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Feet-Two-01.jpg

《快樂腳2》敘述愛跳舞的Mumble和愛唱歌的Gloria生了個不愛唱歌也不愛跳舞的小兒子(女兒?)Erik。Erik對自己毫無自信,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能像鳥一樣飛翔;一次冰山撞擊意外,讓皇帝企鵝棲息地成了無法逃脫的牢籠,Mumble和Erik為解救愁困在棲息地的朋友和家人們,找來許多不同物種的朋友,一起進行拯救企鵝大作戰。究竟,Mumble可否順利救出他的夥伴們,而Erik可否在這趟行動中獲得自信與成長呢?

《快樂腳2》是環保電影(氣候異常、冰山融化);也是講述萬物一體的烏托邦美好(片末動物大團結的自救).....云云。
然而,若將《快樂腳》和《快樂腳2》擺在一起看,傳遞的訊息可能會讓觀眾感到矛盾與錯亂吧。
在《快樂腳》裡,人類社會是恐怖的侵略者(以絕對權勢侵犯生物的棲息地);到了《快樂腳2》,卻搖身變成和藹可親的「可能」救世主;《快樂腳》讚頌著萬物皆可突破自身限制,成為不受拘束的靈魂(讚揚個人的獨特性),劇中的Mumble因為跟父母親友們的行徑不同而遭排擠,最終靠愛跳舞的小腳贏得眾人的認同和肯定;《快樂腳2》的Erik異想天開,期盼有朝一日可以飛上青天,翱翔天際;只是Erik在父親的影響下,逐漸改變初衷,改以承認企鵝不會飛,但很會跳舞與唱歌為榮。在《快樂腳2》裡,不管是試圖成為生物鏈頂端的蝦子或Erik或偽裝成企鵝的燕鷗,最後都得回歸自身族群(界限分明),說明(推崇)融入並成為社會體制一員的重要性。
從個體回歸群體,不再強調個人的獨特性,是《快樂腳》和《快樂腳2》最大的差異。

Happy-Feet-Two-02.jpg  

撇開首集與續集的主題大顛倒,《快樂腳2》拍的不算難看,儘管爛番茄和IMDB的評價都不及格,但我仍被影片歡樂滿分的歌舞場面給逗地心情愉悅不已。
電影一開場便將Janet Jackson的經典名曲「Rhythm Nation 節奏國度」改編地爽朗入耳,聽地我心情大好,加上擔任Gloria配音的Pink剛巧是我很喜歡的女歌手,她的歌聲才一出現,我的心便瞬間融化囉;加上動畫技術精良,每隻企鵝動物或蝦子的造型都可愛的很,也贏得我許多好感;擔任配音的演員們,紛紛獻上精采的聲音表情,尤其是Brad Pitt和Matt Damon擔任配音的蝦子好友,更是我的大愛,一搭一唱,好有《斷背山》的Fu喔,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妳喜歡可愛又毛茸茸的企鵝動畫、想看一部動物版歌舞青春、不計較故事主題被大翻轉....,那麼,《快樂腳2》在此小聲推薦囉。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