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s4-01

為滿足口味越來越重的觀眾,《變形金剛》系列場面就跟《玩命關頭》系列一樣,只能越做越大,沒法稍稍收斂;因此《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場面不意外地搞的非常大,片長近3小時,其中兩小時都在轟炸逃亡轟炸搞笑轟炸對抗,主角們從美國郊區打到大城市,從美國大城市打到中國北京,又從北京一路打到香港,反正「大片」嘛,就給它炸個痛快吧!
這砸錢不手軟的舖張規格,看著挺眼熟,仔細一想,不覺得挺像張藝謀導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或北京奧運開幕式給人的感覺嗎?奢華誇張的大場面餵飽觀眾感官還不夠,非要讓你/妳覺得夠了想吐疲乏才肯收手,畢竟,「大國」投資的「大電影」,一定要軍威壯盛啊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之於我,炸過了頭,也炸糊了我對電影的好感。
返家後,冷靜回想剛剛看了啥?
嗯,一個性格保守的單親老爸對未滿18歲的女兒有著控制慾;父女倆經歷一段驚險之旅後,老爸終於認可女兒和她的帥男友交往,女兒終於明白:「我的爸爸真偉大。」;一家和樂。

transformers4-02

還有呢?老爸生了個漂亮女兒、人類打造屬於自己的變形金剛、變形金剛的創造者意圖抓拿柯博文回歸祖國,最後,無論是女兒或人類打造的驚破天機器人或柯博文,通通都不聽創造者的話;你給我生命,不代表我要聽令於你;《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青春成長電影來著。

還有呢?柯博文在《變形金剛》系列不知道受了多少傷又死過幾次,最後總會重獲新生,不屈不撓奮戰到底,嗯,決定給柯博文一個新名字,叫做:「打不死的勇者」
等等,密卡登死更多次吧?即便把密卡登的頭給砍掉,也能再次重生,那要叫他什麼?頭砍掉還會跑來跑去的生物,嗯,就叫密卡登:「打不死的蟑螂」吧。

還有嗎?「因為你也是發明家,所以我相信你也有良心。」,噹啷,貪婪的科學家忽然變成講話歇斯底里但熱血正義的好人;嗯,覺得劇情轉太硬?孩子,《變形金剛》系列幾乎沒在看劇情的喔!

還有嗎?博派被人類出賣背叛又殺害,柯博文對人類徹底死了心,這時善良的單親老爸趕緊跟他說:「你一定不能放棄我們,人類也有好人,就像垃圾堆裡也有寶藏啊!」
柯博文聽了,再次對人類有了信心。
一首歌送給柯博文,任賢齊的《心太軟》。

transformers4-03  

還有嗎?《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拍攝之初,劇組大規模徵選華人演員參與演出,台灣入選的演員是林柏宏和紀培慧,影片上映後,完全不見林柏宏的戲份,紀培慧也落得只有一個鏡頭;對了,「舒化奶」飲料的鏡頭都比這兩個經過海選的演員還要多

還有嗎?從來沒看過一部電影可以塞這麼多置入性行銷飲料廣告,至少有四場戲,演員都正對著鏡頭喝飲料(四種不同的飲品),而且飲料名稱都正對著攝影機喔!

還有嗎還有嗎?說不上我討厭《變形金剛3》多些,還是討厭《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多些,反正這兩片都有讓人看爽的地方,但更多的是讓人看的很不耐的地方。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