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trings-attached-01.jpg

《飯飯之交》故事敘述:青澀年紀的Adam和Emma在夏令營認識彼此,性情敏感的Adam因為父母親準備離婚而傷心不已,個性實際與理性的Emma勸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愛情。」
多年後,兩人再次相遇。Adam和女友分手八個月,一日返家探望父親才知道前女友竟成了老爸的現任女友;Emma在醫院工作,她對某位醫師很有好感,卻始終沒有行動,因為她認為:「只要不談感情,就永遠不會受傷。」
偶然機會下,Adam和Emma擦槍走火,發生性關係。
炒飯過後,Adam努力討好與追求Emma,可惜佳人心不在此,她告訴Adam:「我喜歡跟你做愛,可是我不想要談感情。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當炮友,只要炒飯不要愛情。」
Adam接受了Emma的提議,展開「飯飯之交」的關係。
然而,相互欣賞的兩人,真能有「性」無「愛」嗎?

談過感情的人都知道,如果彼此欣賞又僅僅想維持朋友關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上床」,一旦上了床,將自己最私密的一面暴露在對方面前,很多界限便會跟著崩塌。
一開始或能享受單純的性愛之歡,可相處時間一久,默契培養出來,接著會開始在意對方的一些小事情,例如,忌妒他/她是不是會跟別人發生真感情、是不是有朝一日不再需要自己的時候,便會揚長而去....。
我以為有「性」無「愛」的關係可能存在,但前提是:「彼此間沒有強烈吸引力或者各有牽掛」。
但《飯飯之交》的Adam和Emma狀況並非如此,兩人都是單身、且他們一直以來都對對方有點好感!
Adam和Emma的關係始於:一個有心談感情,因為受了傷所以暫時假裝自己能夠忍受「純」炒飯關係;一個則是害怕伴侶關係過於脆弱,而刻意逃避愛情。
仔細想想,兩者間並無不同,不管是對愛情有信心或畏懼,都只說明兩人曾經渴望被疼惜、被愛罷了。
當我聽見Emma跟Adam提議兩人不如發展成「炮友」關係時,我笑了。
又不是在玩辦家家酒,他們很清楚明白對彼此的好感,畢竟每次見面都會擦出的小小火花,哪可能忽視的掉!!!
說到底,Adam會答應Emma的請求,或Emma會有如此提議,潛意識裡應該都藏有一個想法:「假如我們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很好;如果不行,好歹心底不會受傷太重。」
也就是說,他們表面上以「炮友」名義展開關係,暗底裡卻是以「情侶」的身分在交往。
有趣的是,Adam和Emma越是跟朋友們撇清彼此的關係,就越說明他們心裡有鬼!
談起感情,常是眾人皆「醒」我獨「醉」,當事人總以為自己將感情隱藏的很好,其實旁人看在眼裡,往往比當事人還清楚兩人間的最後肯定一發不可收拾啊。
呵呵,天真可愛的Adam和Emma以為可以學人家當玩咖,搞到後來才發現自己非但不是玩咖,而且從沒有失去過對愛情的憧憬與渴望啊。

no-strings-attached-02.jpg  

《飯飯之交》是一部幼兒級的愛情故事,純愛的不行。
但我挺喜歡這部片,看片過程一直哈哈大笑,我想我真的是太愛Natalie Portman了,原來她很適合演這類愛情輕喜劇啊,銀幕討喜度破錶!!!
我也愛Ashton Kutcher,演技或許一成不變,可他和Natalie的銀幕搭檔,意外地火花四射。
另外,看到許久不見Kevin Kline令我好驚喜啊,哎哎,怎麼不多給Kevin一點篇幅啊,他一直是我相當欣賞的喜劇演員哩!!!
最後,得提一下導演Ivan Reitman,拍過《魔鬼剋星》、《冒牌總統》、《進化特區》、《魔鬼二世》......等等等作品,Ivan的作品向來不受奧斯卡或各大影展重視,電影票房也不見特別出色(除了《魔鬼剋星》外)。
可是我還蠻愛看Ivan導演的作品,他的影片都有種復古、柔性的情調吸引著我,以《飯飯之交》為例,劇中Emma暗戀一名醫師,可兩人從頭到尾都沒說上幾句話;或者,某位性格直爽的女生一直默默幫助與暗戀著Adam,但他們倆人也無發展出更進一步的關係。
呵呵,一段關係的展開,除了大量的付出與關心外,還有一個重點:「一個巴掌打不響」,不管如何暗戀他人與付出,如果對方沒有同等的好感,感情永遠只能停留在同事/友人的階段啊。(這類小橋段厚實我對影片的好感哩!)

喜歡愛情輕喜劇、喜歡裝可愛的Natalie Portman、喜歡看Ashton Kutcher露屁股、喜歡導演Ivan Reitman作品的朋友們,《飯飯之交》在此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