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小翔,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你拍的廣告耶。

我對你的人沒感覺,可是幾乎只要有你演出的廣告,我都會雞皮疙瘩掉滿地。

你跟張艾嘉小姐合拍的牛奶廣告,我覺得很…做作。當然這不是你的錯,因為基本上,所有拍過這支廣告的演員,沒有一個不做作的。只要那句經典台詞「你家也養一頭牛喔?」出現,我就有想潑牛奶的衝動!所以我不會把對這個廣告的不耐與厭惡加諸在你的身上。



但是!但是!但是(我要加重語氣),你拍的金飾廣告,我也是覺得很彆扭耶。還有一對青澀男女在公車站等車的化妝品廣告,我同樣覺得…好假…。怎麼會這樣?難道因為我討厭你,所以連帶的讓我討厭廣告?

可是我不討厭你啊!說實在的,一個男生要長得眉清目秀,又不會給人太〝媚〞的感覺,算是不容易的了,這該是少見的特質吧!

只是,我覺得你很喜歡〝演〞可愛,嗯,應該這麼說:出錢請你拍廣告的客戶們,似乎都很愛看你〝演可愛〞。

我不禁要想:很多女生喜歡這樣的表演嗎?是不是只有男生覺得你太過裝可愛?還是男生也對你的演法沒有意見,只是我單純的無法接受男生其實也可以〝很可愛〞的事實?



做個統計好了:你/妳們覺得賀小翔的廣告,會不會太〝演〞、太過火的可愛?



如果您和我一樣,都是公車一族,對賀小翔演出的廣告應該不陌生。因為賀小翔演出的廣告,幾乎每支都會在公車上強力播放。

最近公車上播放最多次的廣告,是賀小翔幫某知名化妝品拍的「天使就在妳身邊」廣告。

廣告中賀小翔化身跟屁蟲天使,隨時跟在女主角的身邊。不意外地,他再度努力的賣弄那張可愛的臉龐,不斷對著鏡頭露出〝可愛、無奈、純真、傻氣、淘氣〞的表情。

常常早上本來還睡眼惺忪地趕公車上班,一看到這支廣告,胃就會一陣翻騰,精神也跟著來了。

這其實是一支還頗有〝質感〞的廣告。燈光美、氣氛佳、女主角又漂亮、每個攝影角度,也是美美美!

而且廣告讓我想起:林加薪拍過的衛生棉廣告。林小妹妹的衛生棉廣告中,有隻小熊會一直跟著她,不管林小妹妹怎麼躺、怎麼跳,這隻小熊都會當她的靠背,象徵無所不至的保護。而賀小翔的天使,其用意,跟小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小熊是用電腦動畫畫出來的,那圓圓的小臉和身材,怎麼耍寶怎麼可愛。可是當動畫熊換成真人演出…效果其實是有那麼點落差的。

賀小翔的天使廣告最後,他和女主角一起躺在SPA的房間內,淘氣天使賀小翔忽然對正在舒服做SPA的女主角說了該廣告唯一的一句台詞:真想咬妳一口!

接著是女主角驚醒的臉,她起身坐起,莫名的東張西望,一根羽毛從天緩慢飄落,結束。



看完廣告後,我只想跟這支廣告中的天使說……

「別以為你裝上翅膀,我就認不出你是背後靈!!!」

氣死了!要是有人在我耳朵旁邊說:真想咬你一口。我大概會尖叫的從SPA房間跑出去吧!還給我飄羽毛勒!切!



後記:

這篇文章算不算涉及人身攻擊啊?…我真的不討厭賀小翔,只是他的廣告風格實在都太像、太像、太像了,害我對他賣的〝一堆〞產品感到有點錯亂。

但是,但是,但是(繼續加重語氣!),我真的不討厭賀小翔,真的…(努力漂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