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灰熊恐怖啊!!!

昨兒個正值趕稿時期,所以沒法如往年般請假在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

為了不破壞猜獎的樂趣,所以我儘量不上網查看任何新聞。

然而,一天下來,我發現自己真是活在被資訊圍繞的城市,不管多麼地小心,還是會冷不防地有個東西唰一聲跑到眼前。

以MSN為例,喜歡電影的朋友就會在名稱上寫下:Oscar goes go....

我哩,我好怕對方會因為太興奮,而把結果一個一個PO上來哩。

寫部落格文章要查影片資訊,必須非常地小心翼翼,深怕任何一家電影網站的首頁會大喇喇地把得獎結果PO出來。



下了班,以為沒了網路的威脅,應該不會看到任何得獎的相關消息。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有晚報!!!!封面就是奧斯卡相關照片,我馬上撇開眼,暗罵:夭壽喔,我都忘了還有晚報這檔事。

稍晚,跟好友外出吃晚餐,找了家沒有電視機的餐廳吃飯,以為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當時我還跟山羊鬍說:嘿,沒有電視機的餐廳真好。

結果,餐廳有放廣播,我們吃完飯準備付帳的時候,正好是8點整,也就是新聞播報的時間,媽啊!!!!我馬上奔出餐廳,在外頭吵鬧的人群中,才稍稍感到安心,呼。



一天下來,我才發現自己活在資訊世界裡,沒有什麼訊息是無法抵擋地。

開電視就有十來家新聞台、便利商店有報紙、馬路上的電視牆有即時新聞、服裝店、餐廳有廣播報新聞、網路首頁有重點新聞提要.....。

我一直習慣於擁有資訊,也一直覺得可以隨手取得資訊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

直到昨天,我才發現,資訊過度發達,也是一種可怕的事情啊!!!(嗯,聽起來似乎可以寫成有趣的劇本哩~~)
2.各位,好久不見。

妮可基曼小姐,看到您我嚇了一跳,胸前一大串的項鍊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乍看好像.....聖誕節掛在樹上的燈飾哩。



哈里遜福特伯伯,您也老的太快了吧,怎麼走路有一種老人家的味道呢???

想到您今年五月就要推出冒險動作強片「印第安那瓊斯-4」,又跑又跳地,真是辛苦您了,養家活口,不容易啊。



穿著豹紋薄紗的Diablo Cody上台領取最佳原著劇本獎(「Juno小媽媽日記」),大姊,您很帥氣喔,不但畫了個大濃妝、穿著也是典禮現場的一個奇觀。

下台時,您頭也不回地從哈里遜福特手中搶過得獎信封,厚,一整個率性到,完全不給福伯面子耶!!



「曼哈頓奇緣」的公主Amy Adams,哇,原來妳唱現場可以這麼穩啊?可是,為什麼妳不穿公主裝唱歌?而要裝成村姑呢???



卡麥容狄亞姊姊,手臂上的肌肉真是結實啊,有沒有考慮轉行練健美???



Seth Rogen和Jonah Hill頒獎那段真是超好笑,兩個活寶一搭一唱,盡顯無賴性格。

奧斯卡大會可以考慮讓這兩個寶主持明年的奧斯卡獎,一定會是有趣的組合啦!



真高興看到約翰屈服塔頒發最佳插曲,可是老兄您頭上的頭髮,是因為太短???還是因為植髮啊???我老覺得有那麼點不自然哩....。
3.啊啊啊啊!!!嚇傻了!!

「全面反擊」的Tilda Swinton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實是冷門中的冷門。

從「美麗佳人奧蘭朵」、「烈火亞當」、「納尼亞傳奇」、到「全面反擊」,氣質一直特殊、也一直有種不食人間煙火味道的Tilda,終能獲得評論界的肯定,感人啊!!!!
最讓我心頭一震的時刻,是最佳女主角獎得主Marion Cotillard。

去年看完「玫瑰人生」後,深深被Marion Cotillard精彩的演技給撼動,但是當時並不認為她有機會拿到奧斯卡獎,畢竟以外語片的姿態拿下演技大獎,可不是常有的事情。

加上這次女主角獎方面,呼聲最高首推Julie Christie的「Away From Her」,論年紀、資歷、語言,Julie看來都是必然的得主。

然而,當得獎名單公佈,我也跟著現場觀眾”哇!!!!”了一聲!!!好讚喔!!!

天啊,「終極殺陣」那個計程車女友居然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耶!!!

Marion顯然太過激動、也沒預料到自己會得獎吧,上台感言說得零零落落,讓我捏了好大一把冷汗,不過小妮子實在高興過頭,她的興奮也深深感染到電視機外的我啊!!

感謝Youtube,馬上有人把她得獎的畫面Po上來,大家一起回味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sx6nWqebQ



請注意看喔,宣佈得獎名單時,左上角的Cate Blanchett反應超大的,小心啊Cate大姊,您不是懷孕嗎??懷孕期間,可千萬別在椅子上到處彈跳喔!!!

今年同時入圍最佳最佳女配角、女主角的Cate大姊,最後兩個獎項都沒拿到,嗯,別太失望,免得動了胎氣。

而且,妳不是第一個入圍多項沒拿獎的人,多年前Sigourney Weaver小姐同時以「迷霧森林十八年」和「上班女郎」入圍最佳女主、配角,結果也同樣摃龜,所以啦,入圍多,本來就不代表得獎機率大啦!!
4.還好得獎了,老天保佑。

幾部我喜歡的電影遲遲沒有得獎,讓我的心一直懸在半空中。

Paul Thomas Anderson執導的「黑金企業」一直到頒發最佳攝影時,才拿下第一個獎座,呼,我很怕這部片子除了男主角外,其他獎項都會全部落空哩。



而「贖罪」則等到頒發最佳電影配樂才終於得獎。我知道這部片子聲勢不高,但是影片的攝影、美術都超強,沒有得任何獎會讓我很失望哩。

還好,讓它拿下最佳配樂獎!!!!好樣的!!!



台灣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會演的音樂電影「Once」,得到最佳電影插曲,打敗入圍三首作品的「曼哈頓奇緣」,再次證明:入圍多,不代表得獎運就大。

兩個作曲家上台發表感言,話沒講完就被請下台,主持人網開一面,讓得獎人再度回到台上說完該說得話。

準備周全的得獎感言,果然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帥~~。

嘿,「Once」得獎了,台灣有沒有片商願意引進啊???我很想看這部片子耶~~。



今年最慘的摃龜電影,則為「潛水鐘與蝴蝶」,以外語片的姿態入圍多項,卻一項都沒拿走,悲苦啊。

嘿,不過別難過,我還是決定要去戲院捧這部電影的場,因為太多人推薦了,一定要看看拍的如何啦!!
5.兩個禮拜也能湊出一道好菜。

聽說這次頒獎典禮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之前編劇協會大罷工,一度有傳言會停辦今年的奧斯卡晚會。

運氣不錯,典禮還是如常舉行,而了不起的編劇大爺們,依然寫出精彩的對白,讓明星們頒獎的時候,各個看起來對電影如數家珍。

只是,或許是準備時間太短,也或許是因為要配合典禮進行的速度,今年的表演節目並不多、典禮現場也不如去年來的花俏。

主持人Jon Stewart很好笑,但他太愛開政治玩笑,加上今年正逢美國總統大選,覺得政黨笑話開的稍多了點。

不過,專業就是專業,就算準備時間不多,典禮看起來還是很唬人。

80屆奧斯卡獎,光看電影片段剪接,就夠瞧的了,更何況今年爆點又特多,所以,典禮看得輕鬆、愉快、外帶點小驚喜。

看完雖然已經快凌晨一點囉,但我可是帶著滿足的微笑入眠啊,嗯,可以準備期待明年的奧斯卡獎囉。
6.讓人翻臉的廣告時間。

今年奧斯卡頒獎的廣告時間,難看的廣告之多,堪稱是近年之最啊!

其中最讓我反感的廣告是慶祝Amy Winehouse勇奪多項葛萊美獎,推出雙CD慶功版。

廣告中念口白的女生聲音或許是為了配合Amy靈騷的嗓音,刻意將聲音壓低、裝性感,說著Amy Winehouse 黑色會。

啊啊啊啊!!我對於人家裝性感又不夠性感的聲音,都會沒由來的火大哩,要命喔,這支廣告的配音原真該打屁股。



奧斯卡獎落幕囉,得獎者的消息應該還可以見報個兩、三天,沒得獎的片子,或許依然有機會登上大銀幕,不然就等著看DVD吧。

過了這幾天,熱度沒了,興奮消退了,典禮上又哭又笑的得獎人,將成為未來奧斯卡剪輯片段中的其中一個畫面。



這個,就是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