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我幾乎可以確定《親愛的陌生人》會成為我日後反反覆覆重溫的電影,畢竟是根據我深愛的小說改編,加上導演的敘事節奏很合我的胃口,演員又都是我非常欣賞的人,因此我很享受這部電影的每一分秒。但我知道儘管這部片對我有著強烈的情感衝擊,對他人卻未必如此,就像我有在追蹤的兩個國外 Youtube 頻道,都沒有給予《親愛的陌生人》很高的評價,甚至不約而同對結局不太滿意。
.
所以還是想呼籲大家,電影自己看過最準,喜歡一部片,有時候不光是電影本身的出色,也在於影片或許觸碰到某些你很在意的事,或跟你的某些心情相吻合,放大了情感的強度。

(二)
今晚看了 Netflix 的《你在光影闌珊處》,它有點像又不那麼像《斷背山》,《斷背山》的傑克和恩尼斯一輩子都在為著無法得到的那個人與生活而痛苦著,一輩子陷在不滿足的泥沼中。《你在光影闌珊處》並非如此,這部電影也有遺憾,兩個短暫相處的戀人,在大半的人生路上不斷地錯過彼此,但他們的生活並不悲慘,身邊總有一個愛著他們的人在旁守候,而他們也明白思念或許會美化心中的遺憾,因此他們都沒有放下原有的生活試著展開另一段關係,相反地,他們讓彼此的愛留存在「銀幕」上,看著很美,但距離遙遠。《你在光影闌珊處》就連最後一幕依然是屬於「銀幕」而非現實,讓夢繼續做下去。

儘管不像《斷背山》或是《親愛的陌生人》那樣讓人心痛,但電影還是有可觀之處,復古美術很迷人,攝影和妝髮很突出,選曲動聽,而本片的男女演員們,又美又帥,一個比一個大方,毫不扭捏在鏡頭前三點全露,由於演員很大方展現自己的身體,所以也不覺得畫面特別情色。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