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雷吉被主人道格惡意遺棄,雷吉認識流浪犬蟲仔、治療犬杭特,以及家犬瑪姬,在他們的幫助下,雷吉踏上「返家」之旅,準備報復遺棄他的主人......

《復仇狗聯盟》(Strays)很像《熊麻吉》碰上《大老婆俱樂部》混搭《男孩我最壞》,關於被遺棄的痛苦以及想要教訓對方的渴望、關於狗狗之間單純真摯的友情,也關於公路之旅的目的,其實是要探索內心,找回自我。電影有各種狗狗屎尿笑哏,各種性笑話,各種荒謬誇張的情節,絕對不適合小朋友觀賞。

《復仇狗聯盟》前半段還覺得有些普通,中後段玩開之後,有讓我笑到合不攏嘴。這麼一部白爛喜劇,感情戲居然意外地有打動我。雷吉與道格的關係是不對等的,盲目的雷吉分不清楚什麼是愛什麼是利用,即便道格對他做了許多爛事,雷吉依然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才會被遺棄。

雷吉對道格說:「我以為多愛你一點,你就會愛我一些。」唉,愛情最大的迷思,就是以為只要給予對方很多很多的愛,對方就會更珍惜自己一些,但很多時候,過度付出的愛,並無法將一段關係拉得更近,反而會讓不愛的那個人更想要抽身或更加地予取予求。硬強求來的愛情不是愛,而只是施捨或容忍或剝削,真正的愛情(關係),是需要雙向輸出的啊。

整體來說,《復仇狗聯盟》白爛的好笑:尿在彼此身上的情誼,又噁又溫馨、老鷹抓小狗蠢的有趣、毒蘑菇橋段雖然在很多片子看過,但還是有讓我呵呵笑。本片的幕後配音陣容堅強:威爾法洛(Will Ferrell)、Isla Fisher、Rob Riggle 和 Randall Park等,都是我很愛的喜劇演員,豐富的聲音表情有幫電影加到不少分數,而替蟲仔配音的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更是嘴賤的令人印象深刻。

補充:
(一)翻查《復仇狗聯盟》的資料,意外發現《之前的我們》女主角 Greta Lee,居然也有參與配音演出,但我完全沒聽出來她幫哪隻狗狗配音。

(二)這麼說好像不太好,但威爾法洛和傑米福克斯跟他們配音的狗狗,真的長得有點像耶,哈哈。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