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台劇發光啦!!!
宛妹狂推劇集「波麗士大人」,她逢人就說:哇,好好看。連她MSN的名稱都在推。
在她的慫恿下,我也看了首兩集「波麗士大人」,有了幾個小小感想:

1.警隊操練情形讓我想起以前在部隊的生活,將棉被折成四角饅頭形狀,看得我哈哈大笑。
還有,十分鐘的戰鬥澡、大吼大叫的班長們、夜寢時分的查房、操場跑步必喊的口號、短暫離營的假期.....,當兵的種種回憶,霎時全回到我腦海記憶中,啊~~~~我真的.很.討.厭.當兵時,極度不自由的感覺啊,哈哈哈哈哈哈。

2.主角演的真好。
藍正龍初出場的電棒捲髮頭造型就讓我笑了出來。
沒想到他戲演的這麼好,裝傻、裝熱血難不倒他,連第二集的哭戲都有戲感,讚喔!!!
林佑威有型有款,演的也不差,只可惜他演激動戲,有點卡卡的感覺,要加油喔!!!(我很期待他越來越偏執的演出~~)

3.潛力股的劇本。
藍正龍小時候生活幸福美滿(小康家庭,奶奶對他照顧有加),造就他看事情樣樣好的熱心,他的博愛對比到好友林佑威,成了極端。
林佑威小時候受制於特權而心生不滿,為了不讓童年受辱的狀況再發生,他選擇利用憎惡的特權來達到目的。
同樣地,為了抗議警隊老兵過度操練新兵,他刻意當上班長、故意用極權的方式操練新兵。
當長官質問他做法不妥當時,他反過來問長官:你們當初不是說凡事都要以學長為主嗎????
林佑威不是壞人,但為了傳達理念,可以不折手段,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記恨、以牙還牙的個性,非常地可怕!!!!)
可以預見,溫和的藍正龍未來會因為和林佑威理念越行越遠,兩人爭執也慢慢升溫。
橫在這兩人中間,還有鄭有傑飾演的潘士淵一角,看來會成為藍、林爭執的潤滑劑,成了不折不扣的三明治人,左右為難。

4.嘿,阿母,我上電視了。
各地警局大力配合「波麗士大人」的拍攝工作,不少警員入鏡客串演出。
畢竟不是專業演員,每次發生搶案、或有緊急的事情發生時,這些警察伯伯們會用生硬的口條說:這裡是第三分隊,是,是,好,我們馬上派員出發!!!
哈哈哈哈哈,應該是緊張的情節,但我每次都會被他們裝正經的表情和說話的語氣逗笑,可愛啦。

喔,說到配角,我好愛劇中飾演藍正龍奶奶的婆婆,她演的太自然了,有種長輩特有的溫暖光輝,而且還是帶著喜感的光輝。
只要這位奶奶出場,我心情都會莫名的好,呵呵,希望後面還能看到更多奶奶的戲啊!!
5.電影導演、演員共襄盛舉!!!
年輕導演鄭有傑(「一年之初」)跑來演電視劇,真讓人訝異啊。
長相溫和的鄭有傑演技自然,角色像是為他量身訂造,頗有說服力。(他也有客串演出「九降風」喔!!!而且.....就是演警察耶!!!)
氣質大妹子桂綸鎂(連名字都有氣質....)雖然只出場兩集就掛了,但作為一個必須讓觀眾惋惜、印象深刻的角色,她短暫的出場,確實讓大家都記住了她的身影,也將同情心裡順利轉移到主角藍正龍身上。
除此之外,陳慕義(「黑狗來了」)、卜學亮、馬志翔....也有參與演出耶!!!
導演果然人面廣,一堆熱愛表演的人,通通跑來演劇集,這應該就是好劇本、好劇組的魅力吧。

6.雖不完美,但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和「海角七號」一樣,「波麗士大人」不是完美的劇集。
首兩集除了警察伯伯們生硬的演技會影響我觀影的情緒外,劇本也不夠細緻,兩名主角(藍正龍、林佑威)的對照,有時會流於刻意。
首集兒童戲的尾聲,幼年林佑威在山中大喊:我要變聰明、我要長得很高、我要拳頭很硬、我要什麼都贏別人!!!
然後幼年藍正龍馬上接著喊:對,也要幫助別人!!!
嗯......,觀眾可以很快清楚明白兩位要角個性上的差異(一個凡事只想到自己、一個凡事都替他人著想),但我不太喜歡這種講白的大道理。
如果能利用生活中對不同事物的反應來闡述兩人性格上的不同,我以為會比在山中大喊要好些吧。

另外,桂綸鎂因意外喪生,讓深愛著小鎂的藍正龍無法接受,而情緒崩潰。
結果,小鎂過世當晚的夜哨......居然還是藍正龍當班?????!!!!!
螢幕上藍正龍讀著小鎂幫他翻譯的文章而傷心落淚;螢幕外的我,卻很擔心藍正龍會不會受不了打擊,跑去拿槍自殘啊????

「波麗士大人」雖有小缺點,但整體仍是精彩好看。王小棣導演,我給妳鼓鼓掌!!!!
有意思的台製連續劇太少了,「娘家」、「我一定要成功」、「三明治先生」.....,這些八點檔連續劇,光看粗糙佈景就讓人暈倒了,哪還提得起勁看。
「無敵珊寶妹」、「命中注定我愛妳」....,又太粉嫩了,即使我看過幾集「命中注定」,也覺得拍的不難看,但要我每個禮拜守在電視機前面收視,依然力有未逮!!!
「白色巨塔」、「孽子」、「人間四月天」,都是高品質的劇集,可惜戲味不夠重,有種....文學上的距離感。
如今,我們有了「波麗士大人」!!!
有戲感、又親切本土、而且全部實景拍攝,不會有討人厭的爛佈景惱人、節奏明快,不拖戲、不會看第一集的時候是2008年,看到結局時,已經是2010年了!!!!
誠意十足又好看,是首兩集「波麗士大人」給我的印象。
花一年時間拍攝完成的「波麗士大人」,值得各位朋友大力支持啦!!!
如果收視率能夠衝高,未來大家才有機會看到更多高水準的連續劇集;收視不好,電視台自然不肯花大本拍好劇,只會老拍些劇情誇大、佈景廉價到讓人腦出血的棚內鄉土劇啊!!!!

「波麗士大人」映演時間:
台視:每週五晚上十點。
三立:每週六晚上十點半。
錯過前面三集的朋友,可以線上觀賞補齊:http://tw.fooooo.com/watch.php?id=YW99au4SHWk
想知道更多關於「波麗士大人」幕後花絮或是小道新聞,可以上官網逛逛:http://blog.iset.com.tw/policeetv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