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n-Ups-01.jpg 

《亞當等大人》是一部「拒絕長大」的男性電影。
五個童年超級好朋友,隨年紀增長,彼此各分東西,為家庭、生活打拼。
步入中年,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苦悶,或許是厭倦工作、或許是懷才不遇、也或許是跟家人、親子間的關係疏離....。
由於兒時籃球隊教練過世,五人再次同聚一堂,重返故鄉懷抱,才明白自己有多懷念無憂童年。
難得大夥同聚,他們決定帶著各自的家人一起渡假、重溫童年往事,一邊忘卻生活中的不痛快、一邊整理與家人的關係.....。
《亞當等大人》可說是《大寒》+《四個畢業生》+《命運好好玩》的綜合體。
典型的溫馨兼懷舊家庭喜劇,販賣傳統價值的美好。
電動玩具?嘖,流汗玩籃球才刺激。
米蘭服裝展?嘖,鄉間生活才實在。
賺大錢過好日子?嘖,有好友、家人陪伴最重要,錢少賺點也不在意。
嗯,我有多久沒在戲院看到好笑的亞當山德勒????
不管是《當我們假在一起》、《特勤沙龍》或《天方夜譚》,我都無法笑的太開懷。
此次的《亞當等大人》,山德勒固定班底幾乎全員到齊同樂,每位演員都使出渾身解數耍寶,笑梗低級又無厘頭!
沒錯,也許本片故事並不特出,劇情發展多在預料之中,但這類型影片,好笑勝過一切啊。(在泳池偷尿尿那段,雖然預告已經演過,可我還是笑到不行!哈哈哈哈哈!)

只是,看完《亞當等大人》,我忍不住發牢騷。這些主角們到底在焦慮啥東西來著?
畢竟每個人皆無嚴重的經濟壓力,加上老婆大人們,各個體貼又美麗;孩子們偶爾耍冷淡,但本性都不壞。
說到底,《亞當等大人》只是在幫五個「懷念童年、拒絕長大」的男人們,找個重返青春的藉口,讓他們在忙碌生活之餘,偷點喘息的時間/空間罷了。
哎哎哎哎哎,我好忌妒這群人喔。
我也想跟朋友們去山上、去渡假村、去水上樂園瘋狂玩上幾天,卻不用擔心被公司開除;希望生活裡沒有豬腦袋的上司、沒有惱人的同事、沒有付不完的的帳單、沒有錙銖必較地盤算每月開銷......。
最氣人的是,劇末,山德勒跟童年交惡的朋友比賽籃球,卻故意輸給對方,他的美麗老婆問道:「你的擦板球不是從來沒失誤過嗎?」
山德勒指著對手一家人,他說:「妳看他們一家人多開心,我想,他們偶爾也該嚐嚐勝利的滋味;我們家的孩子們,則該嚐嚐失敗的滋味。」

我們家的孩子們,則該嚐嚐失敗的滋味!!!!!!我們家的孩子們,則該嚐嚐失敗的滋味!!!!!!

靠,這種話只有福星高照的天生贏家、或生活無虞、經濟優渥.....的人才說得出來吧。
哎哎,窮人家的勝利得依靠有錢人家的施捨,這也未免太辛酸了吧???
嗯,明明是喜劇片,為何我的觀後感想有著濃濃地酸葡萄滋味?
聽說愛看電影的人,對現實生活總有些許的不滿足,才會躲到漆黑戲院療傷......,嗯,莫怪我這麼愛看電影,嘆!!!

Grown-Ups-02.jpg 

劇情不算特殊、還有那麼點自我感覺良好的《亞當等大人》,是一部用笑聲緬懷過去時光的小品。
喜歡喜劇片、喜歡亞當山德勒、勞勃史耐德等人的朋友,可以去戲院捧捧《亞當等大人》的場,相信會帶給你/妳一個愉快的兩小時時光!(前提是不要想太多,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