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回那種感覺,那種我還擁有一切的感覺。」
「妳想要重返16歲嗎?」
「不,我不想回到16歲,16歲太可怕了,但我想再次體驗16歲的感覺,那種力量,天啊,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過那種力量,我浪費了那些力量。」

性格保守的南西,花錢聘請一名性工作者:里奧,想要體驗自己從未有過的性高潮經驗。南西喜歡里奧的陪伴(服務),渴望能進一步認識對方...

《高潮速成班》的南西和里奧都是虛構的名字,南西不敢讓別人知道她花錢請性工作者,里奧不敢讓家人知道他靠肉體賺錢。他們的相識源於「幻想」,里奧滿足南西內心的慾望,南西對年輕帥氣的里奧投注的熱烈眼光,療癒了里奧內心的傷痛。兩人因虛幻而結識,卻在每一次的見面後,逐漸朝真實走去,最終,戴著假面具的他們,看進對方最真實的一面,並重新檢視自我。電影很打動我的一刻,是長年壓抑性慾的南西,全裸站在鏡子前面,坦然接受自己,並找回生命的泉源(高潮)。

《高潮速成班》是一部情調簡單的作品,兩位主角大半時間就只是在聊天,有一點《愛在週末邂逅時》或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的味道。飾演里奧的 Daryl McCormack,外型搶眼,令人眼睛一亮,碰上戲精 Emma Thompson,表演並不會被吃掉。Emma Thompson 把南西遊走在保守古板但又準備綻放開來的衝突感,詮釋地細膩又精彩。Emma 從96年的《理性和感性》後,就再也沒入圍過奧斯卡獎,但不管是《大夢想家》或是《高潮速成班》,她的演出都值得奧斯卡入圍肯定。

最後,《高潮速成班》尾聲,里奧向南西揭露自身脆弱的一面,兩人的關係得以更近一步。看著電影的我想著:如果里奧跟南西坦露的實情,依然是他精心包裝的假象,應該會很有趣吧?里奧是販賣幻想的人,而悲慘的故事,同樣也能滿足顧客的某一種情感。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