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強的人時,就會開始走上滅亡之路。」

里見家慘遭滅門,唯一倖存者靜姬公主,必須找到八名握有靈珠的武士,幫助她擊敗復生的妖姬玉梓母子所率領的妖族大軍...

大銀幕重溫《新里見八犬傳》,儘管已是40年前的作品,但美術、服裝、化妝擺在現在來看,依然強大的不得了,佈景十分地精緻好看。看得出《新里見八犬傳》有受到《法櫃奇兵》的影響,而台灣的《新桃太郎》和《十二生肖》、香港的《道道道》(蜈蚣怪)和《青蛇》等片,則受到這部片的影響。

對我來說,《新里見八犬傳》的表現方式有著典型的八〇年代日式奇幻風情,但對年輕一輩的觀眾來說,這或許是一部太古早的作品?看片過程,戲院不斷傳出陣陣笑聲,每次主角們望向手中的靈珠,觀眾便哈哈笑、演員的表演方式較為誇張,觀眾便哈哈笑、親兵衛和靜姬公主的互動與床戲,觀眾也是哈哈笑。

我不覺得《新里見八犬傳》好笑,那些過時的表現方式,都是熟悉的回憶。但想想,我看七〇年代的瓊瑤電影,也是哈哈笑個不停,所以我的父母親大概也不懂我在笑什麼吧?

以前看《新里見八犬傳》,覺得是單純的奇幻片:公主與八犬武士聯手對抗妖怪。這次重看,覺得這就是部歌頌愛情的電影,橫跨百年的詛咒,帶來對立與仇恨,親兵衛與靜姬的愛情,即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翻版,弭平世仇間的恨,要用純粹的愛去消除階級與身份(血緣)之間的差異。電影結局,靜姬與親兵衛的抉擇,更是進一步放下權勢帶來的血腥廝殺,不再受到身份(命運、預言、權力、財富)所控制的人生。

《新里見八犬傳》那些妖豔的、絕美的扮裝、魔族城堡的崩毀、八顆靈珠喚醒的神器、還有芭樂到不行的經典名曲,還是得在大銀幕看才過癮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里見八犬傳 深作欣二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