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生變得黑暗時,去尋找光吧。」

科學家莫漢遭到三名神秘殺手襲擊身亡,莫漢負責保管威力強大的「梵天神器」一部分,殺手們奉命找出三塊神器的下落,好讓法力強大的戴夫大神復活,並摧毀世界。無父無母的青年希瓦戀上富家女伊莎,希瓦具有預知能力,預見莫漢的死亡,以及殺手們的下一步:刺殺藝術家阿尼什謝帝。為了阻止刺客行兇,希瓦和伊莎一起踏上冒險旅程,他的身世之謎也呼之欲出...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Brahmastra Part One: Shiva)有著觀眾熟悉的印度商業電影樣貌,劇情的拼貼感很重,各種神力大顯神威。三塊神器的拼組,會讓人想起《復仇者聯盟》、古魯大師在勃拉姆什經營的超能學院有著《X戰警》和《奇異博士》的既視感、神選之子以及「愛最大」的設定,跟《哈利波特》與《波西傑克森》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劇情驚喜不多,人物情感很塊面,一下子就愛上了癮(這類型電影幾乎都是這個公式),而浮誇的對白與反應,常讓人忍不住呵呵笑了出來。

《梵天神器:滅世開端》的缺點不少,中段節奏一度拖得有些冗長,但喜歡印度電影如我,還是被這部片給娛樂到。愛比恐懼更強大、愛是奇蹟與救贖、你/妳就是我的光,照亮我的生命與這暗黑的世界。主題老哏到不行,我卻甘之如飴,覺得這樣的純愛有夠可愛(現實生活的愛情關係常常是算計與心理遊戲大於單純去接受與疼惜一個人)。另外,印度電影團隊實在很會(愛)灑狗血,很會(愛)把場面搞大,也很會(愛)玩特效,《梵天神器:滅世開端》片尾正邪大戰的場面和氣勢處理得很不錯,有讓人感受到~愛能克服一切的魔力~真心不騙!

總之,要挑《梵天神器:滅世開端》的缺點不難,但它是我的「Guilty Pleasere」類型電影,無法討厭,甚至有點期待這部片的續集!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