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會更想念她,但老實說,我只是懷念她看我的樣子。」

金馬影展曾放過 Juho KUOSMANEN 導演的《#邂逅在六號車廂》,當年錯過,沒想到能在 Netflix 補上。劇情簡單講:來自芬蘭的 Laura 打算去看位在俄羅斯偏遠邊境的遠古岩畫,她在列車上認識一名俄羅斯男子 Ljoha,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產生情愫......

電影會讓人想起《#愛在黎明破曉時》,關於互不相識的男女在短時間內愛上彼此,影片也像《#鐵達尼號》(兩位主角有在片中提到這部片),一趟旅程,讓兩個不同階級的人相識,一個是知識份子,一個是勞工階層,他們的世界天差地別,卻擦出愛情火花。

(底下會提及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唯有了解過去,才能更加理解現在。」

《邂逅在六號車廂》尾聲,Ljoha 和 Laura 排除萬難終於抵達岩畫區,時值冬季,暴風雪吹襲,岩畫區內沒有任何遊客,只有他們兩人打著雪仗,開懷笑著。在那裡,階級不見了,國族不見了,Ljoha 和 Laura 成了亞當和夏娃,他們是彼此的唯一,沒有任何人與事阻擋在他們之間,然而,離開岩畫區重新回到群體之中,隔閡再次產生,你與我之間又是芬蘭與俄羅斯人、知識份子與底層勞工的區別,Ljoha 和 Laura 沒有幻想要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把這份感情穩穩地收納起來,知道彼此之間有愛,心靈契合(對照 Laura 不算成功的戀曲),不禁露出微笑,感念這段難得的友誼。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