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horse-01
我真的好想看《Moonrise Kingdom》啊!

先說說我對今年影展片單和安排方式的小小失落。
其一,本來滿心以為會在影展看到《超級狐狸先生》導演Wes Anderson新作《Moonrise Kingdom》,結果影展沒有邀來這部作品,那.....台灣的上映日期為何啊?(繼續苦等)
其二,金馬獎多部入圍作品的放映時間不是日場就是宜蘭限定場,嗯,我不太懂這樣的安排,今年的入圍影片大半還沒在台灣做商業放映,日後會否登上戲院亦前途未明;做為一個鼓勵華語影片的電影獎,不是該讓更多影迷接觸和看到這些入圍作品嗎?除非影展單位只想服務學生族群或電影相關產業人士或可以隨時蹺班與請假的上班族人士....;好多入圍作品都蠻想看的哩,可惜時間湊不上,儘管對此深感無奈,卻也略感慶幸。
慶幸??????
剛開始翻閱今年依然厚重的金馬影展手冊時,我還很有自信的跟山羊鬍說:「嘿,今年的片單沒那麼吸引我,我應該可以把看片數目控制在10部電影內,可以省下不少錢!」
嘖,話不能說太滿,當我二次、三次翻閱節目手冊時,片單數量就跟聚寶盆一樣,沒有減少,只有不斷往上攀升,簡直叫人洩氣!(我連聞老師的現場選片指南都避開了.....,因為私心覺得聞老師的推銷功夫太恐怖啦!)

2012horse-02

先列出我目前暫定的必看片單:(希望能順利搶到票!)
《鬼店之237號房》:《鬼店》影迷必看!
《在愛裡》:我完全被爛番茄網站的滿分評價給吸引;另外,導演會出席映後座談這件事有加分,哈。
《愛.慕》:全球一面倒好評+聞老師在他的推薦片單文章說:「探索老、病、死,近乎完美的場面調度與令人肅然起敬的演員表現!」,有沒有,我說聞老師是超級推銷員吧。
《戀戀大吉嶺》: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作品怎麼能錯過,況且我對寶萊塢的好感在這幾年達到一個新高度,哈。

2012horse-03

《性福療程》:「性」福版《逆轉人生》;John Hawkes自《冰封之心》和《迷濛夢寐》後,已成為我「隨時注意演出訊息」的演員之一。
《謊言的烙印》:當初看完Mads Mikkelsen演出的《皇家風流史》,便默默地把《謊言的烙印》放在我的選看名單內囉。
《舐夢人》:又是聞老師的推薦,他說:「這部在坎城影展爭議聲浪中奪下最佳導演的墨西哥片,它讓你以為自己患了散光、記憶潰散、置身惡夢,無論看完是愛是恨都難以忘懷。」,厚,超級推銷員!

2012horse-04
《南方野獸樂園》的這張劇照好美喔。

《南方野獸樂園》: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值得期待的新銳導演,看定了!
《花都魅影》:其實我沒看過導演的《新橋戀人》,但《花都魅影》的電影預告畫面和音樂實在太吸引我了。
《天使威士忌》:名導新作,不容錯過。
《阿拉伯的勞倫斯》:今年唯一一部選看的經典作!《阿拉伯的勞倫斯》我從來都只看過片段,沒能從頭看到尾完整看完,如今重上大銀幕,當然不該錯過這個機會囉。

2012horse-05
鍾鎮濤+隋棠的組合還蠻特別的哩。

假如我忽然中了樂透大獎,那麼我想加看的影片名單:
《甜.祕密》:做為金馬影展的開幕片之一,肯定有其份量。
《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有人讚美聰慧,有人則不》:不覺得這兩個片名實在太有意境了嗎?而且我很喜歡《有人讚美聰慧,有人則不》的預告,有點像大陸版的《囧男孩》!
《拉拉手,到白首》:我真的差點把這片放到必看片單中,因為本片導演Thom Fitzgerald的舊作《迷情花園》是我最早接觸的金馬影展作品之一,而該片的配樂一直放在我的ipod裡反覆聆聽著。
《罪無可赦》:劇情讓我想起鍾愛的日片《嫌豬手事件簿》,只是這類作品看完,心情通常不會太美妙。

2012horse-06

《純真消逝的年代》:代表澳洲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作品,當然吸引我囉,而且預告的音、畫相當迷人。
《閃亮女聲》:故事根本是貝蒂蜜勒主演的《昨日今日永遠》加上《夢幻女郎》的綜合體。
《嫁禍》:大家去翻金馬影展手冊,故事介紹好吸引人啊。
《霧中風景》、《流浪藝人》、《重建》:如果我有餘錢可以選看安哲羅普洛斯的一部作品,那我會挑這三片的其中一部;尤其是《重建》,導演的第一部作品最能看出作者關心與在意的主題為何。
《黛絲姑娘》:波蘭斯基導演的作品,看就對了。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被預告給吸引住,影像極其憂鬱與沉重,讓人有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No》、《最寂寞的星球》:膚淺點來說:「只要是Gael Garcla Bernal主演的作品,我大半都有興趣!」,哈哈哈哈。

2012horse-07

假如我的運氣超好,不但中了樂透,老闆還突然宣佈:「金馬影展開跑,大家放兩個禮拜的假,而且薪水還照發喔!」,那麼我想看的片子有:(老闆說:「想的美!」)
《血光燦爛的日子》、《風箏孩子王》、《人質》、《我還有話要說》、《No》、《落Key人生》、《寒戰》、《在雲端上唱歌》、《妻人太甚》、《男孩看見血地獄》、《醉生夢醒》.....等。

以上片單僅供各位做個小小參考。
2012年的金馬影展的套票劃位將在明天開始劃位(10月27日),在此貼心提醒各位:
1.還沒買套票的朋友快買,不但可先搶位子,而且單場票價便宜很多。
2.今年大金馬仍在7-11的i-bon劃位,大家不妨找間偏僻且客人不多的小七劃位。
3.往年都是12點開始劃位,今年延到下午1點才開始,別搞錯時間囉。
最後,祝大家劃位成功,衝啊!!!!!!

2012horse-08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