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最後一擊很好看

我也覺得這是一部好片,但片子本身並沒有感動我…

朗霍華一直是個保險的導演

他的影片鮮少讓人失望

但也難以讓人驚喜

阿波羅13、風雲際會、浴火赤子情如此

今次的最後一擊也是

(美麗境界的前半段,則流暢精彩的讓人訝異)

故事講的很好

卻少了奔騰年代的環環相扣

之所以拿這兩片比較,因為兩片的故事都發生經濟蕭條時期

兩片都是勵志電影,而且兩片在美國上映的時間

都很類似(都選擇在暑假初期上片,主攻成年觀眾)

最後一擊的劇本,其實有點薄弱

同樣講經濟蕭條

我們在奔騰年代裡

看到三個主角:老闆、訓馬師和騎師三個人

如何體現整個美國精神

老闆代表的美國夢

訓馬師的力行

和騎師的精神

藉由三個人的發展,以小喻大(他們根本是那個年代的縮影)

這是一個絕佳的運動電影劇本

夠傳奇,也夠精彩

而導演,處理一場又一場的馬賽

能夠在高潮之後,疊疊堆成出更高的高潮

當我們看到主角受傷後復出

最後再度成為一名優秀的騎師時

我們的情緒是被他牽動的!

但最後一擊沒有做到這點

他讓我們看到經濟蕭條的慘狀

也讓我們看到經紀人為了主角,連傢具都賣了

看到朋友慘死在公園馬蹄下…

但這些描述,都相當地輕描淡寫

他側重在主角一個人身上

所以,除了羅素克洛

其他人的面相都變得模糊

連害怕丈夫死在拳擊台上的太太,都顯得平面

而明顯壞人嘴臉的拳擊手

也就只是一張討人厭的嘴臉,至於其他的情緒,好像都不見了

在最後一擊裡面,幾場拳擊比賽

拍的並不特別出色

至少我沒有很入戲(不過很多人說他們很入戲,所以我猜想是我個人問題吧)

當初看登峰造極時

我可以全然投入導演所要營造的氣氛

可以看到那個德國女拳擊手的狠勁

可以在她出場時,就覺得這個人一定很可怕

可是最後一擊,我〝幾乎〞是冷靜地看完全片(我還是有被某些場面感動到)

冷靜兩字不該出現在勵志電影上…

勵志電影應該要讓人熱血沸騰

應該要讓人看完後覺得:啊,真過癮

可惜我沒有得到相同的感受

不過,羅素克洛還是提供了他影帝級保證的演技

幾場哭戲,情緒轉折都很細膩

但其他角色,因為發揮空間不大

則顯得聲勢微弱

嗯,那個經紀人的角色,算是唯一可以和羅素比較的人了

他們最精彩的一段

大概是羅素去借錢時,兩個人之間的張力

經紀人一臉不忍,而羅素則哭著說:對不起

這是全片最讓我動容的一段

遠比拳擊場面來的要震撼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