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iece-Film-Z-01

「男人就是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這樣不是很帥嗎?」

《航海王電影:Z》敘述前海軍上將Z創建新海軍,盜取擁有巨大能量的「原動石」,意圖終結海賊時代;草帽海賊團魯夫一行人能否阻止Z將軍的瘋狂計畫?

《航海王》漫畫自1997年開始連載,我直到去年底才開始接觸這套作品;《航海王》雖是長篇連載漫畫,但它講的東西並不繁雜:
其一,不要畏懼生活的難關,要勇於接受挑戰,越是艱難的路越可能帶來難忘的人生歷練。
其二,世界上有很多組織與權勢龐大的團體不斷教育/約束/脅迫著人們:「你要這樣做,不准那樣做」,不管別人如何放規矩在你/妳身上,你/妳都要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因為他人給予的壓力而忘了夢想的初衷。
其三,一旦找到合拍的夥伴,就要全心的信任、信賴他們,並且支持彼此直到最後。
我以為《航海王》漫畫能夠廣受到歡迎,在於劇情夠熱血、正面且激勵人心、故事充滿想像力,場景設計和惡魔果實的能力展現和對戰場面都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加上極為突出幽默的人物性格塑造,例如直率欠心機的魯夫、貪財航海士娜美、愛說謊的騙人布、劍術高超又愛睡覺的索隆、面對稱讚容易害羞的喬巴、貪戀美色的香吉士等等等,都很容易擄獲讀者好感。

One-Piece-Film-Z-02

《航海王》劇場版電影拍了11部,我終於有幸「首次」進戲院觀賞(撒花)。
若無看過《航海王》前10部劇場版電影,會不會對《航海王電影:Z》難以投入?
答案是:不會喔!
《航海王電影:Z》劇情或無太多驚喜,但故事節奏非常緊湊,一開場便送上Z將軍率領的「新海軍」和海軍艦隊對峙大場面,很快炒熱影片氣氛;隨後草帽海賊團一行人上場,充滿默契的互動和對話,足讓長年追隨這套作品的觀眾們哈哈大笑。
若無看過《航海王》漫畫的朋友,會否對《航海王電影:Z》難以投入?
電影結束後我問了山羊鬍(完全沒看過漫畫):「你看的懂嗎?喜歡嗎?」
山羊鬍說:「我應該都懂,還蠻好看的哩。不過若是知道人物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更有趣吧。」
我喜歡《航海王電影:Z》嗎?願意推薦嗎?
延續山羊鬍的回答,我覺得《航海王電影:Z》是一部稍有限制的作品,畢竟不知道惡魔果實為何、不知道魯夫一行人的關係,確實會稍稍減損一些觀影樂趣,不過《航海王電影:Z》本來就是拍給漫畫迷看的作品;所以啦,假如您跟山羊鬍一樣從未看過《航海王》漫畫與電影與卡通,那麼這部影片倒不用特別進戲院捧場;假如您跟我一樣接觸《航海王》的時間不算長,但對漫畫有一定了解,那麼《航海王電影:Z》該會帶給您一些歡樂的觀影時光;假如您是《航海王》作品的死忠影迷,那還等什麼?快去戲院捧場啊!

One-Piece-Film-Z-03

首次觀賞《航海王》劇場版電影,有哪些難忘的經驗呢?
其一,看到動起來的海上火車,我莫名感動。
其二,娜美的胸部上了銀幕,竟比漫畫還更波濤洶湧。
其三,動起來的喬巴,可愛度更勝漫畫一籌。
其四,「男人就是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這樣不是很帥嗎?」,《航海王》真的很會寫這種讓人雞皮疙瘩亂竄的熱血對白!
其五,《航海王電影:Z》果真是漫迷齊聚的殿堂,當魯夫面對大批海軍士兵時,他眼神一閃,坐在我隔壁的年輕男子馬上小聲的說:「嗯,霸王氣」,哈,有追漫畫有差!
其六,魯夫的聲音是女生配的嗎?
不久前觀賞《無敵破壞王》時,劇中小妹Vanellope很尖銳很大聲很精力充沛的聲音表情,搞的我腦神經有些衰弱;想不到《航海王電影:Z》的魯夫也給了我類似感受。
電影前半段我對魯夫的聲音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到了影片後段,魯夫情緒越來越激昂,講話聲音也越來越高亢,只見他不斷大喊著:「把我草帽還回來!!啊!!呀!!哈!!!!」,停不住的拉長音吶喊,震的我耳膜超級不舒服。
唉,閱讀《航海王》漫畫時,我「想像」中的魯夫不是這種聲音啊!
好啦,可能動畫版都由同一個人配音,大家也都習慣與認可如此的聲音表情,由於我才剛接觸,所以還不太能接受吧........嘆。

One-Piece-Film-Z-0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