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land-01

天才少女凱西獲得一枚神秘別針,得以一窺「明日世界」樣貌,為能親身造訪「明日世界」,凱西在中年大叔法蘭克和武功高強的發聲機動人雅典娜幫助下,搭乘火箭、穿梭次元,來到新奇有趣的「明日世界」!

Brad Bird導演、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明日世界》,看得我心情愉悅,劇情非常簡化非常二分法,它說假如對生活抱持悲觀態度,則世界將被恐懼吞噬,人類將因氣餒與墮落的心而一步步走向毀滅,若能保有對生活的樂觀希望,則明天會更好,我們(人類)會朝著正向的路前進,將世界打造成更好更有愛的模樣;《明日世界》的劇情可以跟《怪獸電力公司》那一桶桶裝滿恐懼尖叫聲和歡樂笑聲的能源箱對照著看,樂觀帶來的能量遠比恐懼要強大許多,可惜《明日世界》的劇情鋪陳不似《怪獸電力公司》穩當,導致影片顯得過於說教論述也簡單過頭,加上幾乎是對著銀幕外觀眾高喊:「快來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玩吧」的大力推銷,都讓人內心小小「哎喲」了一下。

「想像比知識更重要」愛迪生。

Tomorrowland-02

不過,我依然沒法討厭這部影片,它,《明日世界》,還是讓我看見熟悉的Brad Bird導演手痕,電影維持導演一貫的童趣特質,像是集導演過往作品大成的綜合體,《明日世界》裡的未來世界景觀,令人想起《超人特攻隊》的惡人巢穴翻版、動作場面宛如《超人特攻隊》碰上《不可能的任務4》,驚險刺激之餘,還有惡搞幽默(機動人的手被磁盤定在牆上,而凱西的手腕也因為被斷掌機動人握著而被定在牆上,這種前後因果互有連結的動作設計,很容易能討好我)、《明日世界》裡一件又一件讓人目不暇給的高科技產品,也跟導演的過往作品有著呼應,例如法蘭克的看門狗原來是3D投影產物,這個設計跟《不可能任務4》裡阿湯哥潛入克里姆林宮,用布幕投射製造迴廊景緻假象的道具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法蘭克把機動人定在牆上的磁盤,也像是《不可能任務4》裡,阿湯哥攀爬大樓外牆的吸盤工具翻版)、法蘭克與雅典娜跨越物種,跨越「程式設定限制」的愛情與友情,可視為《鐵巨人》和《料理鼠王》情感的再延伸與擴大。

Tomorrowland-03  

《明日世界》片中雖然有很多很多新奇的高科技產品,但電影本身的情懷卻是極端復古老派,非常早期迪士尼風格,毫不掩飾過度樂觀的天真與浪漫,理直氣壯的說,我相信,世界會更美好,我相信,未來一定有希望,我相信,我相信;在這個什麼都要染上點陰暗悲劇氣息、英雄人物肩上的責任包袱越來越沉重的現實與虛幻國度,我還是歡迎有如《明日世界》這樣純粹傻氣的作品的存在,它給了我兩小時愉快時光,像個孩子般笑著。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