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瀚宇宙中,一艘太空登陸艇緩慢降落在月球上,船艙中走出身著太空裝的貓咪太空人。

他跳著飛到同樣身著太空裝的老鼠身邊,他說:我們為所有的貓和老鼠帶來和平。

話才說完,太空老鼠就拿著美國國旗將太空貓給活活刺死,然後登上太空貓的船艙回到地球。

回歸地球後,所有媒體都將他當成英雄看待,報紙大幅登載:鼠英雄榮歸,全力營救貓類。

太空鼠很快地授頒一堆獎狀、並當上美國總統,享有榮華富貴。某日,當他坐在白宮的總統大位上發呆時,忽然聽到有人輕聲地呼喊他的名字,他拿起望遠鏡望向月球,赫然發現,原來太空貓還活著,並揚言要告訴世界太空鼠的真面目。

做賊心虛的太空鼠茶不思飯不想,在辦公室、小花園、臥房內思索著該如何解決棘手的問題。

然後他靈機一動,打開了核彈防衛系統,上面標示著三個按鈕:

1.先打先贏鈕。

2.報仇鈕。

3.意外發射鈕。

太空鼠蒙著眼睛按下意外發射鈕,一堆核彈轟地衝向月球,炸爛了還待在月球上的太空貓.....。



此時,荷馬辛普森突然大喊:無聊死了!!!!我真不敢相信,電視沒錢,我們卻付錢來看這個。照我看,這戲院裡的人都是呆子。

然後他望向正前方說:特別是....你!!!!!!!
接著,「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的字樣出現在銀幕上,揭開了電影的序幕。

開場短片宣示了「辛普森家庭:電影版」搞怪、嘲弄性格。

先罵:媒體亂象、人民盲目崇拜偶像、主政者為保有權力,隨意動用武器....。

再罵:嘿,付錢來戲院看電影的你們(觀眾),真是笨蛋。因為這部片子就是沒大腦、就是白爛、就像片頭的短片,一點意義也沒有。

爛的這麼理直氣壯,難怪電影這麼討我喜歡。

我愛白爛喜劇電影,可是好的白爛電影難尋。

大半的白爛喜劇,不是裝幽默,笑梗乾澀地難以下嚥。

就是白爛的太白癡,連笑都覺得浪費時間。

但是,「辛普森家庭:電影版」遠遠超出我預期的白爛、好笑。它真的太賤了,每一個畫面都塞滿了笑點,嘲諷的對象五花八門,一堆大明星,通通在電影裡變成了笨頭。

熱門樂團Green Day在開場就因為宣揚環保而被污水活活溺死,臨死前,還不忘來段鐵達尼號。

阿諾成了美國總統,當環保署長給他五種不同的法案簽署時,他連看都不看就選了法案3號。署長忍不住問他:你都不用看法案內容嗎?阿諾馬上理直氣壯地說:人民是選我來領導(Lead)他們,不是來唸書(Read)。

銀幕形象正直到沒話說的湯姆漢克成了幫政府講話的代言人,在電視廣告中漂白政府的爛政策。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知名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蜘蛛人的主題曲被拿來重唱成Spiderpig(蜘蛛豬)....,笑點層出不窮,所有熟知的事件、人物都被加以顛覆,賦予新的意義。



如果沒看過「不願面對的真相」、不認識阿諾、湯姆漢克、Green Day....,那還會覺得電影好笑嗎???

除了嘲弄知名人物,「辛普森家庭」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笑點夠廣,大小事都能玩,從霸子辛普森的小弟弟、多眼怪物、長頭髮的粉紅豬、還有臉垮下來的新聞主播和超大型玻璃原頂....,五花八門的笑點源源不絕。

不禁要想:到底是誰想出這樣的劇本?故事極度不正經,所有角色都笨的讓人絕倒。然而,在這麼白爛的情節中,故事依然包含著好萊塢從未拋棄的重要主題:家人的重要。

藉著一次又一次的危機,讓我們看到家人相扶持的重要,也讓我們看到幾個主角的....成長....或說寬容。
我從來不是「辛普森家庭」的迷。

小時候電視台曾經播放過這部知名影集,印象中,影集的中文配音,還找來一堆大牌明星配音,包括張小燕、王偉忠、比莉...等。

可是我完全不記得這部影集好看與否,或說,我看過影集,卻從沒真正喜歡過。

但「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如果電視影集也像電影版一樣賤、一樣好笑,那我真該把影集找出來看看。

其實,「辛普森家庭」讓我想起另外一部美國很紅的電視卡通「南方四賤客」,都是看似極端政治不正確,卻能在不斷地嘲弄中,說盡現實生活中的不平與不痛快。

不管是「辛普森家庭」或是「南方四賤客」,這兩部卡通之所以能受到廣大美國觀眾的歡迎,除了反應觀眾對生活的不滿,劇中幾個要角塑造更是居功蹶偉。

辛普森太太個性傳統、包容性高,而她東方不敗的頭髮,可以塞進無數大小東西。

荷馬辛普森,性格極端耍賴,非常不討喜,卻非常好笑。

兒子霸子辛普森,總是愛搗蛋,然而,他卻是藉著搗蛋贏得家人的注意。

女兒莉莎辛普森功課特好、對於生活有很多想法、而且隨時都能變出薩克斯風吹奏。

小女兒媚姬辛普森,天天咬著奶嘴,卻往往能在危急時,展現小兵立大功的功用。

角色個性實在太直率、太白爛、太可愛,想不喜歡他們都難啊!

看完電影後,我有幾個發現:

1.荷馬辛普森的個性這麼耍賴,我懷疑現實生活中有人可以忍受他!!只能說跟他在一起的女性:您真偉大!!

2.電影配音相當省錢,因為每個配音員幾乎都要配超過四個以上的不同角色的聲音。

3.所有的娃娃都只有四根手指頭,不曉得他們怎麼比中指罵人。

4.看完電影後,我開始覺得人臉應該是黃色,而不是肉色。

5.本片導演David Silverman,也是電視版辛普森的導演,更厲害的是,他居然是皮克斯卡通「怪獸電力公司」的導演耶,難怪辛普森可以在搞笑之外,還透露淡淡的溫馨啊!
看似不正經的劇本,其實相當嚴謹、畫風不跟隨潮流,堅持2D製作、對於美國音樂、文化、政治有著高度敏銳性....,是的,「辛普森家庭:電影版」雖然白爛,但白爛的很有格、白爛的很精緻。

在此大力推薦這部電影給所有喜歡白爛喜劇、不正經、愛耍賴、想要輕鬆一下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