途發展,環境迫使他們只能躲藏,害怕真相會破壞好不容易贏得的名聲。兩部片都有妻子知道丈夫性向,卻選擇接受對方的情節、女性聲音的被壓制、男性主角在愛情中追逐新鮮感,忽略身邊真正關心他的人,以及對自我的否定,如何成為傷害自我的一把利器。

此外,《大師風華》較少向現實叩關,專注在描述伯恩斯坦與妻子的愛情,外在世界的影響,並非影片的重點。《魯斯汀》則讓觀眾看到性向始終是主角貝亞德.魯斯汀生活中揮之不去的陰影,生為黑人受到白人歧視,身為同性戀又受到部分黑人同胞的歧視。當人們在追求平權的同時,卻也化身為加害者,去壓抑他人展現真實自我,去打壓更為弱勢的人。

《魯斯汀》的敘事節奏極好,對白寫得鏗鏘有力,很容易被劇情挑起情緒,看片過程或大笑或感傷,非常過癮。不得不說,明年的奧斯卡男主角獎項會非常拼,《魯斯汀》的 Colman Domingo 在劇中的表現,精彩度不亞於《大師風華》的 Bradley Cooper,同樣是傳記電影,同樣是同志角色,同樣舉手投足魅力十足,讓人隨著角色情緒起伏波動。希望 Colman Domingo 能入圍奧斯卡男主角,若能拿獎,我也完全接受!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斯汀 Colman Domingo Rustin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