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去看二輪電影「沈默之丘」,啊,電玩改編嗎?我沒玩過電玩,我只能純粹來談電影。

問我「沈默之丘」好不好看?答案是:還不錯。

通常我不愛電玩改編的電影,大概和我不玩電玩的背景有關吧。這次的「沈默之丘」,我挺喜歡影片的美術設計。

尤其是異時空世界,長年飄著灰燼的白色迷茫,當防空警報大響,天色忽地變暗的場景,我覺得挺有那麼一回事,氣氛也營造地相當出色。特效很精緻呢!從原本殘破的房子,慢慢轉變成火熱煉獄的場景,都看得出設計人員的巧思。

而影片各式各樣的怪物,和「入侵腦細胞」的美學相呼應。

三角鐵面的大魔頭,拿大刀砍人的模樣,氣勢相當嚇人。最棒的,是跟著他出生入死的一堆怪蟲,所謂數大是美,好吧,稱不上美,但數量龐大的怪蟲配上三角鐵面人,哇,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一堆怪胎死屍護士,則讓我想起瑪丹娜的MV「Bed time story」,嗯,「Bed time story」的導演就是「入侵腦細胞」的導演,可是卻不是「沈默之丘」的導演…不曉得彼此的美術設計有沒有關連…
故事部份,「沈默之丘」還是像一般的電玩電影,總是給觀眾一種:破了一關,我們再往下一關去。的感覺。

看著女主角為了找女兒,在鬼鎮亂鑽亂竄,讓我想起「空中危機」、「靈異拼圖」這類型母愛影片,都是描述母親為了女兒,甘願入險境的偉大。

而劇中小女孩,被當成女巫燒的面目全非,她伺機準備報復小鎮居民,讓我想起「七夜怪談-西洋篇」裡的小女孩。

片尾,小女孩在教堂的大屠殺,則彷如「魔女嘉莉」舞會屠殺場面的翻版。

最後的最後,母親跟女兒被留在異時空,跟正常時空的先生遙遙相望,一股淡然的哀愁油然而生…這裡讓我想起「鬼水怪談」的母親,同樣為了女兒,而天人永隔。



雖然「沈默之丘」的劇情像是大拼盤,把所有驚悚電影元素一網打盡。但這部電影好就好在它夠單純,故事不是全然的笨(要看毫無劇情的電玩電影,首推「魔宮帝國」或「快打旋風」!保證看完後,腦細胞死一堆!)。

演員表現的也算稱職,演爸爸的西恩賓,呼,真是越老越帥,哈哈哈!至於小女孩的演出…,是還不錯啦,可以演的很邪惡、也可以演的很清純,只是現在的童星,要演出翻白眼、發冷笑、亂塗鴉…似乎已經沒有那麼了不起了!

美術、服裝、視效和場景設計,是「沈默之丘」最出色的環節,光看視效的處理,就值回票價囉!

總結全片:氣氛佳、燈光好、美術讚、演員在片中尖叫的不討人厭,以電玩電影來說,「沈默之丘」算是達到〝好看〞商業片的標準了!
後記:

看完「沈默之丘」後,加演一部迪士尼卡通「野蠻任務」,現場觀眾笑的很開心,我卻看得很頭大,實在笑不出來哩…笑點生硬外,故事跟夢工廠的「馬達加斯加」非常非常像…

這可能是我看過最吵的一部動畫片了!裡面每隻動物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尖叫,搞得我好煩,上船的時候要尖叫、比賽的時候要尖叫、發現自己到了非洲大陸要尖叫、碰到危險要尖叫、碰到好玩的事情也要尖叫…你們煩不煩啊?真是精神折磨,是不是非要尖叫一下,才代表他們很可愛???

最叫我意外的是,「野蠻任務」居然是迪士尼出品的卡通…啊!怎麼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