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藍甲蟲》感覺有點悶,《GT:跨界玩家》有振奮到我的心情!

「把你的肯尼G憤怒全部發洩出來吧!」

賽車遊戲玩家能否成為真正的賽車手?一個異想天開的行銷手法:培訓擬真賽車遊戲高手,將他們從遊戲機轉到現實生活的賽道。從小就有賽車夢的楊,打敗眾多遊戲好手,脫穎而出,成為日產汽車的車手。然而,從對手、技師到親人,通通都對楊不抱期待,為能證明自己的能力,楊必須在競爭激烈的賽場上取得優異的成績...

談夢想很簡單,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地說出我的夢想是什麼,但要全力去追夢卻很難,一路上會遇到很多懷疑自己的人,甚至可能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想要完成夢想也很難,若是沒有足夠的資源、天份、膽識和運氣(缺一不可),夢想可能才剛起步就會墜毀。

真實事件改編的《GT:跨界玩家》,先講階級困境,楊在追夢路上遭遇家人(現實)的反對,找不到突破生活的契機。影片中段看他一步一步奮力前行,一方面要增強體能(遊戲與現實的差異),一方面要磨練心志,培養足夠的自信,才能在賽場上與人一較長短。電影後段,則是看楊如何克服心魔(經歷創傷),並與父親以及自己,取得和解。

《GT:跨界玩家》前半段還讓我覺得稍嫌平庸,情緒沒有太多起伏,中後段則完全讓我投入影片之中。愛死楊與教練傑克亦師亦父亦友的情誼(傑克這個角色是虛構的)、愛死楊與父親關係的改善,也愛死電影結尾狂飆刺激的賽車競速場面。

是的,《GT:跨界玩家》的劇情幾乎都在預期中進行,但導演 Neill Blomkamp 把這個老套的運動勵志故事,處理得行雲流水,有些段落甚至有逼出我的淚水!賽車場面有拍出速度感,《GT:跨界玩家》要是有3D 版,應該會很不錯。電影插曲超讚,肯尼 G 和恩雅的音樂一出來,我就忍不住笑了,超親切超熟悉的啦。話說,楊的母親是 Geri Horner 耶!不曉得年輕影迷知不知道英國女子天團「辣妹合唱團」?Geri Horner 是團員之一喔。

另外,飾演楊的 Archie Madekwe,表現很討喜,他的聲線低沈好聽,感覺 Archie Madekwe 就算不當演員,也能去當深夜節目的廣播主持人。飾演父親的 Djimon Hounsou,有一場戲有逼哭我( Djimon Hounsou 把困窘又自責又深感驕傲的神情詮釋得好好)。而演出教練的 David Harbour,絕對是本劇的大亮點,每次出場都會搶走銀幕風采,看起來吊兒啷噹,不修邊幅,其實超溫柔的(不過他最近的銀幕形象好像都差不多?)。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