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維多莉亞被遺棄街頭,她在傑可利貓群的帶領下,參與一年一度的選拔會,德高望重的老杜特朗諾米將會選出一隻貓咪,使其重生並飛向九重天。作惡多端的麥卡維提在這一晚綁架多隻貓咪,好讓自己成為唯一的參賽者,獲得重生機會.....

耳聞電影版《貓》的評價崩盤(爛番茄21%、IMDB 2.8分), 沒看過百老匯劇的我,決定親去戲院瞧瞧。看完《貓》,不會說它是爛片,儘管很多人對本片演員「不人不貓」的裝扮感到不適,但我沒特別討厭,反而覺得貓耳朵 和貓尾巴還挺搶戲的哩;另外,影片的舞蹈排場不錯、鐵道貓高歌一幕,穿梭在不同場景的剪輯頗有氣勢、演員又唱又跳表現賣力、燈光、場景等也有努力做到標 準。

只是,《貓》確實讓我看得不耐煩。整部影片透過各式各樣的貓咪,演繹多首歌曲與展現多樣舞姿,舞蹈和歌曲才是重點,「故事」在這部作品被減至最低(據說百老匯版就是如此),稍稍有點故事性的部份,大概是被拋棄的維多莉亞發揮同理心,鼓勵魔法貓展現自我、體諒曾經風光如今流落街頭的葛莉絲貝拉的傷痛。

其 他部分都很零碎,每隻貓的故事都是獨立存在,沒有交集、麥卡維提綁架貓咪的意義不明,我是說,既然他可以用貓薄荷迷昏眾貓,一開始幹嘛綁架其他貓?至於飛 向九重天到底是什麼意思?這是一部關於送貓咪上西天的故事?一旦被老杜特朗諾米選中,就可以洗清罪孽,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看完《貓》,感到內心空洞(覺得這個故事用動畫表現會更好),翻了一下手上的觀影筆記,上頭寫著:老鼠好詭異。喔,對,老鼠和蟑螂被貓咪擺弄唱歌跳舞,是本片少有的惡趣味,很殘忍很殘酷,但很貓咪。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