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吉,你對我的感謝我深切感受到了,跟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我完全沒有感到不便。波吉,你在意的那些劣勢,說不定會是你的優勢,你缺少的事物讓你擁有普通人沒有的各種體驗,固然會很辛苦,但肯定會成為幫你開闢道路的力量,所以你要愛惜自己的全部。」

伯斯國王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體弱又聾啞的波吉王子,常受到村民的嘲弄,小兒子戴達則跟父親有著相似的體能,受到村民的推崇。自小不受肯定的波吉,偶然遇見影子一族的卡克,兩個寂寞的靈魂擦出動人友誼,一起朝變得更強之路邁進...

最近開始追動畫片《國王排名》,前十集驚喜連連,畫風簡單可愛,內容卻是溫馨暗黑,甚至有點《冰與火之歌》的味道。影集探討何謂強者何謂弱者,戴達擁有體能優勢,卻少了顆敏感與體會民苦的心。波吉雖然孱弱,但他對人的關懷與體貼,卻能匯聚民心,形成正向的力量。影集也討論接受自我的困難,外界的眼光,會影響我們對自己的想法,甚而影響我們決定要成為怎樣的人(忠於自我從來不簡單啊)。《國王排名》之於我的最大驚喜,在於好人與壞人的界線模糊,看似殘酷的角色,背後往往藏著不為人知的傷痛,影集不斷翻轉角色的善惡設定,給予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然而,劇情發展過了中段以後,我的好感度逐漸下滑(但波吉跟長生不死的歐肯對戰場面還是很酷),影集名稱叫做《國王排名》,第一季的重點顯然不在排名,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米蘭喬與伯斯國王對他們做出的抉擇,一直反反覆覆,看得我很煩躁(懷疑他們是雙子座,哈)。另外,米蘭喬後來跟戴達在一起,也讓我覺得劇情跳得有點快,我是說...米蘭喬才剛哭過自己無法跟伯斯國王長廂廝守,下一秒就在戴達的安撫下,覺得未來充滿希望(之前為了愛,造成嚴重死傷,還以為她對伯斯的愛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另一個讓我受不了的點,是劇中人物實在太愛哭,感覺每一集都在感動這個、感動那個、感傷這個、感傷那個,一開始波吉等人被某些事情所感動,我也會跟著感動,看到後面完全麻痺,甚至有些不耐(一口氣看完影集,會更放大角色一直在哭的印象)。

總之,《國王排名》第一季前半段我很愛,後半段就普普。目前第二季已經開播,未來有時間再補上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王排名 十日草輔所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