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我們在一起,啥都不能傷害我們。」

瑪利歐兄弟不小心被神秘水管通道傳送到異世界,弟弟路易吉掉入暗黑王國,為了拯救弟弟,瑪利歐向蘑菇王國的碧姬公主求助。另一方面,暗黑王國大魔頭庫巴侵略各國,奪取無敵星星的庫巴,有意跟碧姬公主求婚,一起統治世界......

我不是瑪利歐兄弟的遊戲迷,從小沒有玩電動的習慣,唯一的一台遊戲機是兩年前入手的 Switch,當時我買了健身環、動物森友會和瑪利歐兄弟遊戲片,那就是我對這款遊戲的唯一印象。以一個非遊戲迷的身份來看《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嗯...我有被娛樂到耶。

儘管劇情並不特殊,瑪利歐與路易吉的兄弟情,沒有講得太深刻、瑪利歐和碧姬公主的感情發展,也是平平淡淡,但作為一部闖關電影,通過瑪利歐的冒險旅程去認識並探索新世界的效果很不錯,場景設計有帶給我驚喜,無論是蘑菇王國、森林王國或是飆車彩虹橋,都有把遊戲內容給好好地影像化(誠意看得見)。

另外,電影一再強調瑪利歐性格中最大的優點是「永不放棄」,這個設定有打動我,某方面來說,瑪利歐就是所有遊戲玩家的化身,再厲害的玩家都不可能一次打破所有的遊戲關卡,「永不放棄」才是遊戲能夠過關的主要關鍵。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的敘事熱鬧,色彩繽紛,情調輕鬆有趣,本片的配音之於我,也有驚喜,由於我不是資深玩家,所以換人配音對我沒啥影響,特別喜歡幫大魔王庫巴配音的 Jack Black ,每次開口唱歌都讓我笑得開心,甚至有一點點被打動,不禁要想:如果碧姬公主聽過庫巴唱歌,應該會被他打動吧!!!

「這是快樂結局吧。或是嗎?電影演完了,只剩下你們和無限的虛空。」

最後,我好愛那個很憂鬱的藍色火焰喔(不知道那是啥),它的厭世語錄莫名的很舒壓。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