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大作戰」的劇情只需用上幾個形容詞,便能快速描述完畢:
兩位青梅竹馬手帕交,因為婚禮、場地撞期,遂反目成仇、大打出手、狠招盡出、性格丕變!!

大眼妹Anne Hathaway和體型比以前明顯大上一號的Kate Hudson聯手合演的「新娘大作戰」,普遍觀影評價並不理想,但我仍看得興味昂然,再次證明我對此類型電影的接受度,真是高地不像話。
不過,我家44的接受度更高,電影後半段,因為婚禮而吵翻天的兩位主角準備上演和解戲碼時,44居然「又」哭了。
拜託!!!!這是喜劇片耶!!!喜劇片耶!!!!!到底在哭個什麼勁呢??著實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44的反應說明了同樣的題材,在不同人的眼中,自有它不同的意義與評價。

「新娘大作戰」之所以讓我感慨,並非大和解的部份,而是兩個女主角反目成仇的原因和理由。
友誼是一件有意思的東西。
有個朋友曾經對我說:「我覺得朋友間的相處,應該舒服自在、沒有壓力才是。」
然而,凡只要扯到「關係」這兩字,比如說情侶關係、朋友關係、家人關係、師長關係.....,就很難不牽扯到壓力層面。
壓力從何而來???來自於我們的在乎、也自於朋友對我們的關心。
兩位主角初時分享所有一切,共同編織美麗夢想,說著如果我結婚,妳來當我的伴娘、等到妳結婚,我來當妳的伴娘。
可是,這一對渴求完美婚禮的好朋友,面對利益上的衝突(結婚日期與地點的選擇撞期),該如何處理??
性格柔順、好說話的Anne想著:「平常都是我在退讓,但這次我要替自己著想。」
而性格剛烈、喜歡掌控一切的Kate則想著:「Anne以前都會退讓,所以沒問題啦!!」
既然彼此都不願意退讓,紛爭自然四起。
眼看Anne Hathaway和Kate Hudson因為婚禮問題而大打出手、陰險招出盡,乍看無厘頭,卻又不無軌跡可循。
誰說最好的朋友之間沒有嫌隙???誰說好朋友不會私下相互抱怨對方云云??
有人質疑:「難道,友誼就這麼脆弱嗎???二十幾年的情誼,比不過一場婚禮???」
友誼確實有它脆弱的一面,尤其在彼此都不願放手的「利己」前提下。
仔細想想,Anne和Kate的爭執,並非爆發於一夕之間,而是長久以來不滿情緒的累積結果。所以,Anne才會對Kate說出:「以前我都會讓妳,可是這次我絕對不退讓」!!!
而Kate則對Anne說:「妳平常柔順慣了,妳以為妳鬥得過我???」
聽出這話中的涵義嗎???其實,她們對彼此都小有微言,但那份不滿「曾經」被友誼給覆蓋、被長時間相處的默契給覆蓋、被替對方著想的細膩給覆蓋.....,但在心底,她們並不痛快、有些許的比較心態、有些許的意見,只不過從未被提出、點破罷了。
所以我說友誼是件有意思的東西,它外表看來天真、浪漫、舒服、自在,可是,它同時也可以傷人至深。
回顧自己交友的過程,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騙過朋友(因為不想對方擔心、因為不想引起爭執而隱忍....)、或多或少都被朋友傷害過(朋友間的爭執,說出來的話語傷害度,絕對不亞於情侶間的拌嘴啊~~)。
原來要維持一段友誼、一段伴侶關係、一段親情....,都需付出同等心力、耐力、毅力的經營啊。

或許因為友誼和愛情如此相似,讓我在觀賞「新娘大作戰」時,不時聯想到早年一部黑色喜劇「玫瑰戰爭」(結婚多年的模範夫妻大鬥法!!!!)。
然而「玫瑰戰爭」更黑色、更好笑、結局更加駭人啊。
喔,「新娘大作戰」還讓我聯想到另一部女人鬥法電影「捉神弄鬼」,有意思的是,「捉神弄鬼」的女主角之一Goldie Hawn,就是Kate Hudson的媽媽哩,這對在好萊塢各擁一片天的母女,真是越老長得越像啊!!

「新娘大作戰」從IMDB到爛番茄網站,評價都低的可怕,不過,因為我和44都得到觀影的小樂趣,所以在此小小小小聲的推薦囉~~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