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y-we-go-01.jpg 

《房事告急》可說是美國版的「孟母三遷」。
懷胎六月的薇洛娜和男友柏特,為找尋適合孩子成長的環境,遍訪各地親朋好友。
途中,見識到各式不同的生活,有滿足、也有傷懷。
有人活地悲觀、有人樂觀過頭;有人從小養育孩子活在靈性世界、有人則靠收養孩子,填補不孕的遺憾;有人正經歷愛情初期的喜悅、也有人嚐到一段關係結束的苦澀.....。
隨旅行慢慢走向終點,原先對迎接新生命、對未來尚且感到茫然的薇洛娜和柏特,胸中疑惑與恐懼逐漸沈澱。
他們明白,不管未來如何,只要能擁有彼此,就是最平凡也不凡的幸福.......。

我愛公路電影,我愛《房事告急》!
這部電影實在好看又好笑!
導演Sam Mendes佛心來著,拍完沉重的《真愛旅程》後,馬上貢獻這部溫馨喜劇。
若將《房事告急》和《真愛旅程》擺在一起看,會發現所有《真愛旅程》解決不了的問題:步入中年的焦慮、面對未來的悲觀、對長遠關係不抱期望的刻薄.....,全部在《房事告急》解決了。
劇中的年輕夫妻薇洛娜和柏特(其實沒有婚姻之實),雖然步入30歲,生活仍一事無成、對新生命、對為人父母、對養育責任.....等等等感到困擾,但是他們懂得滿足,懂得苦中作樂,懂得不要讓龐大的畏懼吞噬心底的空虛。
薇洛娜和柏特的樂觀,像是打了導演前作《美國心玫瑰情》和《真愛旅程》的主角們一個大巴掌,像在宣告:平凡萬歲、所有的不快樂,都源自於貪婪、自私,源自於抱怨與缺乏行動力。
因此,觀看《房事告急》,我除了大笑、微笑、淺笑,就是羨慕。
我羨慕薇洛娜和柏特面對生活不滅的熱情;羨慕他們的相互尊重與對彼此戀情的絕對信心;也羨慕他們擁有一棟面海的漂亮大屋!!!當我看到薇洛娜回到她小時候成長的房子,我內心忍不住發出:「哇!!!!」驚呼聲!!!這房子、這週遭景觀、這一切的一切都未免美好的過火吧!!
意外啊意外,老抱持悲觀態度的Sam Mendes導演,居然放軟防備,拍了一部童話故事?
憶起《房事告急》裡一個小小的段落。
某夜,薇洛娜和柏特兩人躺在旅館的彈簧跳床上,柏特問薇洛娜是否願意嫁給他?薇洛娜如常地拒絕。
柏特臉上藏不住失望神色,薇洛娜憐惜又一臉堅定地跟他說:「我答應你,永遠不會離開你。」
柏特問:「即使出了再大的事情,妳也不會離開我?不會離開我們的孩子?」
薇洛娜回答:「我答應你,不管出什麼事,我決不會離開我們。」
啊!!!看到這邊,我心頭既暖和卻也覺得這對白有點............蹊蹺!
Sam Mendes導演,您這部小品電影,究竟是拍給觀眾看?還是拍給您的前妻凱特溫斯蕾看啊??
《房事告急》在2009年6月上映,不到一年時間(2010年3月)便傳出凱特和Sam結束長達七年的婚姻消息,這對好萊塢公認最登對的銀色模範夫妻,終究走上分手一途。
「即使出了再大的事情,妳也不會離開我?不會離開我們的孩子?」....,莫非柏特的焦慮,其實是Sam導演的焦慮?
薇洛娜和柏特從此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其實是Sam導演內心的期盼???是他對妻子的「溫情」喊話???
唉唉唉唉,可惜現實人生不是電影,「幸福相守一輩子」的愛情,總是難得存在吧。

不管導演是不是用電影來抒發內心的焦慮或恐懼,《房事告急》肯定是Sam Mendes作品中,最平易近人、溫馨、好看的一部。
這部影片,音樂好聽、對白幽默逗趣、劇中一票大、小牌演員群,全部都有精湛、精彩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總之,我愛愛愛愛愛死這部電影,所以啦,《房事告急》大力推薦啦!!
DVD已經上架了,趕快去租回家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